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了解哪些水果會燃燒脂肪嗎?

怎麼可能吃東西可以減重呢?這是真的喔。這並非魔術或奇觀,而是生物學的真實面。
你想了解哪些水果會燃燒脂肪嗎?

最後更新: 25 十一月, 2018

許多人不知道有些水果會燃燒脂肪。信不信由你,有些食物在消化過程中會消耗大量的熱量。換句話說,它們消耗的熱量比它們貢獻的還多,結果就是它們實際上可燃燒脂肪

水果是這群燃脂食物的一部份。這是因為它們所含的天然糖份,身體必須用一套完整的過程來分解水果。

這導致新陳代謝增加,也因此脂肪就燃燒掉了。某些水果在這一點上又特別厲害,比方說接下來所列出的這一些就是。

蘋果

蘋果具有強大的燃脂作用

蘋果是個真正的行動實驗室。它們含有一種叫做果膠的成份,具有以下多種優點。它:

•淨化身體

•是一種美妙的利尿劑

•提供大量纖維

最有趣的事實是它還有助於消滅進入體內的脂肪。可溶性纖維為身體提供不要吸收那麼多脂肪的方式。除了這些以外,蘋果還含有幫助消化的氨基酸。

另外,它是讓人覺得飽的元素之一。

大自然的奇蹟-檸檬

檸檬

檸檬是另一種具有眾多特性的水果,而其中一項就是明顯的燃脂功效。這是一種不應該被排除在你的飲食之外的食物。

檸檬汁能夠分解脂肪,讓它們能夠輕易地被消滅。

與此同時,檸檬也可改善血液循環、增加淋巴液、並有助於減少蜂窩性組織炎

•用一杯熱水拌點檸檬汁來展開一天會是個不錯的主意。這樣子可以增加熱能生產,有助於燃燒熱量。

葡萄柚

葡萄柚屬於柑橘類水果,具有極為強大的清潔能力,可影響減重成效。

它有助於清潔主要負責處理脂肪的肝臟,此外還有助於改善腎臟功能以及降低高血壓。

•早餐時吃一顆葡萄柚是燃燒脂肪的理想選擇。

•與柳橙汁混合,可提升其效果和風味。

草莓

草莓

草莓是減重的理想選擇,因為它們的熱量很低,而且很容易滿足飢餓感。此外,它們含有大量的水份和纖維,可改善消化。

草莓還含有鈣、鎂和鉀這三種有助於控制血壓的元素。

另外,它們有助於平衡尿酸、加速新陳代謝和燃燒脂肪。

西瓜

西瓜不僅是最清新的水果之一,而且還具有極為強大的燃脂效果。

由於其甜甜的風味,這種水果的能量密度不高,這表示你就算吃超過一份也不會攝取到很高的熱量。

西瓜含有一種叫做精氨酸的物質-這是一種 有助於氧化體內累積的葡萄糖和脂肪 的氨基酸。

它還具有很棒的淨化效果,有助於排毒。

奇異果

奇異果

對於消除脂肪來說,所有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都很棒,而奇異果當然也不例外。

•數種研究表示,維生素C是燃燒脂肪的基礎。

•規律地攝取此種維生素可活化一種叫做肉鹼的物質,這對於將脂肪轉化為可用能量的過程有所幫助。

椰子

這種美味的水果會顯著加速肝臟的新陳代謝節奏,因此消化系統會運作得更好。

與此同時,這有助於燃燒大量的熱量-這種好處不論從天然椰子、磨碎的椰子、椰奶或椰子油中都能夠取得。

尤其是椰子油,具有絕佳加速新陳代謝的功效。然而,很重要的是要知道如何使用它,才能避免不良的影響。而且,使用最優質的椰子油也很重要。

 



  • Beukema M, Faas MM, de Vos P. The effects of different dietary fiber pectin structures on the gastrointestinal immune barrier: impact via gut microbiota and direct effects on immune cells. Exp Mol Med. 2020 Sep;52(9):1364-1376. doi: 10.1038/s12276-020-0449-2. Epub 2020 Sep 10. PMID: 32908213.
  • Carr AC, Maggini S. Vitamin C and Immune Function. Nutrients. 2017 Nov 3;9(11):1211. doi: 10.3390/nu9111211. PMID: 29099763; PMCID: PMC5707683.
  • Lis DM, Baar K. Effects of Different Vitamin C-Enriched Collagen Derivatives on Collagen Synthesis. Int J Sport Nutr Exerc Metab. 2019 Sep 1;29(5):526-531. doi: 10.1123/ijsnem.2018-0385. PMID: 30859848.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