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這些建議用於高血壓的運動

要降低血壓並將其維持在健康的水準,一定要避免久坐不動。開展某種每天至少一個小時的體能活動,對於改善血壓也會有所助益。
試試這些建議用於高血壓的運動

最後更新: 01 六月, 2019

久坐不動是全球高血壓病例增加最主要的原因之一。高血壓的發生頻率現今越來越高,而且越來越多是在年輕的時期。因此,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作為預防形式的 重要性就出現了。 

即使一般的治療方法是使用藥物,但也有一些運動推薦用於高血壓。

將體能活動引入日常生活可帶來重大的改變。即便高血壓的發生率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運動還是可以作為預防措施的。

如果某人已經患有高血壓,那麼例行運動可能是控制它的關鍵。

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國際高血壓協會都強調身體活動的重要性。

降低血壓最好的措施是 每日例行運動而不是藥品

建議用於高血壓的運動

講到運動的時候,你不用一直要想著健身房或舉重;像是修剪樹木、耙樹葉或刷地等日常活動也很有用。

心血管運動

上樓梯

使用樓梯而不是電梯,對我們的心臟來說就是一種很好的體能活動。

走路而不是開車去進行你的日常活動,也是推薦降低血壓的運動之一。

除了是良好的運動之外,清晨或晚間散步也是冥想和放鬆心靈的好方法。

跑步是控制血壓的良好活動。如果你以前沒有這樣做過的話,最好先去讓醫生做檢查,然後詢問他們對這項活動的看法。

騎腳踏車是一項有助於調節血壓的健康活動。它可以強化心血管系統,活化新陳代謝並增強免疫系統的能力。

其他有益的活動

跳舞

跳舞也是降低血壓的最佳運動之一,既健康、有娛樂性又有趣。你會動到整個身體,改善血液循環,並有助於燃燒脂肪。

伸展雙腿有助於避免心臟過度疲勞;伸展運動有助於釋放可能阻礙血液循環的腿部張力。

游泳對身體非常有益,一向被建議用來改善脊椎、肌肉和關節,它同時也是一項有助於強化心血管系統的活動。

雖然我們一直在談論體能活動,但是用放鬆操來結束每次的運動也很重要,一分鐘的冥想對於改善血壓能有許多貢獻。

為什麼用運動降血壓很好呢

量血壓2
  • 有氧運動不僅能夠改善血壓,還可以改善整體健康。
  • 體能活動會改善血液流動,讓更多的氧氣到達組織,同時也有助於消除可能滯留在體內的液體。
  • 為期一週的例行性運動會降低中風、心臟病發作和其他可能致命的狀況。

做這些建議的運動來降低血壓有助於減少壓力和焦慮-這兩項因素是血壓升高的關鍵。

專家建議,每天至少進行30分鐘的體能活動。

同時,你應該藉由進行一些簡單的動作來減少你久坐的時間。

這可以簡單的像是站起來去拿杯水;任何你能添加到日常生活中的身體活動都有幫助。

最後的考量

正常血壓為120毫米汞柱(收縮壓)和80毫米汞柱(舒張壓)。

當血壓為140/90,就被認為是高血壓;這就是定期檢查很重要的原因。

高血壓是一種無聲的殺手;它不會表現出症狀,然而後果卻可能是致命的。對抗高血壓的最佳武器是預防和運動。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