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真的有助於瘦身嗎?來探索流言與事實吧!

水真的能幫你瘦身嗎?繼續看下去就知道囉。
水真的有助於瘦身嗎?來探索流言與事實吧!

最後更新: 18 五月, 2020

你在瘦身上下了多少功夫?你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了嗎?你覺得自己喝的水量夠嗎?我們要來談談水如何幫你瘦身

你會發現它不僅能維持身體補水以及器官平衡,還能夠促進瘦身並改善成效。如果你是一個很不愛喝水的人,你也許終於找到這麼做的動機了。

喝水能幫你燃燒額外的熱量

很多人讓自己吃掉含有高熱量的食物,然後辯解說他們之後會把它燒掉。如果你是其中一員,你應該知道水可以幫你減重,並幫助你迅速清除額外的熱量

這對年輕人或中年人來說都有效,你唯一需要做的就只是在吃飯前喝半公升水(500毫升)。

漢堡

當然,我們會建議增加一些運動,提升你的瘦身效果。至於你應該做的第一項改變,則是嘗試喝500毫升的水並加入30分鐘的步行。

飯前喝水會降低你的食慾

你是否聽說過,如果你在進食前喝水,可以幫你減重並降低食慾?沒錯,這是真的,但有些事情你應該要思考一下。

事實證明,在 進食前30分鐘喝水真的可以 防止身體吸收太多 能量 你記得吧,如果你不把這些能量燒掉,它們就會轉化為累積的脂肪。

然而,這並非對每個人來說都一樣。在進行的研究中,我們發現這種情況比較常發生在老年人身上。在進食前30分鐘要求女性飲用375毫升和男性500毫升水。

所以,如果你是較年長的人,而且你也想要減個幾公斤,請在用餐前喝水。

水加速你的新陳代謝

如果你是個不斷努力要達到理想體重的人,你可能已經知道新陳代謝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你想增加自己的新陳代謝來瘦身的話,水能夠幫助你。

新陳代謝

我們已經討論過一些加速或改善它的策略,而喝水是最好的方法之一。事實 已經 證明 ,1.5公升的水能幫助你的新陳代謝加速30%。

水的溫度為22℃~37℃,這表示水溫要從溫到中等熱度。這一點很重要,因為這樣的溫度會迫使你的身體更加努力地重建正常溫度。

那些參與實驗的人也表示自己覺得更有活力。如果你發現自己很難起步去運動,因為自己總是感到疲倦,這一點就非常正向。

如果你想產生最大效益,我們建議你每天飲用2公升溫水或熱水。這也許一開始會有點困難,但幾個星期後你就會習慣了。

水可以幫助你瘦身,讓你不會感到飢餓

大家總是在談論的話題是,我們怎麼把口渴的感覺與飢餓的感覺混為一談。事實上,許多人在感到飢餓時會先喝一杯水。但水真的能幫你瘦身嗎?

背靠背喝水

如果你認為這是個不具有任何意義的流言,你應該要知道--這是真的。 你的身體可能混淆渴與餓,當你忽視這種困惑時,你就可能會攝取過多熱量。

我們建議你下次覺得餓的時候,先喝一杯水。嘗試用溫水來加速新陳代謝;然後,等大約20分鐘,看看你體內發生了什麼變化。如果飢餓的感覺消失了,那就是口渴;否則,就請吃些健康又營養的食物吧。

請記住,你每天都應該至少飲用2公升的水,以維持身體的水合作用

 



  • Dennis EA., Dengo AL., Comber DL., Flack KD., et al., Water consumption increases weight loss during a hypocaloric diet intervention in middle aged and older adults. Obesity, 2010. 18 (2): 300-7.
  • Walleghen EL., Orr JS., Gentile CL., Davy BM., Pre meal water consumption reduces meal energy intake in older but not younger subjects. Obesity, 2007. 15 (1): 93-9.
  • Jeong JN., Effect of pre meal water consumption on energy intake and satiety in non obese young adults. Clin Nutr Res, 2018. 7 (4): 291-296.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