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該重複使用寶特瓶的理由

根據製作寶特瓶所用的材質,超過保存期限仍然飲用,可能有害健康。
你不該重複使用寶特瓶的理由

最後更新: 07 六月, 2019

如果你喜歡重複使用寶特瓶,你可能需要重新考慮一下。

雖然,養成再利用的習慣非常重要,這樣能保護環境。

另一方面,有一件事你絕對不應該做的是重複使用寶特瓶,很多人肯定長期這樣做。

如果你想知道為什麼你不應該這樣做,請繼續閱讀下去。

首先,你應該要注意研究單位提出的各種研究數據。

樣本顯示,三分之一的品牌含有細菌或致癌化學污染物。

此外,致癌物質的含量超過了工業標準

寶特瓶會滲出危險化學物質

寶特瓶

寶特瓶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無害。而且,實際上會滲出危險化學物質。因此,要注意瓶子底部的特殊符號

其中一個是三角形,裡面標記一個數字,這是用來表示塑膠材質。

  • 標記為1(PET)的瓶子一次性使用才是安全的。

如果瓶子暴露在高溫或陽光下,會將有毒物質滲入水中。

  • 如果標記為3或7,也就是(PVC或PC),要小心,這類塑膠會浸出有毒物質,這些有毒物質會進入食物和水中。

這些瓶子最終會導致危險的疾病。

  • 可重複使用的瓶子是由聚乙烯製成的,標記為2或4,以及由聚丙烯製成,標記為5和字母PP的瓶子。

如果存放冷水並適當消毒,這些瓶子是相對安全的。

注意細菌

寶特瓶清潔

寶特瓶的另一項要注意的問題是,它們可能存在細菌。

這些瓶子裡的細菌含量往往超過身體的安全量。

當我們用髒手拿寶特瓶,然後裝滿用室溫的水時,會創造出微生物生長的完美條件。

儘管必須清洗寶特瓶,但幾乎不會有人這樣做,而且即使清洗寶特瓶也無法完全消滅細菌。

清洗瓶子之後,你可能會生病,甚至得到A型肝炎

我們不能過分強調瓶子裡的細菌數量,不過這些細菌不可能清洗乾淨。

此外,瓶蓋裡也充滿了微生物,然後進入你的嘴巴。保護自己的好辦法就是用吸管

小心存放寶特瓶

清潔產品

不要把寶特瓶存放在溫度過高的地方。

高溫會讓塑膠滲出對身體有害的化學物質。

同樣的,在車庫裡儲存水也可能是危險的,暴露在廢氣、殺蟲劑,以及其他化學品中,導致水的味道和氣味被影響而變質。

可能會產生銻

喝水

是一種經常用於製作瓶裝水的有毒物質。所以,瓶裝水保存的時間越長,就會產生越多的銻。

銻會引起噁心、嘔吐和腹瀉。因此如果你買瓶裝水,最好儘快喝完,不要存放太久

 



  • “Qué significan los símbolos de reciclaje en los embases de plástico”, artículo en web ue2002
  • Comisión Europea, Comunicado de Prensa, “Plásticos de un solo uso: nuevas normas de la UE para reducir la basura marina”, 28 de mayo de 2018
  • “Envases de plástico” en web consumadrid
    • Jennifer A Honeycutt et al. “Effects of Water Bottle Materials and Filtration on Bisphenol A Content in Laboratory Animal Drinking Water”, J Am Assoc Lab Anim Sci. 2017 May; 56(3): 269–272.
    • Westerhoff P et al. “Antimony leaching from 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 (PET) plastic used for bottled drinking water”, Water Res. 2008 Feb;42(3):551-6. Epub 2007 Aug 6.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