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七天都能享用健康美味的沙拉

沙拉是一種非常健康的菜餚,可以用不同的成分製作,還能修改成你喜歡的口味,這樣你就不會對典型的組合感到厭煩。
一週七天都能享用健康美味的沙拉

最後更新: 07 六月, 2019

沙拉是健康均衡飲食的必備佳餚。

很多人喜歡選擇其他更可口的開胃菜。然而,如果你每天都在尋找新穎又多樣的食譜,沙拉會是一種很有吸引力的選擇。

在這篇文章中,你會發現7種美味又不同的沙拉選項,讓你在一週七天都能盡情享用它的健康益處。

如何製作沙拉醬料

在開始製作7種沙拉之前,我們會討論如何健康的製作醬料:

  • 高品質、冷壓的油:橄欖油、芝麻油、椰子油和堅果油
  • 蘋果醋或檸檬汁
  • 適量海鹽。你應該要避免食鹽或精鹽,因為這些鹽只有氯化鈉,沒有任何礦物質。海鹽則富含礦物質。

連續七天的沙拉

1. 芝麻菜、黃瓜、梨子和松子

黃瓜

這種沙拉很清爽,特別是黃瓜和梨子有利尿特性,有助於消除累積在體內的多餘體液,這些體液會導致身體腫脹。

芝麻菜有輕微的辛辣味,有助於改善肝臟功能。這個沙拉能在漫長的週末之後清潔你的肝臟。

松子用額外的蛋白質、礦物質和Omega-6必需脂肪酸來豐富這個沙拉。

2. 扁豆、西洋菜和豆芽

如果你願意,這種扁豆做成的沙拉也不錯,含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這種沙拉富含植物蛋白、礦物質和胺基酸,能改善身體的天然防禦機制,有助於預防感染。

這種沙拉也具有抗氧化、淨化和利尿效果,在週末吃了不健康食物之後,幫助你恢復,並提供許多的能量和活力。

3. 菊苣、藍紋乳酪、核桃

菊苣、藍紋乳酪、核桃

這美味的沙拉在週間為你帶來樂觀和快樂。這三種成分的組合在很多餐廳中都是很常見的,也是饕客的最愛。

新鮮和苦味的菊苣混合著藍紋乳酪的味道,而核桃則增添了口感。

常見的食用方法是將菊苣的整片葉子放平,然後裝滿藍紋乳酪和核桃。

4. 羽衣甘藍、胡蘿蔔和甜菜

週四的沙拉很營養,讓我們充滿能量迎接快樂的週末。這種沙拉對於調節消化系統功能和防止貧血等營養缺乏也很有幫助

  • 這種沙拉是將三種成分切碎,並在食用前(至少一小時)塗上醬料一段時間,以減弱羽衣甘藍的味道。
  • 這樣做,你會得到一個充滿色彩和味道的沙拉,非常適合搭配肉類和魚類

5. 蕃茄、大蒜、莫札瑞拉起司

蕃茄、大蒜、莫札瑞拉起司

這種義大利式沙拉製作非常簡單,況且週五我們通常沒有很多時間下廚。

蕃茄和莫札瑞拉起司是一種經典的組合。但在添加其他成分之前,你可以在盤子上灑上切碎的大蒜或大蒜醬來補充風味。

你也可以加入新鮮的羅勒葉。

6. 酪梨、甜椒、洋蔥

我們一定要把酪梨加入沙拉中,這種熱帶水果是一種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必需脂肪酸、蛋白質和纖維的超級食物。

搗碎酪梨,製作一種酪梨式沙拉,並加入切碎的洋蔥和甜椒。

你也可以加入麵包塊或鹹餅乾,這不是週六晚上的理想沙拉嗎?

7. 萵苣、蘆筍、鮪魚和水煮蛋

萵苣、蘆筍、鮪魚和水煮蛋

週日的沙拉是經典又一致的,這是完整的一餐,我們可以在放鬆和享受的同時,在週末的最後一天輕鬆享用。

  • 傳統的萵苣具有鎮靜效果,你可以加入兩種動物性蛋白,例如鮪魚和水煮蛋。
  • 蘆筍會為沙拉提供一些新鮮,同時也提供利尿特性。
  • 你也可以加入自製的美乃滋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