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虐厭食症:一種日益普遍的飲食障礙

你知道性虐厭食症嗎?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告訴你這種在青少年越來越普遍的飲食障礙,這對他們的健康相當危險。
性虐厭食症:一種日益普遍的飲食障礙

最後更新: 23 三月, 2021

性虐厭食症(Sadorexia)是一種越來越常見的飲食障礙,包括兩種情况:厭食症和一系列暴力性行為。關於此情況的研究試驗仍不多,所以人們目前對病理現象的瞭解有限。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飲食障礙和心理問題是密切相關的。事實上,專家經常認為飲食障礙本身就是一個心理問題。患者表現出某些不同的或有害的行為是很常見的,這些行為需要監控,在某些情況下需要治療。

性虐厭食症:一種日益普遍的飲食障礙

正如我們前面提到,性虐厭食症結合了强烈的飲食限制和對性虐戀的嗜好。換句話說,涉及疼痛的暴力性行為。發表在《內分泌、代謝和免疫疾病藥物標靶》期刊(Endocrine, Metabolic & Immune Disorders Drug Targets)上的研究指出,厭食症是一種對極度纖瘦身材的癡迷,促使個體大幅度減少食物攝取。

然而,有性虐厭食症的人往往對某些涉及疼痛或身體虐待的行為有興趣。他們從自我誘導的嘔吐或鞭打中獲得性快感,進而導致自殘。

最近的研究指出,這種行為可能與性賀爾蒙濃度或某些特定的神經系統模式有關。

扭曲的身體形象

扭曲的身體形象增加了性虐戀出現這種疾病。

性虐厭食症的病因及檢測

導致性虐厭食症的原因有很多,但不容易識別所有的原因。人們對體形的極度關注,加上社會壓力,促使個體追求不健康的纖瘦身材

甚至有些科學測試證實這種飲食障礙是基因改變引起的。從這個角度來看,環境條件可能只是點燃問題的導火線。

很明顯的是,社會環境和人們所受的教育都有發展這類問題的風險。一生中經歷的創傷性事件也為任何類型飲食障礙的出現提供了可能的基礎。

就檢測而言,有一些篩查和心理測試能幫助診斷。不過,只有合格的專業人員才能進行這些測試。

使用這些工具,就有可能識別出性虐厭食症的典型危險行為。值得注意的是,越早接受檢測,後續介入的成功率就越高。

性虐厭食症的治療

當談到治療性虐厭食症時,必須特別提到需要一個多學科專家治療團隊。這個團隊必須由營養學家、心理學家和精神病學家組成。只有一起努力,才有可能扭轉這種疾病。

《智利醫學期刊》(Chilean Medical Journal)上的一篇文章指出,最嚴重的情況下,當患者出現營養不良時,可能需要住院治療。當營養不良發生時,醫生需要靜脈注射富含營養素的血清,以防止嚴重的代謝問題。

在門診治療中,營養教育非常重要。首先,最好建議一種涵蓋基本營養的少份量飲食模型。從這點來看,重要的是要解開概念的神秘性,並逐步在患者飲食中加入各種食物。

此外,重要的是,在這種介入基礎上為行為改變提供心理支持。建立藥理學指導方針來提高精神穩定性,防止過度冒險行為或自殺企圖也很重要。

女人心理諮商

這種飲食障礙的治療方法必須經由多學科專家治療,因為會影響多個領域。

性虐厭食症:一種最近發現的病理現象

如前所述,性虐厭食症是一種相對較新的疾病分類。然而,當涉及到心理和營養諮詢時,這是一種日益普遍的飲食障礙。其治療方法與其他飲食障礙的治療方法非常相似。

一個多學科專家治療團隊必須從不同的角度來研究病理現象以產生粽效。最嚴重的病例可能需要住院治療,因為必須盡可能避免長期傷害。

行為療法和心理療法有助於將可能危害健康的風險最小化。如果你懷疑所在環境中的某個人可能患有此問題,請儘快諮詢專業人士。



  • Gravina G., Milano W., Nebbiai G., Piccione C., et al., Medical complications in anorexia and bulimia nervosa. Endocr Metab Immune Disord Drug Targets, 2018. 18 (5): 477-488.
  • Neef ND., Coppens V., Huys W., Morrens M., Bondage discipline, dominance submission and sadomasochism (BDSM) from an integrative biopsychosocial perspective: a systematic review. Sex Med, 2019. 7 (2): 129-144.
  • Himmerich H., Bentley J., Kan C., Treasure J., Genetic risk factors for eating disorders: an update and insights into pathopysiology. Ther Adv Psychopharmacol, 2019.
  • Vásquez N., Urrejola P., Vogel M., An update on inpatient treatment of anorexia nervosa: practical recommendations. Rev Med Chil, 2017. 145 (5): 650-656.
  • Jáuregui-Lobera, Ignacio, and Patricia Bolaños-Ríos. “Revisión del tratamiento dietético-nutricional de la anorexia nerviosa.” Revista médica de Chile 140.1 (2012): 98-107.
  • Appolinario, Jose C., and Josue Bacaltchuk. “Tratamento farmacológico dos transtornos alimentares.” Brazilian Journal of Psychiatry 24 (2002): 54-59.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