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症的6種類型及其成因

肥胖症的問題比人們一般想的還嚴重,必須要小心對待。當你注意到自己開始變胖,最好是告訴妳的醫生。他們會提供最適合的方案給你。
肥胖症的6種類型及其成因

最後更新: 06 三月, 2019

肥胖症有許多類型,但如果你去看可以做個人化治療方案的專科醫生,它們都可以得到控制。

“我不知道要怎樣才能再瘦一點”、“我妹妹吃比我多一倍,可是她很瘦”、或者“我吃東西停不下來……”

你聽過這些句子嗎?甚至有可能你也說過。這裡有 任何一句可能是真的嗎?

答案是肯定的。

肥胖症的類型有很多種,每一種都有不同的原因。因此,你的飲食和運動計劃可能無法產生你想要的結果。

為了避免沮喪,我們會解釋有哪些不同的類型,以及它們之間的區別。然而,當你決定要減重時,最好是去找能夠診斷你的特定問題,並且設計出專屬於你的個人化治療方案的專家。

了解肥胖症的6種類型及其成因

1-遺傳性肥胖

肥胖基因

你有沒有注意到過,在某些家庭裡每個人都患有肥胖症?這有可能有兩種原因:他們家裡可能整體上有不良的飲食習慣,或者他們可能都有這種問題的遺傳傾向

這並非表示患有遺傳性肥胖症的患者就應該放棄了。雖然這些人確實很難實現目標,但還是有一些方法可以讓他們減重的。

但首先,他們會需要進行基因檢測,才能有助於醫生設計出適當的治療方式。

2-飲食性肥胖

這是最著名的類型。其原因是由於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以及攝取的熱量比燃燒的多。這種類型的肥胖症有一個比較簡單的解決方法-改變你的飲食習慣和日常生活方式。

然而,那些受其所困的人知道,這並不容易克服。這表示 要長久地改變生活方式,不僅僅是上健身房,然後在一年內吃得健康就好-這是一輩子的紀律。

隨著時間過去,你會能夠放鬆一點,因為你的新陳代謝會比較快。但實質上,如果你想維持節食的結果,你就必須對自己的習慣非常嚴格。

3-調節不良型的肥胖

肥胖
這是最複雜的肥胖症類型之一。這個意思是,你的身體沒有正確調節飢餓感,所以你永遠不會覺得飽。因此,不管在什麼時候,即便你已經吃了大量的食物,你還是會覺得自己想要吃東西

當他們在餐桌坐下來,他們無法阻止自己,結果是他們在每頓飯後還是覺得沒吃飽,這可能又因為下一餐的出現而變得複雜。

4-緊張型肥胖

飲食會帶來快樂。這就是為什麼,有焦慮症或其他心理問題的人可能以食物來彌補他們的不適。一般來說,他們傾向於選擇糖份和脂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

在這些情況下,你最好告訴醫生自己的飲食狀況。心理醫生或精神科醫生將會協助你管理突來的大量壓力,並以另一種方式引導你的能量。對於這些患者來說,這個過程可能非常複雜,因為他們要放棄少數幾種讓他們感覺良好的源頭。

5-內分泌型肥胖

內分泌肥胖

最常見的問題是甲狀腺機能減退症和低皮質醇症。在這些情況下,你的內分泌運作不如預期,並且導致你的荷爾蒙不平衡。

在第一種情況中,你的甲狀腺所生產的荷爾蒙低於代謝體內食物所需的量;而第二種則是,它分泌了太多。

6-產熱型肥胖

我們在前面說過,當人們攝取的熱量超過燃燒的熱量時,他們會變胖;然而,這種情況則是你的身體沒有達到燃燒所需的溫度。因此,幾乎你所有吃進去的東西都會轉化為體重。

醫生能夠提供許多幫助,甚至可能是必要的。如果你只是遵循某些飲食方案,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這是因為你冒著將食物攝取量減少到變成紙片人的風險。

肥胖症的問題比人們一般想的還嚴重,必須要小心對待。當你注意到自己開始變胖,最好是告訴妳的醫生。他們會提供最適合的方案給你。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