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降低三酸甘油酯的6個關鍵技巧

如果你想降低三酸甘油酯濃度,早餐吃燕麥粥。燕麥中的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纖維支持心血管健康。試試看!
早餐降低三酸甘油酯的6個關鍵技巧

最後更新: 14 七月, 2018

你聽過很多關於膽固醇對健康不好的資訊,那麼三酸甘油酯呢?

實際上三酸甘油酯更危險。三酸甘油酯是一種與你攝取的食物有關的脂肪,會顯著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你必須格外小心飲食及脂類攝取量

這會在血液中產生多餘脂肪,導致危險的動脈硬化,嚴重阻礙血液的正常流動

我們也要再次提醒你定期健康檢查的重要性。

高三酸甘油酯沒有明顯的症狀,這是一種無症狀疾病,不會留下痕跡,但會一點一滴侵蝕你的健康,而你甚至不會察覺。

我們建議要更照顧自己,從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開始:早餐

以下提供的建議不但能降低和調節三酸甘油酯濃度,也能支持心臟,幫助觀察你的體重,並提供能量讓你迎接新的一天

1. 一片黑麥麵包加特級初榨橄欖油

為了降低和調節你的三酸甘油酯,你要從特級初榨橄欖油中攝取的健康脂肪。

橄欖油中的Omega-3能清除血液中過度有害的脂肪,這些脂肪會讓你的動脈硬化或讓肝臟超過負荷。

在早餐添加一茶匙橄欖油非常有益。

但是要記住,最好的麵包是全穀類,而不是精製的

2. 莓果

早餐

人們在試圖降低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時,常常犯的錯誤是試著吃更多的水果,任何種類的水果。

對此說法保持懷疑態度。水果中存在的天然果糖,實際上會增加三酸甘油酯。

因此,不要只是吃很多水果。要選擇水果,並結合起來,不要過量

不建議果乾,例如葡萄乾和蜜餞。不過,草莓、藍莓、櫻桃和覆盆子對於減少三酸甘油酯非常有幫助。

這些水果的果糖含量很低,維生素C含量很高。非常適合搭配香蕉,是三酸甘油酯的另一種理想水果。

3. 降低三酸甘油酯的早晨果昔

我們建議每週飲用三次這種奇妙飲品。其他時間則享受一杯好咖啡。

不過,咖啡儘量不要添加全脂牛奶或其他脂肪,這會讓健康的咖啡變成心血管系統的最大敵人。

閱讀以下內容,以瞭解如何製作。

成分

  • 1杯新鮮菠菜(30克)
  • 1顆蘋果
  • 5湯匙檸檬汁(50毫升)
  • 1湯匙燕麥(10克)
  • 1杯水(200毫升)

製作

  • 首先,把菠菜和蘋果洗乾淨。蘋果去皮或不去皮都可以。蘋果切成四等分。
  • 把蘋果片、菠菜、檸檬汁、燕麥和一杯水加到果汁機中。
  • 攪拌均勻。

4. 多吃燕麥粥

燕麥鬆餅

燕麥 被推薦用於幾乎任何種類的飲食。這種穀物之王是心臟最好的朋友:它能幫助調節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濃度,減輕體重,並提升能量

燕麥的秘訣在於其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纖維。

燕麥中的beta葡聚糖和粘質,能優化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的代謝。真是太神奇了。

5. 酪梨加西瓜

早餐

西瓜含有少量果糖,但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和水份。結合半顆酪梨,你可以得到很多好處。

同時,酪梨富含Omega-3和Omega-6脂肪酸

獲得這些營養素的最好方法是半顆酪梨加上西瓜,能為身體提供纖維、鉀,鎂、維生素C,以及更多營養

多樣和適量永遠是關鍵。

6. 蘋果和核桃

最後,另一種組合是一顆未去皮的青蘋果切片與一些核桃。

這種組合簡單、美味、有飽足感,對心血管健康有益。

未去皮的蘋果富含抗氧化劑、果膠和纖維。這些營養素在對抗高三酸甘油酯都非常有幫助

核桃則富含單不飽和脂肪,消炎物質,並含有維生素E、葉酸、鎂等

試試看!為自己做一碗核桃和有機蘋果,從今天開始照顧自己

 



  • Byrne A, Makadia S, Sutherland A, Miller M. Optimizing Non-Pharmacologic Management of Hypertriglyceridemia. Arch Med Res. 2017 Aug;48(6):483-487.
  • Miller M, Stone N, Ballantyne C, Bittner V, Criqui M, Ginsberg H et al. Triglycerides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 Circulation. 2011;123(20):2292-2333.
  • Ben Slama F, Jebali N, Chemli R, Ben Rayana C, Achour A, Najar M et al. Dietary fiber in the diets of urban Tunisian women: Association of fiber intake with BMI, waist circumference and blood chemistry: Preliminary study. Clinics and Research in Hepatology and Gastroenterology. 2011;35(11):750-754.
  • Kris-Etherton PM, Taylor DS, Zhao G. Is there an optimal diet for the hypertriglyceridemic patient? J Cardiovasc Risk. 2000 Oct;7(5):333-7.
  • Ooi E, Watts G, Ng T, Barrett P. Effect of Dietary Fatty Acids on Human Lipoprotein Metabolism: A Comprehensive Update. Nutrients. 2015;7(6):4416-4425.
  • Parks EJ. Effect of dietary carbohydrate on triglyceride metabolism in humans. J Nutr. 2001 Oct;131(10):2772S-2774S.
  • Del Gobbo L, Falk M, Feldman R, Lewis K, Mozaffarian D. Effects of tree nuts on blood lipids, apolipoproteins, and blood pressure: systematic review, meta-analysis, and dose-response of 61 controlled intervention trials.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2015;102(6):1347-1356.
  • Ibarretxe D, Masana L. Metabolismo de los triglicéridos y clasificación de las hipertrigliceridemias. Clínica e Investigación en Arteriosclerosis. 2021;33:1-6.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