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荷爾蒙是飲食的最大敵人嗎?

環境荷爾蒙通常存在於塑膠中,當它們擴散到食物中時,會對賀爾蒙的健康造成危險。因此,我們想回答以下問題:環境荷爾蒙是飲食的最大敵人嗎?
環境荷爾蒙是飲食的最大敵人嗎?

最後更新: 11 二月, 2021

環境荷爾蒙是一種人工物質,會干擾荷爾蒙系統的正常功能。因此,它們會導致體重過重或肥胖。因此,環境荷爾蒙很可能是飲食的最大敵人。

這類物質增加了體重上升的風險。更重要的是,當它們在生命早期階段持續發生時,影響更為有害。此外,它們可能與增加發展其他類型疾病的風險有關。

環境荷爾蒙:鄰苯二甲酸酯

鄰苯二甲酸酯是一系列添加到常用產品中的化合物。鄰苯二甲酸酯本身是無毒的,可以被肝臟分解。同樣的,它們也會對健康產生某些負面影響。尤其是關於體重增加

發表在《光化層》期刊(Chemosphere)上的一項研究發現,孕婦接觸這些類型的化合物會導致嬰兒出生體重降低。然而,它與成年人體重增加的風險有關。

這些物質主要存在於化妝品、塑膠製品和清潔用品中。可作用於內分泌系統,阻礙其功能。

天然化妝品

雙酚A

這種化合物通常存在於塑膠和飲料罐中。它們的風險在於,有時候會從包裝中擴散到食品或飲料中。因此,當進食或喝水時,這種化合物會進入人體。

在《環境健康》期刊(Environmental Health)上發表的文章認為,接觸這些類型的化合物與代謝疾病有關連。事實上,這些物質會導致糖尿病和高血壓的出現,這些疾病對健康有負面影響。

塑膠瓶裝水

其他環境荷爾蒙:菸草煙霧

菸草煙霧也屬於環境荷爾蒙。發表在《癌症預防研究》(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的一項研究指出,在這種情況下,這種化合物會導致癌症的增加。事實上,吸菸者和吸二手菸者都會經歷荷爾蒙紊亂,進而對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如何避免這些物質?

要注意你的健康,除了注意吃的東西之外,還需注意許多其他的東西。你還需要意識到,包裝也可能含有一系列有害物質。

因此,如果可能的話,應該選擇生態生產的食品,不要在包裝上使用過多的塑膠。另一個有用的策略是避免重複使用塑膠製的瓶裝水,而要用玻璃或不銹鋼容器代替。

同樣的,有些因子是很難控制的。例如,可能無法避免環境污染或接觸二手菸。

因此,多攝取抗氧化的食物非常重要。這種性質的物質能對抗細胞DNA的損傷。此外,它們還能改善荷爾蒙功能。

環境荷爾蒙是飲食中最大的敵人

環境荷爾蒙物質與健康之間的關係仍不完全清楚。然而,專家認為這些產品對身體有負面影響。體重增加和肥胖症不是環境荷爾蒙的唯一原因。相反的,它們會導致許多不同的嚴重疾病。

因此,最好儘量避免環境荷爾蒙。要做到這一點,你應該食用來自生態資源的食物,永遠不要重複使用塑膠食品和飲料包裝。更重要的是,在選擇化妝品時,應該仔細閱讀產品標籤,確保不含上述任何物質。

同樣的,請記住,完全避免接觸這些產品並不容易。事實上,這幾乎是不可能的。因此,為了給身體提供防止氧化所需的營養,調整飲食是非常重要的。

更重要的是,良好的飲食有助於荷爾蒙系統的正常運作。同時,它也會減少與代謝不良相關的標記物。

同時,定期運動在這個過程中也扮演關鍵角色。結合運動和適當的營養是促進健康的好方法。



  • Jin F., Thaiparambil J., Ramya Donepudi S., Vantaku V., et al., Tobacco specific carcinogens induce hypermethylation, DNA adducts, and DNA damage in bladder cancer. Cancer Prev Res, 2017. 10 (10): 588-597.
  • Song Q., Li R., Zhao Y., Zhu Q., et al., Evaluating effects of prenatal exposure to phthalates on neonatal birth weight: 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 approaches. Chemosphere, 2018. 205: 674-681.
  • Ranciere F., Lyons JG., Loh VHY., Botton J., et al., Bisphenol A and the risk o cardiometaboli disorders: a systematic review with meta analysis of the epidemiological evidence. Environ Health, 2015.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