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能幫助減重嗎?

綠茶含有抗氧化劑和咖啡因可以幫助減重。本文介紹一些科學研究,發現綠茶的功效。
綠茶能幫助減重嗎?

最後更新: 31 五月, 2020

你為了達到理想體重而開始節食嗎?有人會建議你喝綠茶,因為綠茶可以幫助減重。但這是真的嗎?綠茶真的能幫助減重嗎?

本文我們將介紹一些綠茶的科學資訊。你就能考慮,是否應該把綠茶加入你的減重食譜。

綠茶的功效

綠茶富含抗氧化劑、維生素和礦物質

毫無疑問,綠茶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飲料。不同文化和年齡層的人習慣在早上或下午喝一杯綠茶。

但這樣真的能減重嗎?它有什麼功效?

綠茶富含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此外,綠茶含有解毒和消炎化合物,可以幫助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損傷。

綠茶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H和維生素K,以及鉻、硒和鋅等礦物質。這些化合物能幫助促進新陳代謝。

現在,真的有必要喝綠茶減重嗎?

綠茶由什麼組成?

綠茶

1. 咖啡因

根據一些研究,咖啡因有刺激作用,可以幫助燃燒脂肪。雖然一杯綠茶所含的咖啡因少於一杯咖啡,但仍足以提供這種刺激效果。

2. 利尿成分

這種飲品有利尿成分,有助於清除身體不需要的物質,以防止水腫。

3. 抗氧化劑

綠茶含有多種抗氧化劑,包括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的兒茶素。一些研究指出,每天喝一杯綠茶可以提高體內的抗氧化濃度。

綠茶的主要抗氧化劑是EGCG,這種化合物會抑制負責分解去甲腎上腺素的酵素。當酵素被抑制,去甲腎上腺素濃度提高時,脂肪就會被分解

綠茶能幫助人們減重嗎?

女人減重

每天喝綠茶可以藉由促進能量代謝來幫助燃燒脂肪

我們已經介紹過綠茶的成分和功效,接著試著來回答這個問題。事實上,綠茶本身不能幫助減重,但它可以被視為減重的盟友

主要是因為綠茶中的兒茶素讓身體進入生熱作用(身體因代謝反應而產生熱量),產生有助於消除多餘脂肪的能量。

另一方面,綠茶也被認為是一種溫和的食慾抑制劑,因為飲用綠茶會導致食慾下降,並減少餐間零食的攝取。

此外,綠茶的利尿劑成分,使這種飲品成為一種抗水腫的自然療法。因為綠茶有助於清除體內多餘的液體,並減少組織發炎。

總之,喝綠茶減肥不是神話,而是事實。然而,這不是一種神奇的減重方法。你必須均衡飲用、並結合健康的飲食和定期的運動。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