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沒喝充足水份的徵兆

我們的身體由75%至80%的水份構成。因此,水份對我們身體大部分的運作功能都是必不可少的。了解如何根據八種常見的乾渴症狀來確定你是否喝了足夠的水。
八個沒喝充足水份的徵兆

最後更新: 14 六月, 2018

你應該每天喝六到八杯的水,讓你的身體達到最佳狀態並避免健康問題。

喝足夠的水是你可以擁有最重要的習慣之一。正如你可能知道的,這樣對於提高生活品質至關重要。

當你沒有喝到足夠的水份時,你身體主要的系統就會出錯。這樣子反而會反過來導致負面反應的骨牌效應。

不論相信與否,你身體的75%到80%都是由這個重要的液體組成的。水對於大腦和循環系統的健康以及其他諸多事物都至關重要。

幸運的是,這是一種天然資源,我們甚至可以透過吃各種水果和蔬菜來取得。

然而,許多人沒有注意到他們的日常攝取量,也沒有意識到水份對他們的身體和精神健康有多麼重要。

這樣遲早會出現脫水症狀,以及因脫水症狀導致的有害影響。

1. 口乾舌燥

口乾脫水症狀

口中有粘稠、不愉快的感覺,就是因極度乾渴而導致唾液減少生產的結果。

飲用水可作為口腔和咽喉粘膜的潤滑劑,這對於保持它們的健康和無細菌感染至關重要。

也請閱讀 : 水喝太少的八種徵兆

2. 感覺口渴

好的,這個可能看起來有點明顯。畢竟,感覺口渴是低液體攝取量最明顯的跡象。

這也常常是宿醉的症狀,因為酒精飲料會使身體脫水並降低體力水準。

大腦發送這些警告信號以獲得最佳運作功能所需要的流動液體。

3. 眼睛乾澀

眼睛乾澀

每日飲用水份不僅有助於潤滑口腔和喉嚨,還能滋潤眼睛和身體其他重要部位。

體內液體缺乏會減少有效的氧合作用,從而使淚腺乾涸

4. 關節疼痛

保護關節的軟骨和脊椎盤80%是由水份組成的。

因此,您的日常飲水量對於避免骨骼磨損,和關節損傷是不可或缺的。

當你的身體水分充足時,你的關節會保持潤滑狀態,隨時準備處理日常運動對他們造成的影響。

缺水則會增加關節創傷、提早惡化及慢性疾病,如關節炎的風險。

5. 肌肉品質下降

肌肉抽筋

肌肉主要也是由這種基本液體組成。這意味著體內的水分越少,失去的肌肉量就越多。

運動前、中、後的飲水量對於防止脫水和肌肉損失至關重要。

這樣做可以持續身體循環,防止從過度運動而來的肌肉發炎過程帶來的損傷

6. 疾病風險升高

此外,飲用水是支援身體淨化過程必不可少的習慣,其有助於清除體內毒素

沒有這種液體,器官就無法正常工作。事實上,免疫系統也會顯著的減弱其功能

因此,身體將會更容易受到可能導致嚴重疾病的細菌和其他細菌的攻擊。

瞧瞧這篇文章: 三日見效的排毒綠水

7. 感覺疲倦

疲倦的女人

這對於全身良好循環和細胞氧合最佳化也至關重要。

極度乾渴不止影響動脈內的血流流動。它也阻礙了大腦的氧合作用。

這會導致持續不斷的疲勞、精神虛弱、和其他相關症狀,使你無法完成工作。

8. 消化系統疾病

如果一整天都沒有足夠的液體,消化系統就會受到干擾。

水可支援腸道運動,而且是定期廢物清除的必需物質。

它作為吃入體內食物的濕潤劑,從而幫助消除身體不需要的廢物。

如果沒有適當的水合作用,胃的粘膜層就會減少。這樣會增加胃灼熱、反流和胃炎的風險。

正如你所見,水在身體裡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腳色。飲用足夠的水是保護自己免受各種問題的健康方法。

一般來說,嘗試每天喝6至8杯,或者在蔬果昔、茶和有機食物中享用。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