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每天喝水來改善你的健康

多喝水有助於排毒,清潔腎臟,避免腎結石的出現。雖然這聽起來很矛盾,但多喝水也有助於防止水腫。
如何每天喝水來改善你的健康

最後更新: 15 六月, 2019

多喝水應該成為你新年的目標之一,雖然每個人都聽說過這個建議,但是很多人忽視了這個能改善健康的好習慣的好處。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想分享每天多喝水的九個好處,這是一種簡單又實惠的改善健康的方法。

喝足夠的水…但是多少才算足夠?

每天你需要喝至少一升半的水,相當於六到八杯,然而,這只是個大概的數字,因為這個數量會隨下列因素而變化:

  • 年齡、性別和體重:你可以把你的體重(公斤)除以七,得出的數字就是你每天應該喝多少杯水。

這表示如果你的體重是70公斤,你每天就需要喝10杯水,或者2升水。

  • 氣候或季節:如果天氣熱,你應該每天喝2升水。
  • 運動:如果你流汗流得比較多,你需要增加你攝入的水來幫身體補水和礦物質平衡。
  • 健康問題:有些人需要喝較多的水來預防腎結石
  • 食物:食物也會帶來水分,說到水合作用,喝湯和吃沙拉和吃肉和馬鈴薯是不一樣的。

你的健康會如何得到改善?

1-你不會那麼餓

你知道你有時想吃東西的時候,其實不是肚子餓而是口渴嗎?

記住這一點可以幫助你記住每天都要喝水,特別是在兩頓飯之間感到飢餓的時候,這將幫助你避免一直吃零食或變得過度飢餓。

2-較少瑕疵和皺紋的皮膚

多喝水是防止黑頭、粉刺或痘痘等等瑕疵的最好方法,這個習慣還能防止或延緩皺紋的出現,因為皺紋的出現與水分的流失有關。

水可以讓你的皮膚在沒有任何化妝品幫助的情況下保濕,散發光芒和變得結實。

3-帶來更多的能量

有時,你不需要通過像咖啡或茶這樣的興奮劑來提高你的能量水平,因為疲勞可能是脫水的結果。

多喝水會給你一天所需的能量。

4-消水腫

喝水是促進液體排出的最好方法,它還能消除腿、腳和腹部的腫脹

因此,它將改善你的腎功能和促進體內更好的水平衡。

5-告別便秘

有時,便秘與缺水有關,特別是對於那些不吃大量高纖維食物的人來說,如果你的糞便很硬,你就知道你有這個問題了。

在這種情況下,你必須多喝水來改善這種情況。

6-預防腎結石

醫生建議多喝水來防止有腎結石家族病史或本身已經有腎結石的人患腎結石。

這是消除現有的結石和避免任何嚴重健康問題的最簡單且最經濟的方法。

7-預防高血壓

水與你的血壓有關,因為它能降低體內的鈉含量,喝水將有助於自然地預防高血壓,而不必求助於藥物。

8-有助於減肥

正如我們上面提到的,全天保持水分可以幫助你避免衝動進食,並給你帶來飽足感。

除此之外,這個習慣還會加速你的新陳代謝,而新陳代謝負責燃燒卡路里。

喝水可以促進液體排出和脂肪消化,這就是為什麼喝水是最好的減肥方式之一。

9-清除毒素

多喝水能幫助你的身體排除毒素,淨化你的身體,水幾乎能幫助你排除任何可能造成危害或疾病的東西。

 



  • Bao Y, Tu X, Wei Q. Water for preventing urinary stones. Cochrane Database Syst Rev. 2020 Feb 11;2(2):CD004292. doi: 10.1002/14651858.CD004292.pub4. PMID: 32045491; PMCID: PMC7012319.
  • Jeong JN. Effect of Pre-meal Water Consumption on Energy Intake and Satiety in Non-obese Young Adults. Clin Nutr Res. 2018 Oct;7(4):291-296. doi: 10.7762/cnr.2018.7.4.291. Epub 2018 Oct 31. PMID: 30406058; PMCID: PMC6209729.
  • Bernard J, Song L, Henderson B, Tasian GE. Association Between Daily Water Intake and 24-hour Urine Volume Among Adolescents With Kidney Stones. Urology. 2020 Jun;140:150-154. doi: 10.1016/j.urology.2020.01.024. Epub 2020 Jan 28. PMID: 32004558; PMCID: PMC7255954.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