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你的家中清除黴菌

家中存在黴菌可能導致呼吸道疾病或是皮膚過敏。來探索一些迅速清除黴菌的天然方式吧!
如何從你的家中清除黴菌

最後更新: 02 十二月, 2019

從你的家裡清除黴菌不僅僅是個美的問題。

雖然這些斑點可能會讓你的牆壁看起來沒吸引力,但真正重要的是對健康的影響。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要告訴你如何有效地去除黴菌

確實,黴菌正慢慢地讓你家裡的油漆和其他材料變質;然而,真正的問題是它是真菌和細菌的來源,這些可能影響到你的身體。

雖然你一開始可能只是因為它散發的潮濕氣味而厭煩,但黴菌對過敏和其他呼吸道問題要負的責任越來越大。由於這個原因,你必須 在它繼續擴散之前 採取措施對抗它,以確保家中每個人的福祉。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希望與你分享一些建議和天然產品,這些將能幫你在不使用化學產品的情況下去除黴菌。你準備好在家裡試試看了嗎?注意囉!

從家裡清除黴菌的秘訣

在你嘗試用任何市售產品清除霉菌之前,你應該先了解什麼是控制其增長的最佳方式。

有一些簡單的措施可以幫助你避免家裡濕度過高,這就限制了這些微生物可以發展的地方。

確保你家通風良好

開窗

每天至少打開一次門窗是一種簡單的方法,可以減少黴菌、蟎蟲和其他累積在屋內的粒子。

空氣流通時,潮濕區域會自然乾燥。這會改變真菌和微生物生長所需的環境。這也解釋了為什麼稍事通風有助於中和經常被困在室內的難聞氣味

不要蓋住黴菌

人們在試圖隱藏家中黴菌時所犯的最大錯誤之一,就是用家具、布料或類似的東西覆蓋住任何污漬。這會防止空氣在受影響區域的周圍循環,從而使黴菌生長加劇。最好保持該區域開放,防止問題惡化。

避免在家裡掛濕衣服

曬衣服

即便你認為把衣物掛在家中“無害”,但這可能會對你的呼吸道健康產生負面影響。濕度有利於真菌和蟎蟲生長,尤其是如果你在某些地區已經有一些明顯的霉斑的話。缺乏空氣也會讓衣物無法完全乾燥,導致難以消除的難聞氣味。

天然產品對抗家中的黴菌

許多天然產品具有消毒和清潔表面的特性,讓你可以更容易地去除霉菌。這些都是100%環保的選擇,這些還會讓你的家聞起來清新,同時中和異味和濕氣的污漬。接下來就請來了解最佳選擇吧。

白醋

白醋

白醋的酸性組成對於在室內生長的黴菌有著相當不錯的效用。它會消除黑斑,並清除你在家裡發現的任何真菌和細菌。

該如何使用呢?

  • 將此產品噴灑在有黴菌的牆壁、浴室或瓷磚上,並靜置15分鐘。
  • 在此之後,用大量水和刷子擦去殘留物質。

小蘇打

小蘇打是一種多用途的產品,在家中有很多功能。它具有抗真菌、除臭和抗菌特性,且適合用於許多清潔任務。它因阻止黴菌生長的能力而鶴立雞群。使用小蘇打將會清除黑斑和強烈的氣味。

該如何使用呢?

  • 將大量的小蘇打弄濕,然後用刷子在需要的區域上刷洗。
  • 在沖洗前先靜置20分鐘。

海鹽

海鹽具有特殊的性質,這讓它成為黴菌的絕佳解決方案。這種礦物質能夠消毒表面,同時還可以吸收封閉空間中的水份。它通常直接用於問題區域;有些人也選擇打從一開始就用它來避免黴菌生長。

該如何使用呢?

  • 在受影響的表面上擦拭大量海鹽,然後用海綿或刷子將其清除。靜置20分鐘。
  • 你也可以在小容器中放置大量的海鹽,並將它們放在策略性的位置上,例如角落或櫥櫃內。

有時候黴菌可能非常難以去除。這通常是因為家裡的設計或材料允許水分滲透。如果此問題持續了很長的時間,最好是與專家討論,以找出解決方案。

 



  • Pasini, C., D’Aquila, F., Curir, P., & Gullino, M. L. (1997). Effectiveness of antifungal compounds againts rose powdery mildew (Sphaerotheca pannosa var. rosae) in glasshouses. Crop Protection. https://doi.org/10.1016/S0261-2194(96)00095-6
  • Moro, A. (2011). Las increíbles propiedades del bicarbonato de sodio.
  • Mas, A., Troncoso, A. M., García-Parrilla, M. C., & Torija, M. J. (2015). Vinegar. In Encyclopedia of Food and Health. https://doi.org/10.1016/B978-0-12-384947-2.00726-1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