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氏鮮:一種減肥藥

羅氏鮮是一種經由吸收脂肪而非抑制食慾的減肥藥。這表示大約30%食物中的脂肪在沒有代謝的情況下被消除。
羅氏鮮:一種減肥藥

最後更新: 19 一月, 2021

羅氏鮮是一種減肥藥,其活性物質是奧利司他(orlistat)。這種有效成分將攝取的脂肪減少吸收30%來發揮作用。

羅氏鮮如何運作?

羅氏鮮是一種從食物中吸收脂肪來運作的藥物。不過,它不會像其他治療肥胖的藥物會影響食慾。

身體經由一種稱為脂酶的酶的作用來溶解吃飯時攝入的脂肪。這種藥物對脂肪起作用,避免脂肪的吸收。這種作用的結果是,攝入的30%脂肪未經代謝就被消除了。

由於其作用機制,羅氏鮮能幫助人們減重,並長期保持體重。它還可以改善一些心血管危險因子,例如高血壓、高膽固醇和高血糖。

羅氏鮮的適應症

肥胖內分泌腺

這種藥物適用於身體質量指數(BMI)等於或大於30 kg/m2的肥胖者。然而,對於身體質量指數等於或大於28 kg/m2的過重患者,也是一種選擇。除了過重之外,這些人還有相關的危險因子。

如果患者在接受羅氏鮮治療三個月後體重沒有下降至少5%,就要停止治療。

如何服用羅氏鮮

成人一般劑量為120毫克。他們必須在每次用餐前、用餐時或用餐後一小時內服用。

根據研究,這種藥物排出體外的主要管道是糞便。幾乎100%的劑量被排出到糞便中。這種藥物的作用會導致24到48小時後糞便脂肪大量增加。

開始使用這種藥物治療時,你也應該遵循均衡的低熱量飲食。你的飲食必須包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每日攝取量,並分配在一天的三次主餐中。

羅氏鮮的禁忌症

與所有藥物一樣,羅氏鮮也有一些禁忌症,包括:

  • 過敏:如果你對這種藥物或藥物中的任何成分過敏,就不能服用
  • 吸收不良症候群
  • 兒童
  • 哺乳期婦女

關於這種藥物對患有肝臟或腎臟疾病的肥胖患者以及老年人和兒童的影響,目前沒有這方面的研究。

肥胖的人量體重

羅氏鮮會干擾其他藥物嗎?

羅氏鮮可以與其他藥物相互作用,因為它可以改變某些活性成分的吸收,進而改變其作用。

極少數情況下會造成甲狀腺功能低下伴隨甲狀腺異常。這種作用可能是因為這種藥物減少了碘鹽或左旋甲狀腺素鈉的吸收。

此外,羅氏鮮減少抗癲癇藥物的吸收,進而導致癲癇發作。此外,它還會減少維他命E和β-胡蘿蔔素等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因此,當你服用這種藥物時,醫學專家可能會建議服用維生素補充劑。然而,遵循富含水果和蔬菜的均衡飲食非常重要。

另一方面,羅氏鮮會增强某些用於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濃度藥物的效果。因此,患者有必要重新調整膽固醇治療藥物的劑量。

如果你正在服用避孕藥,可能會因為羅氏鮮的作用而出現嚴重腹瀉。為了防止可能的意外,醫學專家會建議你使用阻隔避孕措施。

結論

羅氏鮮能幫助你減重和保持體重。此外,它還能幫助你提高膽固醇濃度,減少其他心血管危險因子。

然而,在治療和運動期間,遵循低熱量飲食非常重要。如果你有任何問題,請諮詢醫生或藥劑師。



  • Torgerson, J. S., Hauptman, J., Boldrin, M. N., & Sjöström, L. (2004). XENical in the Prevention of Diabetes in Obese Subjects (XENDOS) Study: A randomized study of orlistat as an adjunct to lifestyle changes for the prevention of type 2 diabetes in obese patients. Diabetes Care. https://doi.org/10.2337/diacare.27.1.155

  • Drew, B. S., Dixon, A. F., & Dixon, J. B. (2007). Obesity management: Update on orlistat. Vascular Health and Risk Management.

  • Romero Ramos, H., Martínez Brocca, M. A., Pereira Cunill, J. L., & García Luna, P. P. (2005). Tratamiento farmacológico de la obesidad. Revista Espanola de Obesidad. https://doi.org/10.11565/arsmed.v26i1.1210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