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溫水別喝冷水的四個理由

冷水會引起偏頭痛,溫水則能幫助消化,促進毒素的清除。不妨試試看喔!
喝溫水別喝冷水的四個理由

最後更新: 24 八月, 2018

人們通常喜歡喝冷水,特別是在溫暖的月份。然而,因為本文的這些原因,你可能會開始改變喝冷水的習慣。

喝溫水比喝冷水有更多好處。我們將在這篇文章介紹。

1. 對消化系統非常有益

消化系統腸道菌群

溫水對消化系統有很大的幫助。

冷水容易凝固食物中的脂肪,也會減緩消化速度。但溫水以相反的方式作用。

  • 喝一杯溫水,很容易就能消化食物。這樣做,可以優化營養吸收的過程,也可以避免便秘等問題。

2. 照顧呼吸系統

喝溫水對呼吸系統比較健康。

冷水會刺激黏膜,會增加罹患呼吸系統感染和喉嚨問題的風險。

  • 另一方面,溫水能舒緩喉嚨,並減輕任何刺激
  • 如果你有呼吸道疾病,喝溫水會有改善。如果你想消除早上常發生的口乾舌躁,喝溫水也很有效。

3. 刺激免疫系統的正常運作

血液流動

喝冷水會導致血管收縮。另一方面,喝溫水或熱水會導致血管擴張。

結果,能增加器官和組織中的血液循環。因為這個簡單的動作,你可以快速清除毒素,並淨化身體

4. 溫水和神經系統

頭痛有時候是因為較低溫所引起的。而且,喝冷水可能會引發頭痛。

如果你有偏頭痛的傾向,喝冷水就有可能引起偏頭痛

另一方面,熱水或溫水有助於緩解疼痛,減少痙攣。

其他考量

如何製作鎂水以控制焦慮

請注意,你應該每天飲用推薦的水量(6到8杯水)。

  • 如果沒有喝夠推薦的量,會讓不同器官更難運作,甚至難以完成任務。包括肝臟腎臟、消化系統和免疫系統。
  • 水能幫助關節潤滑,也能增加韌帶的韌性。
  • 此外,如果你能夠每天喝推薦的水量,就能減少罹患腎結石的可能性

同時,也能減少泌尿道感染的發生率。

  • 水也能幫助遵循節食減重的人。因為喝水能減少食慾,同時幫助身體以有效的方式代謝脂肪。

進食10分鐘前喝一杯溫水,可以讓你有更少的食慾。而且,喝水也能對抗水腫

同時,喝水可以幫助預防多種疾病。如果你的身體沒有充足的水分,會導致更高濃度的有毒物質和致癌物質。

但是,如果身體保持充足的水分,這些物質就會經由尿液排出。

充足的水分能保護身體,還能幫助體內保持適當的酸性濃度,以減緩體內的衰老過程

所以請注意,健康專家建議每天喝6到8杯水。這是保持身體水分和正常運作的最佳方法。

如果你能喝溫水,那就再好不過了!

 



  • Iglesias Rosado C., Villarino Marín A. L., Martínez J. A., Cabrerizo L., Gargallo M., Lorenzo H. et al . Importancia del agua en la hidratación de la población española: documento FESNAD 2010. Nutr. Hosp.  [Internet]. 2011  Feb [citado  2018  Nov  06] ;  26( 1 ): 27-36. Disponible en: http://scielo.isciii.es/scielo.php?script=sci_arttext&pid=S0212-16112011000100003&lng=es.
  • Mattsson, P. (2001). Headache Caused by Drinking Cold Water is Common and Related to Active Migraine. Cephalalgia21(3), 230–235. https://doi.org/10.1046/j.1468-2982.2001.00211.x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