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種椰子油的新用途

椰子油的質地和獨特的脂肪酸成分,能對美容保養和肌膚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九種椰子油的新用途

最後更新: 03 六月, 2018

椰子油是一種植物油,透過壓榨椰肉的過程可以獲得這種植物油。

椰子油由90%飽和脂肪酸組成,含有抗氧化劑、維生素和其他必需的營養成分,因此具有非常良好的功效。

雖然椰子油有高熱量,但是屬於「健康脂肪」家族,攝取椰子油有益身體健康。

此外,椰子油含有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不像其他類型的脂肪,這種脂肪不需要胰酶或膽汁的消化。

最有趣的是椰子油有抗菌、抗真菌和消炎的特性,可以幫助解決許多常見的疾病。

有些人不知道椰子油的多種用途,所以今天我們想和大家分享九種椰子油最有趣的用途。

一起看看吧!

1. 臉部和身體保濕霜

肌膚保濕

椰子油的脂肪酸及其驚人的抗氧化效果,使其成為身體乳液的最佳替代品。

日常使用椰子油可以減少死皮細胞、細菌和肌膚過度乾燥

你可以在皮膚或身體其他部位使用椰子油。

此外,椰子油不會留下油膩的感覺,也會刺激膠原蛋白的產生。

2. 減重補充劑

雖然椰子油有高熱量和濃縮飽和脂肪,但椰子油是健康減重計畫很好的補充劑。

椰子油是由中鏈脂肪酸製成,攝取椰子油會增加新陳代謝,並能優化能量的消耗

每天攝取兩湯匙椰子油(30克),最好空腹食用,可以改善減重效果。

3. 天然牙膏

牙膏

椰子油的抗菌和消炎特性能治療主要的牙齒問題

用椰子油作為天然牙膏,可以減少細菌和病菌的存在,這些細菌和病菌會導致牙齒和牙齦感染。

你也可以使用小蘇打提高效果,小蘇打可以美白牙齒,消除口臭

4. 天然潤髮乳

如果你把椰子油塗抹到頭髮上,就能代替潤髮乳來滋養頭髮,並讓頭髮恢復活力。

椰子油的抗微生物和抗真菌效果,還可以對抗頭皮屑和頭皮的其他疾病,這些疾病會導致過度掉髮。

椰子油可以保濕,含有抗氧化劑,雖然這是一種油,但不會改變你的天然油脂生成

一週使用兩到三次椰子油,會幫助你獲得強健、健康和發亮的頭髮。

5. 刀傷和燒傷的治療

護手霜

這種天然成分的保濕和修復特性,使其成為一種皮膚組織受傷的解決方案。

椰子油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能深層滋養真皮,促進曬傷和淺表傷口的恢復。

此外,椰子油有抗菌和抗真菌效果,能防止感染的發生。

6. 天然體香劑

椰子油中的脂肪酸還能對抗腋下、腳部和頸部細菌引起的異味。

只需少量的椰子油在患部以環狀方式輕輕按摩,視需要每天兩至三次。

7. 護唇膏

護唇膏

與其在唇膏產品上花費大量金錢,不如利用椰子油的品質。

椰子油能為嘴唇嬌嫩的肌膚補充水分,同時有助於消除死皮細胞,這些死皮細胞會影響嘴唇的外觀

8. 防止頭髮毛糙

椰子油的保濕和調理特性也可用於頭髮毛糙和蓬鬆的治療。

只要將少量椰子油用指尖塗抹到髮根,並靜置20分鐘

然後用大量的水像往常一樣沖洗頭髮。

9. 妊娠霜

妊娠紋

數十年來,椰子油被認為是對抗皮膚妊娠紋的最佳天然產品。

早晚使用時,椰子油會深層滋潤受影響的部位,並在長期修復受損的纖維組織。

建議孕婦使用,日常使用可以保持肌膚的彈性和健康。

如你所見,椰子油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有趣的用途。

務必購買完全有機的產品,以確保其營養成分和特性。

 



  • Cardoso, D. A., Moreira, A. S. B., De Oliveira, G. M. M., Luiz, R. R., & Rosa, G. (2015). A coconut extra virgin oil-rich diet increases HDL cholesterol and decreases waist circumference and body mass in coronary artery disease patients. Nutricion Hospitalaria32(5), 2144–2152. https://doi.org/10.3305/nh.2015.32.5.9642
  • Alcalde, M. T. (2008). Cosmética natural y ecológica. Ámbito Farmacéutico. Cosmética27(9), 96–104.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