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廚房保持得完美無瑕的五種方法

我們會告訴你一些最好的方法,把你的廚房維持得完美無瑕。這些是非常容易又簡單的訣竅,不會花你很多時間。
將廚房保持得完美無瑕的五種方法

最後更新: 08 一月, 2020

你想把廚房維持得完美無瑕嗎?

雖然這確實需要一點努力,但並不總是需要花費你想像的那麼多時間。畢竟,我們往往忘記了有一些迅速又簡單的解決方案;訣竅是要了解它們以及如何善用它們。

點明迅速簡單的解決方案來自數種來源是很重要的:特製的化學產品、居家配方、預防性措施等等。

最終的結果,我們決定要分享一些最有效的,好讓你總是擁有完美無瑕的廚房

嘗試看看:我們確定,有一些(或很多)你還沒有試過!

保持廚房完美無瑕的五種方法

1.-把醋加入地板清潔劑中

醋

在化學清潔劑中加入少許白醋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技巧。

白醋 讓家居清潔更容易,因為它可以毫不費力地滑動污垢。因此,用抹布或刷子清潔就不會磨損太多手肘潤滑油。還有呢,添加一點點醋會增強化學清潔劑的清潔能力。

2.-清理抽油煙機的濾網

當你清潔廚房時,你可能會專注於最明顯的部位,而且通常會忘記要照顧你最常使用但卻不容易處理的區域--其中一個就是抽油煙機。

就像微波爐和烤箱一樣,抽油煙機往往累積了大量的油脂。解決方案是小心地取出過濾鋼網,並用熱水、檸檬汁和白醋的混合物清洗。

在對濾網進行去油脂和消毒時,用少許氨水或特殊產品將抽油煙機內部的油脂去除。一旦你完成清潔,你的廚房會明顯地聞起來更好,而且一切都似乎更乾淨了。

你應該至少每星期清潔一次抽油煙機。

3.-讓你的餐具風乾

擦盤子

一塵不染的廚房也反映在碗盤上。這就是為什麼,花心思注意如何清洗很重要的原因。

首先,想想你的碗架。

你經常清空它還是讓水累積?當架子上有乾淨的盤子時,你是否會先用抹布擦乾它們然後才把它們收起來?當碗盤還有點濕的時候你就把它們收起來了嗎?

如果是這樣,你的碗盤上可能會有水漬,甚至聞起來有一點味道。這就是為什麼,即使你的廚房非常乾淨,也可能看起來並非完美無瑕。要解決此一問題,只需先將餐具風乾,再收起來即可。在把它們放入櫥櫃之前,先用乾的餐布擦拭一下會是個好主意。

4.-消毒你的海綿

海綿

未能正確清洗清潔工具表示著污垢(尤其是脂肪)和臭味會累積在它們上面。因此,你除了經常更換它們以外,還要對它們進行消毒。理想情況下,它們應該至少每個月更換一次(尤其是用於洗碗的海綿)。

什麼是清潔刷子、海綿和油膩清潔布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呢?

在上床睡覺前,把它們放入裝有少量水和酒精的玻璃碗中,靜置過夜。早上的時候,你的清潔工具就會乾淨並準備好再次使用了。你應該每週做兩次。

另一方面,重要的是要記住,這些清潔用品必須放在通風良好的區域,以便能夠充分乾燥。如果你是把它們放在托盤或任何其他類型的容器中,重要的是要把水排乾以防止水份累積。 這樣一來,你就可以預防工具和托盤本身的溼氣成為真菌的避風港。

畢竟,骯髒的的清潔工具明顯地無法協助維持一塵不染的廚房;反之,它會妨礙你付出的努力。這就是為什麼為你的清潔工具進行適當的照顧是如此重要了;因為, 糟糕的 清潔是由維護不良的工具所造成的。

5.-清理水槽堵塞

水管

有點食物流進排水管是很常見的。這在吃飽飯後水槽裡有許多盤子時尤為如此。過了一陣子之後,食物可能會導致臭味出現。為了預防這種情況發生, 可以使用兩種常見的成份:咖啡渣和可樂。

如何正確使用它們呢?

  1. 首先,清理水槽,確保暫時不會使用它(理想情況下,超過一個小時)。
  2. 然後,從咖啡機中清空咖啡渣,再加上熱水。
  3. 讓它靜置一段時間,你就準備好了。

這個作法可以根據需要多次進行,因為它完全無害。此外,與其他產品不同的是,它會留下非常令人愉悅的香氣。

  • 另一種你可以經常使用來維持管道免受任何食物阻塞的簡易技巧--就像咖啡渣一樣--只要一公升可樂和四湯匙小蘇打(約40克)。
  • 你可以讓它靜置一小時甚至一整夜。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