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的肌膚保養8訣竅

你在擔心更年期會對你的肌膚帶來什麼影響嗎?正如你所見,有許多事情是你可以做的。在你的美容保養中跟隨著這些建議,你將能夠減少荷爾蒙改變對你肌膚所造成的許多影響。
更年期的肌膚保養8訣竅

最後更新: 25 十一月, 2019

有一些護膚訣竅是你可以在更年期的時候進行的,用以反制你正在經歷的荷爾蒙變化。雖然在這個階段有一些老化的跡象無法避免,但是一點額外的照護會減緩這個過程。

由於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減少,皮膚組織會隨著時間而失去緊緻性。然而,透過維持良好的健康及美容例行保養,你可以減少這些影響的強度,讓你的皮膚維持美麗久一些。

雖然有專業的美妝產品能夠減少皺紋出現,但如果你沒有在其他方面照顧好自己,它們可是一點用處也沒有。在更年期期間 你應該為你的皮膚做些什麼呢?

今天,我們將要與你分享一些訣竅。

更年期肌膚護理的基本技巧

當更年期到來時,它會引發許多生理上和情緒上的變化。毫無疑問地,其中最糟糕的是皮膚老化。由於雌激素和膠原蛋白減少,皺紋和斑點會在此期間加速現蹤。

因為皮膚的彈性和天然油脂產量也減少了,瑕疵和過度乾燥也會出現。

你能做些什麼來減少這些影響呢?

1-保護你的皮膚免於陽光照射

防曬

雖然防曬在任何年齡都不可或缺,但在更年期期間加強皮膚護理是有絕對迫切需要的。由於組織比較虛弱,如果不使用優質防曬乳直接暴露在陽光下會造成更大的傷害。

2-多喝水

喝水

由於激素變化所引起的油量減少,更年期期間脫水的跡象會更加明顯。

因此,為了避免皮膚乾燥或粗糙,你每天必須攝取 至少6-8杯水。

3-保持健康的飲食

蔬菜

因為害怕體重增加,許多女性在更年期期間犯下了非常低熱量飲食的錯誤。然而,這些飲食不但沒有幫助,還會影響你的健康和美麗。

因為營養缺乏會直接影響肌膚的外觀,所以最好選擇含有所有營養素組的健康均衡飲食,這應該包括蛋白質、必需脂肪酸和抗氧化劑的來源。

4-使用去角質產品

去角質

更年期期間皮膚上最糟糕的是老廢角質和其他雜質過度地累積在表面上。這會抑制你的組織獲得所需的氧氣,並減緩細胞再生。

為了讓你的肌膚保持水潤和柔軟,最好是每週使用兩次去角質產品。這將會清除表面的任何雜質,並為你提供額外的營養素。

5-避免煙草製品

戒菸

在你到達更年期時,有無數的理由該避免使用煙草製品。事實上,最好的辦法是早早就把它們拋在身後,這樣你才不會繼續受到這些毒素的影響。

抽菸是你皮膚最糟糕的敵人之一。抽菸增加皺紋並讓你的皮膚乾燥。

6-使用緊緻面霜

洗臉

有許多面霜具有緊緻的特性,有助於收緊最敏感部位的肌膚。

這些產品--無論是專業的還是天然的--都能防止臉部、頸部和胸部等部位出現皺紋。

7-攝取植物性雌激素

豆漿

含有植物雌激素的食物和補品(如:大豆異黃酮)有助於減少更年期期間荷爾蒙變化的負面影響。藉由協助調節你的雌激素,這些可減緩肌膚退化。

注意:這些產品只能遵照醫囑使用,因為有些產品可能有副作用。

8-定期使用面膜

面膜

你不需要花很多錢在昂貴的面膜上。雖然它們當中有許多品質都很好,但天然成份也能提供很好的效果。最重要的是規律地使用,這在人生的這個階段是必需的。

面膜可為你的組織提供水份,並減少導致皺紋快速出現的外部因子。歸功於抗氧化劑、脂肪和氨基酸,這些都是保持皮膚緊緻的理想選擇。

其中一些推薦的選項包括:

  • 酪梨配維生素E油
  • 椰子油與蘆薈
  • 香蕉與蜂蜜
  • 草莓與原味優格
  • 橄欖油搭配燕麥

你在擔心更年期會對你的肌膚帶來什麼影響嗎?正如你所見,有許多事情是你可以做的。在你的美容保養中跟隨著這些建議,你將能夠減少荷爾蒙改變對你肌膚所造成的許多影響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