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食用60克葵花籽就足以獲得90%的維生素E每日建議攝取量。閱讀本文以了解更多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最後更新: 12 六月, 2020

富含維生素的均衡飲食對保持身體健康非常重要。維生素E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幫助身體中和脂肪所形成的氧化作用。

研究指出,維生素E能有效保護身體不受自由基的傷害。減少自由基是降低慢性病和衰老風險的關鍵。此外,這種脂溶性維生素也是維持免疫系統的重要元素。

富含維生素E的堅果和種籽

維生素

我們吃的許多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堅果尤其豐富。

例如,一盎司杏仁(約30克)含有7.4毫克維生素E。杏仁油和杏仁奶也含有這種維生素。此外,榛果是長時間工作後的理想零食,你可以從一盎司榛果中攝取約20%的維生素E每日建議攝取量。

此外,松子也富含維生素E。一份松子含有大約2.6毫克維生素E。此外,杏仁奶等植物奶也富含維生素E。

以下這些種籽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 葵花籽。
  • 南瓜籽
  • 芝麻籽。

事實上,只要四分之一杯的葵花籽,就能提供約90.5%的維生素E每日建議攝取量

蔬菜

菠菜

瑞士甜菜和菠菜是富含多種維生素的有益食物。

瑞士甜菜是一種健康的蔬菜。除了富含維生素E,它還含有其他的維生素,例如維生素K、維生素A和維生素C。芥菜也含有豐富的營養,並提供:

  • 維生素K:這種維生素有助於凝血過程。它能在肝臟中產生必要的凝血因子。
  • 維生素A在牙齒、軟組織、骨組織和膜的形成和維護中扮演一定的作用,並能讓視力維持良好狀態。
  • 葉酸是結構蛋白和血紅蛋白成熟所必需的營養。對神經系統和認知過程也很重要。
  • 維生素C是身體組織生長和修復所必需的營養。

菠菜除了富含鈣質和葉酸,還含有大量維生素E。我們建議你在三明治中加入新鮮菠菜,使其更加健康。

植物油

葵花籽油

最後,由於維生素E的脂溶性,植物油富含維生素E

種籽油是維生素E的很好來源,尤其是小麥胚芽油。事實上,一湯匙小麥胚芽油含有100%的維生素E每日建議攝取量。葵花籽油是另一種很好的選擇,提供超過5毫克的維生素E,可用來烹飪。

如你所見,維生素E很容易透過各種方式加入到飲食中

 



  • Rizvi S., Raza T., The role of vitamin E in human health and some diseases. Sultan Qaboos University Medical Journal, 2014.
  • Lee GY., Han SN., The role of vitamin E in immunity. Nutrients, 2018.
  • Dao DQ., Ngo TC., Thong NM., Nam PC., Is vitamin A an antioxidant or a pro oxidant? J Phys Chem B, 2017. 121 (40): 9348-9357.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