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的肌膚提供最多膠原蛋白的8種食物

雖然無法幫助膠原蛋白的生產,但長時間飲用任何種類的茶都能預防減產。
為你的肌膚提供最多膠原蛋白的8種食物

最後更新: 01 六月, 2019

如果你想擁有美麗無皺紋的肌膚,你需要確保自己獲得所有的必需營養素-其中一種就是膠原蛋白。

僅僅靠化妝品是不足以維持你氣色健康的,你還需要堅持均衡的飲食

在本篇文章中,我們要特別介紹8種食物,它們含有對你肌膚很好的膠原蛋白或是有助於膠原蛋白生產。這種蛋白質可維持肌膚年輕又緊緻,並確保關節健康。

健康肌膚

什麼是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是體內最重要的蛋白質。膠原蛋白纖維具有彈性和抗性,存在於皮膚、骨骼、肌肉、肌腱和關節中。

身體自然地為肌膚生產膠原蛋白。但是,隨著時光流逝,此一能力會逐漸減低,而那就是皮膚開始出現皺紋、關節更常發炎、骨頭變脆弱等問題的時候。

因此,循著富含膠原蛋白或促進其生產的均衡飲食相當重要。

膠原蛋白為皮膚提供了什麼?

膠原蛋白是皮膚的主要組成成份。那個 幫助你,讓你的肌膚緊緻又有彈性的蛋白質就是它。因此,確保你的身體能夠藉由飲食獲得足夠的膠原蛋白是非常重要的。

  • 當我們年輕的時候,膠原蛋白不斷再生,就是這樣才讓我們的肌膚看起來年輕又維持緊緻
  • 然而,在30歲之後,你往往就更可能會注意到肌膚鬆弛和皺紋。

8種為肌膚提供膠原蛋白的食物

我們以下列出的食物皆因其膠原蛋白含量或促進膠原蛋白的生產而著稱。

1.蒜頭

蒜頭

蒜頭應該在你的飲食中有其地位的原因有許多。這種既能藥用又為天然抗生素的食品,含有大量的硫。

這種礦物質-也具有排毒特性-有助於膠原蛋白的形成。

  • 為求成效,你需要生吃或以膠囊形式服用。

2.洋蔥

洋蔥

洋蔥與蒜頭屬於同一個家族,也含有硫。

吃它們可增加膠原蛋白的生產並改善血液循環

此外,由於它們含有硫,它們有助於清除體內毒素。

3.油性魚

檸檬魚

雖然油性魚並不含大量膠原蛋白,但因為它們含有豐富的離胺酸,所以需要特別強調。因為此氨基酸是膠原蛋白形成的基礎。

此外,它們還含有豐富的必需脂肪酸,非常適合用來滋養肌膚。

  • 然而,我們也不要忘記,大型油性魚(鮭魚、鮪魚、劍魚)也可能含有重金屬。
  • 因此,我們建議選擇較小型的魚類,如沙丁魚、鯖魚或鳳尾魚。

4.肉

紅肉

膠原蛋白是讓肉變硬的原因,而堅韌的纖維是難以咀嚼的原因。

我們特別推薦牛肉、雞肉或火雞。動物身體的某些部份-比如腳-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

5.肉骨湯

肉骨湯

如果你想要富含膠原蛋白的健康食品,你應該嘗試肉骨湯。

  • 它事實上是一道非常傳統的菜餚,藉由小火慢燉含有蔬菜的肉湯(含骨頭)所製成

這道菜幾十年來都是這麼煮的,此一過程讓你能夠從骨頭中萃取營養素。

6.莓果

莓果

莓果,如黑莓、醋栗和藍莓,以及類似的水果如草莓等,都含有非常 豐富的茄紅素

這種抗氧化物質也存在於紅色蔬菜中,可促進膠原蛋白的分泌。

7.乳製品

乳製品

牛奶及其副產品含有大量的脯胺酸和離胺酸,這些氨基酸會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

然而,若要改善營養素吸收,我們建議你不與正餐同時食用。

8.茶

綠茶1

作為一種古老的飲料,茶具有許多健康優點。以此例而言,我們因為茶含有兒茶素而特別介紹它。

  • 這些成份是強大的抗氧化劑,可對抗自由基並防止膠原蛋白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

你可以選擇不同種類的茶:紅茶、綠茶或白茶。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