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生小孩的有用訣竅

夏天生小孩在很多方面都是有益的。這是一個放鬆的好時機,和全家人一起期待寶寶的誕生。不過,在這個炎熱的季節,你應該採取一些預防措施。請繼續閱讀,以瞭解更多資訊!
夏天生小孩的有用訣竅

最後更新: 06 九月, 2020

很多孕婦都很擔心在夏天生小孩。在一年中的這個季節,人們對如何應對炎熱和產後復原的擔憂,常常會影響到夏季臨盆的孕婦。

不過,夏天生孩子有很多好處。在本文中,我們將解釋一些有用的訣竅。你會發現這不像你想像的那麼困難或糟糕!

夏天生小孩的好處

我們都知道多數人選擇夏天去度假。多數上班族通常都可以休息一下,兒童和年輕人不必上學。想想看:你的家人和朋友會有更多的時間來幫助你照顧小孩。

而且,好天氣會讓你想外出散步你可以選擇一天中最涼爽的時間陪寶寶出去。在這個季節裡,人們的壓力減少了,享受著平和與寧靜。

母親和新生兒

夏天生小孩有許多好處。這是一個放鬆的好時機,和全家人一起期待寶寶的誕生。

對夏季預產期孕婦的建議

如果你的預產期是在夏天,應該遵循一系列對健康重要的建議。

1. 注意飲食

如果你的預產期是在夏天,應該少量多餐。事實上,在一年中的任何時候,遵循健康的飲食都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在懷孕或產後更要注重營養。在夏天,你更容易會脫水或中暑。

營養專家建議每天吃五小餐。另外,在夏天你會想吃更多的水果和蔬菜。傾聽身體的聲音,把這些食物加入飲食中。它們可以幫助你保持水分,並提供身體所需的維生素。

此外,喝足够的水也很重要,每天至少喝八杯水。同樣的,你應該避免在中午12點到下午4點之間曬太陽。穿涼爽的衣服可以預防中暑。

2. 不要害怕餵母乳

餵嬰兒母乳是自然和健康的。你不應該在公眾場合餵母乳而感到尷尬。然而,如果你真的感到尷尬,試著穿容易拉起來的襯衫,這樣就不會覺得暴露。

此外,當你幫寶寶餵母乳時,感到口渴和出汗是很正常的。在餵母乳的時候喝水,並試著在寶寶的頭下墊一塊紗布來吸收一些汗水。

母親餵母乳

夏天適合穿著涼爽舒適的衣服,以方便餵母乳。

3. 注意衛生

分娩之後,你可能會注意到持續一個月的陰道出血。這種排泄稱為惡露。它有一種特殊的氣味,當與來自高溫的汗水混合時,會令人感到不舒服。

另外,如果你做了會陰切開術,必須要照護傷口,最好用溫和的肥皂和水。避免患部潮濕非常重要。

此外,如果你在夏天生孩子,產後特有的潮紅和出汗可能會變得更加明顯。這些狀況是荷爾蒙變化和餵母乳所引起的。淋浴可以緩解這些症狀。

事實上,你可以在產後第二天淋浴。應該避免泡澡,因為子宮頸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到原來的位置。如果你泡澡,水會進入陰道並引起感染。

4. 儘量延後旅行

帶著嬰兒去旅行不是什麼大事。然而,專業人士建議,產後至少要等兩周才出門旅行,因為這對母親和嬰兒來說都是不舒服的。如果你真的決定旅行,最好去一個有良好醫療保健的地方。

5. 遵循一些處理高溫的基本訣竅

夏天生小孩表示你還得應付高溫,在某些地方的高溫會讓人窒息。但是,你可以採取某些步驟來幫助應對。首先,試著關上百葉窗和窗戶來隔熱。

如果你有冷氣或電風扇,一定要考慮使用,但是應該避免直接對著寶寶吹。試著在睡覺前一小時讓房間降溫,避免在睡覺時使用。

最後,正如前面所說的,穿著舒適的衣服非常重要。你也應該試著在一天中最凉爽的時間散步。

結論

寶寶出生是一個美妙的時刻,而即使在夏天生小孩,也不能因此而變得困擾。

別緊張!使用我們在本文中分享的訣竅來處理這個問題。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