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應該停止吃麩質的五種徵兆

你知道即使沒有意識到,也有可能罹患麩質不耐症。如果你只經歷其中一個症狀,那並不表示你要去除飲食中的麩質。然而,如果你留意到其中的幾個症狀,就有必要尋求醫生的建議。
你應該停止吃麩質的五種徵兆

最後更新: 15 六月, 2019

每天都有許多人遇到這個問題,隨著診斷病例的增加,許多人開始懷疑他們是否應該從飲食中去除麩質。

有些人開始避免吃麩質,就不再發生任何問題。由於這個原因,在這文章我們想討論這個主題。

我們認為,如果你有麩質代謝的問題,重要的是要識別關鍵徵兆出現

首先,你要了解對麩質過敏和腹腔疾病是兩種不同的症狀。

雖然有些麩質過敏的症狀表現類似腹腔疾病,自身免疫過程被觸發

  • 腹腔疾病是一系列的不良反應,身體會發出警訊,告訴你有些事情不對勁。症狀可以如此強烈,以至於在任何一次危機中,你的生命都可能處於危險之中。
  • 另一方面,如果你有麩質不耐症,副作用可能會很煩人,但卻很少危及生命。

那麼,什麼是麩質呢?

它被定義為醣蛋白。麩質將水分子結合在一起,讓食物凝膠化。

結果消化變得更加困難,因為食物分解變得更加複雜。穀物的麩質含量最高,無論是否為加工食品。

大多數加工食品也有很高的麩質含量。

因此,無論你有麩質過敏或是有腹腔疾病,醫生都會建議你仔細檢查食物標籤

何時從飲食中去除麩質

1. 消化不適

消化緩慢

這是最明顯的徵兆。它可能表現為脹氣、便秘,或腹瀉,不一定會以同樣的方式出現

你有時會感到腫脹,而有時你可能會經歷便秘。即使你沒有改變飲食習慣,也可能會患上大腸炎。

2. 手臂背部皮膚有小顆粒

這種現象的醫學名稱是毛孔角化症,但你會更清楚知道這是「雞皮疙瘩」。

如你所知,當你被音樂感動或與朋友分享共鳴時,你會產生雞皮疙瘩。

然而,它也可能沒有明顯的原因發生在手臂背部。

如果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你身上,這是因為營養素合成效率降低,導致缺乏維生素A。你可能要考慮從飲食中去除麩質。

3. 疲勞

疲勞

吃東西後感到疲勞是正常的。不過當一頓飯之後感覺更加疲勞,就可能是某種疾病的徵兆。

如果發生這種情況,請留意你是否在吃麩質食物。

4. 頭暈或頭痛

對麩質過敏或腹腔疾病的人是非常容易有神經方面的問題。這是因為血液到達大腦後,並沒有達到應有的狀態,導致該區域出現某種疾病

與疲勞不同,頭暈或頭痛的反應不會立即發生,所以最好注意一下你是否攝取麩質。

如果你留意到問題,可能需要從飲食中去除麩質。

5. 荷爾蒙併發症

最常見的荷爾蒙問題是由麩質不耐症引起的:

當這些問題與麩質有關時,婦科醫生將提供一些解決方案。記住,你應該每年定期到醫院檢查

從醫學角度來看,很容易檢測出麩質過敏和腹腔疾病。

因此,如果你發現了這些徵兆,應該尋求專科醫生做正確的診斷。

幸運的是,現在有許多產品提供這些疾病的患者使用。

此外,許多食品公司也開始生產無麩質食品。

 



  • Igbinedion SO., Ansari J., Vasikaran A., Gavins FN., et al., Non celiac gluten sensitivity: all wheat attack is not celiac. World J Gastroenterol, 2017. 23 (40): 7201-7210.
  • Losurdo G., Principi M., Iannone A., Amoruso A., et al., Extra intestinal manifestations of non celiac gluten sensitivity: an expanding paradigm. World J Gastroenterol, 2018. 24 (14): 1521-1530.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