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指甲內嵌的5種天然解決方案

為了減輕腳指甲內嵌並防止它們變得更糟,使用有助於消毒該部位並成功移除指甲的療法非常重要。
腳指甲內嵌的5種天然解決方案

最後更新: 29 一月, 2020

腳指甲內嵌是一個很疼痛的問題,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會反覆出現。許多患者由於感到無助,而不斷去看足科醫師,以防止狀況惡化。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要分享5種最好的天然解決方案,用以減輕腳指甲內嵌所造成的疼痛和發炎。這些自製的療方會讓你比較能忍受這個問題並防止它再復發。

什麼是腳指甲內嵌?

凍甲

當你的腳指甲的一部份以錯誤的方式生長時,它可能會嵌入你的皮膚中。如此一來,你的指甲向內生長並 造成發紅、腫脹、疼痛,並且在某些情況下會導致感染。大多數時候,這個問題會發生在大腳指上。

腳指甲內嵌的問題在於,一旦指甲長回來,它們通常就也一起回來了。然而,這也可能是由於沒剪好(例如太圓)所產生的一次性問題。此外,其他因素,如鞋子、腳傷或衛生條件差都可能會影響。

治療腳指甲內嵌有數種醫學治療方法。但重要的是,你選擇的方法不會損壞你的指甲,也不會讓它成為反覆出現的問題,或為你帶來不良副作用。

現今有一些非手術解決方案能提供很好的效果。

自然療法

幸運的是,你可以使用各式天然解決方案來減少因腳指甲內嵌所造成的疼痛和發炎。這些療法是很容易取得及應用的優異 選擇 ,並且不會帶來健康風險。 然而,你應該伴隨適當的醫學治療。

為了獲得有效的結果,你應該使用具有消炎和止痛特性的食物及藥用植物;此外,你還需要有助於預防感染可能性的療方。

泡腳

腳指甲內嵌的自製解決方案

接下來,我們要向你展示修復腳指甲內嵌的最佳自製解決方案。

1.麥盧卡蜂蜜

香料蜂蜜

雖然任何類型的蜂蜜都有益於這種治療,但麥盧卡蜂蜜值得強調,因為它具有非常強大的治療效果。

該怎麼做

  • 在內嵌的腳指甲上塗上蜂蜜能夠減少發炎、預防感染並使皮膚軟化,從而有助於拔除指甲。

2.蒜頭

蒜頭

對這個問題最常見的自製療法之一是蒜頭。這種超級食物可作為天然抗生素和消炎物質。

該怎麼做

  • 你所要做的就是在內嵌的腳指甲上放一片蒜瓣,靜置過夜。

3.檸檬

檸檬

檸檬是一種很好的天然消毒劑,能減少造成腳指甲內嵌的腫脹

該怎麼做

  • 將檸檬切成兩半,在中心打個洞,將受影響的腳趾插進去。
  • 靜置半個小時。

4.瀉鹽

瀉鹽

這些由硫酸鎂製成的礦物鹽對你的腳有鎮靜和消毒的作用。

該怎麼做

  • 你可以用瀉鹽幫腳泡個非常愉快又有效的熱水澡。
  • 此外,你也可以使用這些鹽來泡個放鬆的澡。

5.蘋果醋

蘋果醋

蘋果醋幾乎是一個可以解決所有問題的配方。歸功於其維生素、礦物質、酶和酸,它也是一種軟化及消毒內嵌的腳指甲周圍皮膚的療方。

該怎麼做

  • 你可以進行足浴,或沾濕棉球並把它應用在患處。

要注意鞋子

穿高跟鞋

如果你經常遭受這個痛苦的問題,你應該嘗試一些可能影響它的習慣。

其中之一是鞋子--尤其是女性朋友。太緊或太高的鞋子會導致你的腳趾變形,並讓你的腳趾甲內嵌。

如今有些非常漂亮又女性化的鞋子是會尊重腳趾自然形狀的;有些鞋底會適應腳的曲度並且有良好的足弓支撐,這對你的腳非常有助益。

總而言之,如果你懷疑自己腳指甲內嵌,你應該諮詢足科醫生,特別是如果你經常遭受相同的困擾並且很容易感染的話。

然而,我們建議使用這些自製療法自然緩解症狀。此外,不要忘記穿良好的鞋子,用以支撐你的自然腳形。

 



  • Nazari S. A simple and practical method in treatment of ingrown nails: splinting by flexible tube. J Eur Acad Dermatol Venereol. 2006 Nov;20(10):1302-6. doi: 10.1111/j.1468-3083.2006.01793.x. PMID: 17062049.
  • Schäfer G, Kaschula CH. The immunomodulation and anti-inflammatory effects of garlic organosulfur compounds in cancer chemoprevention. Anticancer Agents Med Chem. 2014 Feb;14(2):233-40. doi: 10.2174/18715206113136660370. PMID: 24237225; PMCID: PMC3915757.
  • Pullar JM, Carr AC, Vissers MCM. The Roles of Vitamin C in Skin Health. Nutrients. 2017 Aug 12;9(8):866. doi: 10.3390/nu9080866. PMID: 28805671; PMCID: PMC5579659.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