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幫你減重的冬季食品

雖然這些食物能夠有助於減重,但若要有最好的成效,就必須將它們納入均衡的飲食中,並且還要做運動。
四種幫你減重的冬季食品

最後更新: 05 十月, 2019

我們都想要維持身材,同時也想保持健康。然而,我們的身體狀況往往在冬天惡化,無論是因為我們無法繼續訓練或是因為我們的櫥櫃裡裝滿了高脂肪的產品。在這篇文章中,你會學到用來減重的冬季食品。

事實是,我們可以維持身材,而我們的飲食是達成此一目標的關鍵。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要來討論4種可以幫助你減重的冬季食物。

可以幫你減重的冬季食品

1.堅果

堅果

由於它們是高熱量食品,我們往往認為它們會讓我們增加體重而非減少。

然而,這種觀念是錯的,因為它們提供了保持身體溫暖所需的能量。

它們還含有大量非常健康的脂肪酸,有助於對抗膽固醇。

此外,它們還提供抗氧化劑及植物固醇,這些是預防與超重相關的疾病的重要營養素,如心臟病和高膽固醇等。

另一方面,它們在維生素和礦物質上具有重大貢獻,因此為我們提供了充足的營養。

雖是這麼說,但我們不應該吃過量的堅果:一把(50克)就足夠了。在體能運動前食用尤為推薦。

2.粥

如果你想要一份熱騰騰的早餐,它要有助於抵禦寒冷,還得要幫助你減肥,那麼粥是理想的選擇。如果要說一件粥最有名的事,那就是它遠比任何尋常的商業化的穀物容易飽

這件事情可是有研究背書的喔,早餐吃粥可以讓我們在白天少吃一點食物,尤其是在午餐的時候。

這當然有助於維持我們的身材;因為我們吃進了比較少的熱量,所以我們會隨著時間進展而減去重量。這種穀物還含有豐富的鋅、磷、纖維和維生素B1。

它也會促進腸道中益菌的生長。歸功於其豐富的益生元纖維,它會因此影響身體儲存脂肪的方式

3.綠茶

綠茶2

綠茶有助於用美味健康的熱飲來展開冬季的一天。它有許多好處;它是一種強效利尿劑,也因此一直被用於飲食之中。

每天喝一杯綠茶也會減小你的胃口。

  • 綠茶富含抗氧化劑,尤其是兒茶素。它的咖啡因含量也讓它成為一種強大的興奮劑。
  • 這兩種化合物相互配合,活化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有助於促進脂肪分解(調動脂肪,讓它們可以被分解)。
  • 儘管其效果不夠強,無法在臨床方面加以考慮,但綠茶有助於減重。

綠茶對我們的身體也有其他顯著的效益,比方說協助消除運動後的疼痛。

4.石榴

石榴

石榴是真正的冬季寶石,這種红色水果正是冬季的意義。不幸的是,大多數人幾乎都沒有考慮過它。

石榴有許多特性。我們需要記住的是它能消炎、抗氧化並富含礦物質(磷、鐵、鉀和鎂),這些也是對於預防可怕的冬季感冒所不可或缺的。

  • 石榴的另一項有益的特質是85%的水。我們別忘了,含水量高的食物會讓人更心滿意足,也更容易飽。
  • 它們往往也比其他食物提供更多的熱量。每100克石榴供應68大卡。

如果你想讓你的餐點帶有一點天然的風格,你可以把它混合進沙拉或是粥裡。

正如你所見,這四種食物對我們都很好,因為它們的營養價值,也因為它們的無數優點,包括幫助你減輕體重或維持健康的體重。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