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牛至油的製作及其好處

儘管牛至油的用途幾乎總是侷限於烹飪,但由於其成分的特性,牛至油可以提供某些健康好處。本文將介紹如何自行製作牛至油。
自製牛至油的製作及其好處

最後更新: 17 三月, 2021

自製牛至油有助於抗菌和減少發炎。你知道這些好處嗎?

在這篇文章中,你將發現關於牛至功效和如何製作牛至油的有趣事實。

牛至在廚房很受歡迎,因為它為許多菜餚帶來了令人愉悅的味道。人們通常直接用在食物中。然而,它也可以作為一種油,以便在治療某些健康狀況時發揮其最大的益處。

自製牛至油的好處

廚房通常都能找到牛至。事實上,這是調味食譜中最受歡迎的食材之一。然而,許多人不知道的是,這種香料除了提供香味之外,與油混合後,還具有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的特性。

請繼續閱讀下去,以了解更多資訊!

抗氧化能力

發表於《氧化醫學和細胞壽命》(Oxidative Medicine and Cellular Longevity)的一項研究表示,牛至的乙醇萃取物具有抗氧化活性。正因為如此,一些專家認為這種香料可以延緩或防止自由基引起的氧化,而自由基是導致細胞老化的罪魁禍首。

牛至

牛至除了烹飪用途之外,還可以作為自然療法的佐劑。

可能有助於對抗細菌

《國際牙科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dontostomatology)上的一篇文章指出,牛至也可能是對抗某些細菌的天然替代品。由於其香芹酚和百里酚化合物的抗菌活性,這種植物可以對抗金黃色葡萄球菌和蠟樣芽孢桿菌等細菌。

必須特別強調,牛至只應作為藥物抗生素的補充,而不能治療感染。沒有證據顯示單獨使用牛至可以消滅細菌。

幫助預防病毒感染

發表在《應用微生物學期刊》(Journal of Applied Microbiology)上的一項研究指出,除了具有抗菌作用外,牛至中所含的香芹酚還可以保護人體不受諾羅病毒等病毒的侵害。這是一種引起腹瀉、噁心和胃痛的感染。

在家如何製作

既然你已經瞭解了牛至的主要好處,現在就開始吧!自製牛至油的製作過程非常簡單。此外,這是一個你應該放在身旁的典型產品,所以你可以用很多不同的方式加以使用。

成分

  • 半杯牛至葉(50克)
  • 半杯橄欖油、葡萄油或杏仁油(200毫升)
  • 有蓋的玻璃容器

製作

  • 首先,把牛至葉洗淨晾乾。
  • 當牛至葉變乾後,用研缽或類似的工具將其壓碎。這是為了釋放植物的所有成分。
  • 將其放入玻璃容器中,這是你保存混合物的地方。
  • 倒上你選擇的油,把牛至葉完全覆蓋。浸泡幾分鐘。
  • 然後,燒開一鍋水。煮沸後關火,把混合物罐子放入其中。
  • 把罐子放入鍋中約10分鐘,讓油和牛至混合。
  • 從水中取出容器,蓋上蓋子,在陰涼乾燥的地方保存兩週。
  • 兩週之後,過濾油,就會有一些美味的自製牛至油隨時可以使用。
  • 別忘了,除了我們說明的藥物用途外,這種油還可以為菜餚增添美味!

如何使用牛至油

我們已經說明了如何製作牛至油,接著要解釋如何使用。

你可以食用這種油或直接塗抹在你想治療的部位。例如,對於細菌感染,你應該將3滴牛至油加入一杯水中,然後飲用。

對於肌肉疼痛、風濕和扭傷,你可以在手上抹些油,然後按摩身體的疼痛部位。如果你願意,也可以加上一些精油,這些精油對這些情況也有類似的好處。

除此之外,許多人聲稱,吸入牛至油的蒸汽,可能有助於減輕流感症狀。當你感到流感或普通感冒的典型不適時,飯前用3到6滴油,或者用蒸汽擴散器或一碗熱水。每天最多3次是安全的。

牛至油

牛至油可以口服和局部使用等多種用途。

一些建議

在你開始服用牛至油之前,需要確保它不會對你的健康有害。在多數情況和正確的劑量下使用,牛至油被認為是安全的。然而,孕婦和哺乳期婦女或對牛至過敏的人有一定的風險。

此外,過量食用會導致心悸、神經疾病、憂鬱和困倦。請記住,沒有奇蹟般的治療方法,如果你懷疑有嚴重的問題,最好能向醫生諮詢。



  • Schovelin-H, Alexandra, & Muñoz-C, Marlene. (2018). Efecto Antibacteriano de la Infusión de Orégano ( Origanum vulgare ) sobre el Crecimiento in Vitro de Streptococcus mutans , 2015.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dontostomatology12(4), 337-342. https://dx.doi.org/10.4067/S0718-381X2018000400337
  • Gilling DH, Kitajima M, Torrey JR, Bright KR. Antiviral efficacy and mechanisms of action of oregano essential oil and its primary component carvacrol against murine norovirus. J Appl Microbiol. 2014;116(5):1149-1163. doi:10.1111/jam.12453
  • Coccimiglio, J., Alipour, M., Jiang, Z. H., Gottardo, C., & Suntres, Z. (2016). Antioxidant, Antibacterial, and Cytotoxic Activities of the Ethanolic Origanum vulgare Extract and Its Major Constituents. Oxidative medicine and cellular longevity2016, 1404505. https://doi.org/10.1155/2016/1404505
  • Jiménez, María Cristina Rogles. Actualidad de los medicamentos a base de plantas para el tratamiento del dolor y la inflamación. Diss. UNIVERSIDAD COMPLUTENSE, 2017.
  • Dufort, Julianne. Aceites esenciales: Una guía práctica para conocer las propiedades de los aceites esenciales y sus aplicaciones. Robinbook, 2017.
  • Pérez, Rocío Mera Gallego. “Prevención de catarros y resfriados.” (2017).
  • Llivichushca, Caivinagua, and Diana Alexandra. Factores de riesgo asociados a la atención de parto atendido por comadronas en domicilio en la parroquia Sígsig de la provincia del Azuay periodo septiembre 2017-febrero 2018. BS thesis. Universidad Católica de Cuenca, 2018.
  • Vásquez Espeleta, Jorge Iván. “Actividad antibacteriana in vitro del extracto acuoso de Origanum vulgare L.(Orégano) sobre los Streptococcus mutans, distrito de Chimbote, provincia del Santa, departamento Áncash, 2018.” (2019).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