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發現家中濕氣過重

有幾個跡象會告訴你家中濕氣過重。衛生和良好的維修計畫有助於預防這個問題。
如何發現家中濕氣過重

最後更新: 28 七月, 2023

要發現家中的濕氣過重,注意警示跡象非常重要。馬上解決這些問題將有助於避免更大的問題。

人人家中都有濕氣。畢竟,家中生活都需要用水。任何家庭每天至少要用15公升的水。無論是在浴室、廚房、水槽,或者日常家務,我們都會需要用水。

如果家中所有的裝置和管線都正常運作,水應該會蒸發或排掉,不會造成任何問題。因此良好的維修非常重要。

家中濕氣過重

原因

濕氣過重是一個大問題,可以損害你的健康和你的家

當家中通風不好或住在潮濕的地方,可能會產生濕氣。此外,家中冬天不通風會導致濕氣過重。牆壁、屋頂、陽台或車庫可能會受潮。這種情況甚至可能突然發生。

幸運的是,有跡象可以發現濕氣過重的問題,讓你迅速採取行動。

如何發現家中濕氣過重

如果濕氣出現在容易看到的地方,很容易會被發現發黴或發黑的牆壁表示有問題。但有時候濕氣可能出現在不容易看到的地方,這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會發現。

氣味可以幫助你發現濕氣從哪裡來。儘管氣味可能因情況而異,但通常與黑暗潮濕的地方出現黴菌有關。

黴菌孢子被釋放時,會發出一種特殊氣味引起注意。你必須小心,因為它們對健康特別有害,會引發或加重過敏和其他呼吸系統問題

持續監控

Old wooden pallet plank texture background

木材表面以及牆壁和天花板都是能快速發現潮濕的區域。

持續監控非常重要,必須定期檢查水汽聚集的地方。

廚房和浴室特別容易受潮。表面凝結表示有濕氣存在。

由於地下室持續與土壤接觸,因此容易受潮。這被稱為「上升的濕氣」,這是由於缺乏良好的基礎底版,導致土壤中的濕氣滲透到結構中。

如果油漆從牆上脫落,可能是潮濕的徵兆。這種潮濕與施工問題有關。不防水的屋頂、牆壁或地下室和受潮浴室磁磚接縫是常見的原因。

對抗潮濕的方法

你可以求助於許多方法在家中尋找濕氣較高的區域。遇水指示膠帶在檢測到水時會變色。這種膠帶很便宜、使用方便,而且是一次性的。

濕度計是一種用來量測環境中濕度的儀器。有許多不同的類型,包括在螢幕上顯示濕度的儀器。

防止和對抗家中濕氣過重

lifestyle

充分的通風可以減少凝結而積聚的濕氣。因此將家中通風有助於防止過度潮濕。尤其是廚房和浴室必須有通風能力,所以抽風機非常有用,能避免潮濕。

適度使用暖氣也會有幫助。理想情況下,房間溫度應該要維持在16到21度之間,以儘量減少空氣凝結。如果預算允許的話,可以裝設大片窗戶,讓空氣流通。

此外請注意,家中種植的植物和未乾的衣物可能有助於增加濕氣。

但如果濕氣的原因是漏水,你必須確保立即修復。這些維修最好由專業人員進行。

這個問題很容易預防、發現和解決。你必須採取適當的措施來防止家中濕氣過重,因為那會影響你的健康。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