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的時候自然懷孕是有可能的嗎?

許多女性延遲懷孕,直到生育年齡的最後幾年。事實是,女性的生育能力受到許多因子影響--而其中一種就是年齡。
45歲的時候自然懷孕是有可能的嗎?

最後更新: 12 十一月, 2019

大多數已開發國家陸陸續續地出現了一種新現象:45 歲時 自然懷孕。有許多經濟、學術、社會和其他因素 使得女性想要推遲懷孕,直到生育年齡的最後幾年。

有些女性在45歲或以後才懷孕的案例。然而,許多人不知道這些懷孕是否是自然的。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會檢驗在這個年齡層自然懷孕的可能性。

女性的生育能力

生育能力隨著年齡而變化。女性的生育時期始於排卵和月經;儘管每位女性的生理機制發育速度不同,但這個階段始於青春期,大約14歲。

但女人的生育時期也有結束的時候;在45歲時懷孕的可能性很小就與此有關。然而,要了解箇中原因,你需要知道月經週期中發生了什麼。

在月經週期中發生些什麼?

生殖系統

在卵巢中有卵泡(小顆充滿液體的球),而卵子就在這些卵泡內。然而,在每個月經週期開始時,大腦產生刺激卵泡的激素,刺激卵泡生長。當卵泡成熟時,它會釋放出一顆卵子,這顆卵子就準備好受精。

如果發生這種狀況,女人就會懷孕。此細胞被植入子宮內膜,並發育成嬰兒。

然而,如果卵子沒有受精,子宮內襯就會剝落並被身體作為月經排掉,重新展開循環。從16歲開始,每個月經週期的典型長度為26到35天。

7年後,女性就處於最適生育年齡,這時的身體更容易懷孕。這個適孕期會一直持續到三十多歲的末期或四十多歲的初期。

然而,在此之後,生育能力開始逐漸下降。由於年齡相關的變化,月經會比較不頻繁。為什麼會這樣呢?

有限的卵巢儲備

與男性不同,女性有一定數量的卵母細胞或濾泡。這被稱為卵巢儲備,是女性生育能力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女孩子生來大約有一百萬個卵母細胞。但是當一個女孩子進入青春期時,儲備減少到大約40萬。在這些卵母細胞中,一位 婦女在生育年齡只有300~400個排卵可用於懷孕

最好的生育年齡

孕婦

最好的生育階段是女性20多歲的時候。隨著時間過去,女性的年齡增長,她的卵巢儲備減少。如此一來,生育的狀況變得複雜,而懷孕的機會也就降低了。

一名30歲的健康女性只有20%的機會懷孕。然而,根據專家,卵母細胞儲備量在35到37歲之間開始急劇下降,40歲的女性只有5%的機會懷孕。

換句話說,100名女性中只有5名會受孕,其餘的則需要再次嘗試。因此,生物學上來看,45歲時懷孕的機會非常渺茫。此外,由於開始更年期,一切都變得更加複雜。

45歲時自然懷孕的機率

人們可能會認為,女性的生育能力要直到進入更年期才會結束。然而,自然受孕的可能性在許多年前就停止了,這大約在45歲的時候。此外,此狀況也降低了其他生育治療的機會,例如體外受精。

然而,調查人員正試圖藉由輔助生殖技術(ART)來增加更年長時的懷孕機會。比方說,有一項研究顯示,以目前而言,40歲時懷孕的機率為27.6%;在41歲時,百分比下降到約20%;而在43歲時,只有10%的懷孕機會。

值得注意的是,43歲是藉由輔助生殖技術受孕的新年齡限制。不過,對於較年長女性來說這些治療方法會更加昂貴。這表示在45歲時懷孕的可能性非常低。

結論

孕婦1

隨著女性年齡增長懷孕的機會降低,尤其是在35歲之後–這包括想要在45歲時懷孕的女性。因此,對於計劃或等待懷孕的女性來說,銘記這一點非常重要。

對她們來說,告知自己,考慮不同的選擇,並牢記關於成功機會的現實狀態也很重要這將有助於她們做出最佳的計劃生育抉擇。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