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種甲狀腺機能低下症的早期徵兆

雖然個別症狀可能不一定是甲狀腺的問題,如果你留意到出現多種徵兆,最好向醫師諮詢,以排除罹患甲狀腺機能低下症。
九種甲狀腺機能低下症的早期徵兆

最後更新: 02 六月, 2018

甲狀腺機能低下症是一種影響甲狀腺功能的疾病,這種腺體會調節新陳代謝,分泌多種荷爾蒙,並控制身體某些重要過程。

這種疾病相當常見,主要影響女性。罹患這種疾病時,甲狀腺激素會減少,並難以實現穩定和健康的體重。

主要原因是人體發炎過程的改變,導致甲狀腺細胞退化。

雖然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疾病發展,但由於缺乏明確的症狀,診斷也非常困難。

因此,留意甲狀腺機能低下症的一些徵兆很重要,這些徵兆可能很常見,但也可能與這種疾病的發展有關。

以下介紹這些徵兆。

1. 疲勞

疲勞

身體和精神上的衰弱,可能是由各種疾病和健康問題引起的。

但如果持續發作,則不能排除是甲狀腺機能低下症的可能。

2. 體重增加

體重增加通常歸因於不良飲食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如果你保持良好的習慣,卻注意到體重仍然在增加,這可能與甲狀腺問題有關。

這種疾病會改變新陳代謝的功能,減緩新陳代謝的速度,並阻礙能量的正確燃燒

3. 記憶喪失

記憶喪失

甲狀腺功能不正常會造成認知功能的嚴重問題。

甲狀腺機能低下症導致的荷爾蒙失調,會改變你的精神功能和記憶力。

隨著荷爾蒙分泌減少,你的大腦會更容易受損,日後會發展出更嚴重的疾病。

4. 高膽固醇

雖然醫生通常不會懷疑甲狀腺疾病是高膽固醇的罪魁禍首,不過要記住,高膽固醇也可能是甲狀腺機能低下症造成的影響。

這是因為身體失去了動脈清除膽固醇的能力,最終會導致膽固醇升高。

5. 性慾減退

性慾

性慾減退和缺乏性趣可能是甲狀腺疾病的徵兆。

荷爾蒙分泌的減少和其他改變,會導致性生活停止。

此外,甲狀腺功能和腎上腺是密切相關的,這些都是性激素生成和調節的關鍵。

6. 情緒變化

甲狀腺激素分泌減少的副作用是突然的情緒波動,讓你經常容易產生憂鬱和壓力。

情緒波動可以經由其他因素觸發,但不能排除甲狀腺機能低下症是可能的主因

7. 肌膚乾燥

皮膚乾燥

甲狀腺有問題的人也難以保持肌膚的保濕和避免瑕疵。

粗糙和乾燥的肌膚可能是甲狀腺功能低下的結果。

如果伴隨脆弱的指甲、掉髮和難以癒合的小傷口時,問題就會更加嚴重。

8. 消化緩慢

甲狀腺激素分泌減少會導致消化緩慢或便秘。

因為甲狀腺負責調節新陳代謝,任何新陳代謝活動的減少,都會讓消化道運作變得更加困難

這會導致消化道的肌肉收縮,並增加大腸物質的累積。

9. 肌肉緊繃

肌肉疼痛

壓力和肌肉疼痛在健身或高强度鍛煉的人中很常見。

然而,當這種問題可能也與甲狀腺機能異常有關。

調節新陳代謝的荷爾蒙會顯著減少,身體的關節和肌肉會因而弱化。

根據嚴重程度,你可以用低強度運動和某些刺激甲狀腺的食物來控制疼痛

請記住,這些症狀的表現因人而異。

留意所有可能的徵兆非常重要,尤其是如果你同時經歷不只一個徵兆時。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