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家中不該種植的危險植物

有時候,危險會隱藏在美麗的背後。本文將介紹七種不該在家中種植的危險植物。閱讀本文以了解更多!
七種家中不該種植的危險植物

最後更新: 20 七月, 2020

植物為家中帶來一種特別的感覺。它們營造出一種自然環境,能淨化空氣,並有助於活化空間。不過,一些危險的植物可能有毒,特別是對兒童和寵物

通常,購買植物時附帶的說明會建議種植方法。然而,這些說明不一定會警告這些植物可能造成的損害。人們甚至不會懷疑這些植物是危險的。

當你在鄉間散步時,你可能看到一株美麗的植物,想要帶回家種植,你可能不知道它是否有危險性。然而,有時美麗是一個陷阱,可以造成許多問題。

七種家中不該種植的危險植物

1. 繡球花

繡球花

繡球花是非常受歡迎的居家裝飾植物。儘管它們鮮豔的藍色花朵非常吸睛,但那是最危險的部分。

食用繡球花會導致呼吸停止、低血壓、並造成頭暈和昏厥的高風險性。它的葉和莖也會造成這些影響,但影響範圍較小。

這些症狀是由存在於這種植物中的聯氨所引起的,聯氨是一種氰化物家族的化合物。

2. 百合花

百合花是非常受歡迎的植物,出現在許多插花和裝飾花盆中。不過,養貓人士應該避免在家中種植

百合有很多品種,對猫都有負面影響。有些會刺激猫的消化道,引起腹瀉和嘔吐。部分類型的百合會影響腎臟,甚至會導致死亡。

雖然研究尚未發現百合中的哪種物質會導致猫中毒,但已經確定只需要兩片花瓣就能致命。

3. 墨西哥鼠尾草

墨西哥鼠尾草

墨西哥鼠尾草是一種潛在的迷幻藥物

墨西哥鼠尾草的危險性讓許多人感到驚訝,因為它經常與一般鼠尾草混淆,一般鼠尾草是可食用的,有很多健康益處。

墨西哥鼠尾草含有一種類似迷幻藥的致幻劑。儘管亞馬遜原住民將其用於宗教儀式,但使用後會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害。因為它會改變意識狀態,並導致幻覺,有時會反復出現並永久存在。

因此,當你看到標籤上寫著“墨西哥”時,要確保標籤後面不是“鼠尾草”

4. 木本曼陀羅:最危險的植物

木本曼陀羅是一種觀賞植物。漂亮的花朵會像裙子一樣垂下來。這種花有甜甜可口的味道,非常誘人。

不過,木本曼陀羅也是一種精神活性植物。花朵會引起精神病發作、精神錯亂和癱瘓,甚至會致命

因為花朵含有莨菪烷類生物鹼,這是抑制神經系統的物質,這種物質也存在於合成藥物中。

5. 九重葛

九重葛

這種攀緣植物有强心作用,非常危險。這種植物容易攀緣在牆上,還會開出五顏六色的花,常見於在家中種植。

九重葛的花、莖和種籽含有氰和夾竹桃苷,這些有毒物質會影響心臟。如果你有意或無意食用這種植物,幾小時後就會開始出現心律不整和心搏過速,以及頭暈、嘔吐和腹瀉。

6. 夾竹桃

夾竹桃有小巧精緻的花朵,使其成為室內外最受歡迎的植物。然而,它對人和動物都是一種危險的植物。

夾竹桃含有醣苷,會造成心率加速和引起出汗、噁心、嘔吐、腹瀉和呼吸等問題

這種植物接觸到皮膚也很危險,因為它的莖中含有具刺激性的乳狀物質。 因此在種植、移植或修剪植物時應戴上手套

7. 虎尾蘭

虎尾蘭

這是最經典的室內和室外植物之一,因為這種植物很容易維護,但容易引起皮膚刺激。

虎尾蘭這種植物非常受歡迎,因為在室內和室外都很容易種植。然而,這種植物含有天門冬醯胺。天門冬醯胺是一種刺激性物質,容易引起一些皮膚問題。食用虎尾蘭會引起喉嚨痛和心臟問題。

危險植物的一般建議

這些危險植物非常具觀賞價值,很容易找到,所以最好小心處理,避免寵物和兒童接觸

你也應該採取其他預防措施:

  • 收集從植物上落下的葉子和花瓣。
  • 在植物上貼上警告其危險性的標籤。
  • 觸摸植物後洗手
  • 如果你有寵物,確保寵物的水盆是滿的,這樣寵物就不會喝在這些植物下方聚集的水。

最後記住:當你考慮買新的植物時,事先研究相關資訊,以了解你正在考慮的植物是否具有危險性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