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腎臟問題的7種癥兆

注意你的身體,你會發現它會對你發出信號;這是檢測異常的關鍵,並可讓你及時進行治療。
閱讀腎臟問題的7種癥兆

最後更新: 21 一月, 2019

有一些腎臟問題的跡象會警示我們,我們體內的某些部份運作不正常。如果有疑問,最好的辦法是-了解如何能夠及時發現問題的根源,並諮詢醫生。

請記住,腎臟的工作是過濾身體中所有的廢棄物質一旦所有的東西都過濾完以後,它們就會轉化為尿液-這主要由毒素和水組成-並離開身體。

當腎臟由於流體不足-尤其是水-而無法過濾血液時,最常見的腎臟問題之一就會發生。如果沒有喝足夠的水,體內的廢棄物質和毒素就會被保留在身體中,然後尿素和肌酸酐積聚在體內,並導致腐敗的狀態。

可以在發病時發覺腎功能衰竭嗎?

腰痛

在某些狀況中,在問題剛開始時會有各種跡象提醒你注意,你應該注意這當中的每一個。我們建議避免讓病情發展下去,並達到可能致命的階段。

最重要的是,如果你患有以下疾病之一,請作紀錄:

  • 糖尿病
  • 腎結石
  • 高血壓
  • 充血性心臟衰竭

不論如何,腎功能衰竭通常很難立即診斷出來。這是因為-對於許多科學家來說-這是無聲疾病中的一種。

可能警示我們腎臟問題的癥兆

排尿模式的變化

腎臟疾病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跡像是尿液中可見的變化。這不是指具體的物理特徵,而多是指我們排尿的次數和尿量。

當腎臟存在著問題時,尿量在第一階段會趨於增加,再接下來通常會減少。儘管需要排尿的感覺增加,仍舊會繼續發生這種狀況

水腫

液體滯留 不會搞錯的腎臟問題跡象之一,證據就是-即便沒有進行任何體能運動,腿部仍舊出現腫脹。

在病情更加發展的情況下,腳踝、手甚至臉部 也會出現腫脹,這導致要借助療法以對抗水腫,即便只是暫時性的。

你也許也有興趣:四道美味的腎臟排毒食譜

注意每一個腎臟問題的跡象

極度疲勞

永遠的疲勞和疲倦感是身體狀況不佳的標誌,這可能是腎臟問題 的癥兆

液體滯留以及毒素和廢棄物質缺乏過濾,會引起腎臟問題患者的疲勞。

最重要的是,諮詢醫生以研究你慢性疲勞的醫學成因。藉由這種方法,你能夠確定自己是否患有腎功能衰竭,或者是否有其他原因。

貧血

貧血是腎臟可能出問題的另一個明顯癥兆。然而,貧血並不一定表示有腎臟疾病,專科醫生的研究將能告訴你,你的貧血是否是由於腎臟問題。

一般性瘙癢

一般性瘙癢或皮膚發癢是腎臟問題的明確跡象之一。這種皮膚瘙癢可能是由於腎臟運作不良所引起的-毒素積聚並損害健康。如果你有瘙癢的問題,請多加注意,並且要去看醫生。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