10種治療水腫的蔬菜水果

要治療水腫,重要的是要食用水份含量高的水果,這樣可以刺激尿液產生,並體內清除廢物。
10種治療水腫的蔬菜水果

最後更新: 15 十月, 2018

如果你有水腫問題,只有妥善照顧飲食才能治療這個問題。

有些蔬菜水果由大量水份組成,能經由排尿來消除體內多餘的體液。請繼續閱讀這篇文章,以瞭解更多資訊!

利尿食物如何運作?

利尿食物能增加尿液量,以幫助有效消除身體某些部位的水份。

推薦有水腫問題的人多攝取利尿食物。

好消息是,這些食物除了能釋放體內累積的水份,還能刺激腎臟的功能。腎臟負責過濾血液和清除毒素。

體內過量體液對身體不好,會導致血壓增加,影響心臟健康。然而,我們可以充分利用許多蔬菜水果的利尿優點,而不必使用藥物。

幫助減少水腫的蔬菜水果

毫無疑問,最好的利尿劑是。我們相信你不止一次聽過每天至少喝水2公升的重要性。

此外,我們可以攝取天然液體,並在過程中滋養自己。怎麼做?多吃蔬菜水果等天然食物。

如果你有水腫的問題,不妨將以下食物加入飲食:

1. 鳳梨

鳳梨

這種美味的黃色水果含有許多營養成分,不僅有助於消除體液,還能增强肝臟、心臟和肺部。

  • 鳳梨提供維生素(A、B6、B9、C和K)和礦物質(鈉、鉀、鐵、鈣和鎂)。
  • 鳳梨有利尿性質,也是一種瀉藥,如果你有便秘的話,可以改善便秘症狀。鳳梨還能有效幫助身體淨化和排毒

每天吃一片鳳梨,無論是早餐,午餐還是其他餐後的甜點均可。

2. 蕃茄

  • 這種水果大量用於菜餚中,能幫助消除多餘的體液,並提供大量的鉀,能幫助抵消鈉的作用(這是水腫的原因之一)。
  • 蕃茄也含有維生素C,能幫助腎臟運作,增加尿液生成。蕃茄的熱量也很低。

你應該生吃蕃茄,以獲得所有的好處。

3. 西瓜

西瓜
  • 西瓜富含水份。
  • 西瓜的熱量很低,因此推薦用於減重飲食。西瓜還能排毒和消除體液。
  • 西瓜也含有大量維生素A和鉀

夏天午後,沒有什麼比一片西瓜更清爽了。

4. 菠菜

菠菜不但提供大力水手般的力量,這種蔬菜也富含鎂和維生素B,並具有利尿特性

同時,菠菜提供了必需纖維素,以刺激腸道,並防止便秘。

將菠菜加入沙拉中生吃,以獲得所有的好處。

5. 哈密瓜

哈密瓜

這是另一種富含水份的水果,非常推薦用於改善水腫。

  • 它能刺激尿液的產生和排出,以清除體內的廢物和毒素。
  • 哈密瓜幾乎不含熱量,非常有飽足感。
  • 哈密瓜也提供鉀,以控制體液均衡。

6. 朝鮮薊

這是一種具有淨化和利尿特性的蔬菜,你絕對不能錯過。

朝鮮薊可以有無數種料理方法,最好的是它為身體提供鉀,以消除多餘體液。

7. 蘋果

蘋果

當你咬了一口美味的蘋果時,你會注意到裡面有很多水份。這就是為什麼在夏天吃蘋果會如此清爽的原因。

此外,蘋果是一種具有淨化特性的水果,含有能改善腸道的纖維,其營養成分能幫助排尿以消除體液。

8. 酪梨

酪梨富含優質的必需脂肪酸,這種酪梨醬能取代美乃滋或其他類似的調味品。

此外,酪梨還提供維生素C、鎂和鉀。所以如果你有水腫的問題,建議多吃酪梨。

9. 葡萄柚

葡萄柚

事實上,所有柑橘類水果都含有大量的水份,對水腫患者有益。此外,這些水果還提供維生素C,而許多水腫患者都缺乏這種營養素

除了葡萄柚之外,我們建議每天吃柳橙和橘子。最好在早餐吃,為你的身體提供這些營養物質。

10. 梨子

梨子是一種有很多特性的水果(其中包括消炎、收斂、消化和利尿)。

  • 梨子也有助於淨化血液,其可溶性纖維能調節腸道功能和降低膽固醇。
  • 梨子由大量的水份組成,提供維生素C。

其他幫助減少水腫的蔬菜水果還包括木瓜、蘆筍、香蕉、香菜、紫色葡萄和芹菜。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