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更年期改善肌膚健康

當你經歷更年期時,可能遇到肌膚方面的問題。為了保持更年期的肌膚健康,你必須避免有害的習慣,並保持身體適當的水合。
如何在更年期改善肌膚健康

最後更新: 01 七月, 2018

更年期一種複雜的變化階段,女性需要許多不同方面的照顧,不只是內在,也包括外在。

肌膚是受害最嚴重的部位之一,受天氣和氣候的影響進一步減弱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想告訴在更年期如何改善和滋潤肌膚

更年期肌膚會發生什麼事?

健康的更年期

在任何生命階段,女性肌膚比男性薄25%,但更年期時更為加劇

隨著時間的進展,真皮年齡及其基本功能開始發生變化。這些基本功能包括調節體溫、避免受陽光照射、避免受細菌的侵害,並儲存水份和營養物質

雖然這取決於遺傳和生活方式,但從50歲開始,你會看到皮膚老化的第一個徵兆

  • 乾燥
  • 皮膚鬆弛
  • 質地粗糙
  • 皺紋

你還會留意到緊實的喪失,色素沉著的變化,良性腫瘤和血管問題

  • 你的真皮減少水份,進而減少修復組織和癒合傷口的能力。
  • 因為肌膚也含有更少的膠原蛋白,你的肌膚不再那麼有彈性了
  • 由於身體產生較少的雌激素,負責維持膚色的細胞數量減少,導致出現斑點
  • 手部和腳底的皮膚變厚,並形成更多龜裂

更年期的肌膚護理

荷爾蒙濃度的變化可以經由藥物治療來調節。

但是,如果女性在更年期想更容光煥發,並保有年輕的肌膚,應該修改或改善一些習慣。

請注意以下技巧:

保護自己免受陽光照射

雖然紫外線在任何年齡都是有害的,但更年期時,你的皮膚更無法應付。你應該經常使用高防曬係數的防曬霜,尤其是在中午和夏天的時候。

我們也建議在白天進行15分鐘的日光照射,讓身體充分合成維生素D。就能促進鈣質的吸收,以改善骨骼健康。

如果你想要肌膚白皙,最好經常使用防曬霜(即使是陰天或冬天)。

保持水分

保持水分

每天務必喝兩到三公升的水,這樣可以讓身體維持適當的水合狀態。

如果你不愛喝水,或者覺得只喝水很無聊,你可以喝天然果汁、果昔或花茶。不要喝咖啡、氣泡飲料和酒精,這些飲品有反效果。

也可以在臉部和身體使用特殊的保濕霜。有許多商業產品提供更年期女性使用,你可以在早晨和晚上使用。

潔淨

擁有良好的肌膚衛生,會讓你看起來更年輕、更健康

你應該用天然肥皂洗臉,這樣肌膚酸鹼值會保持輕微的鹼性,不會改變水脂平衡。

洗完臉之後,塗上乳液保護肌膚

乾燥時不要去角質,以避免刺激。

營養

除了在皮膚使用健康的乳液,我們也建議多吃均衡的飲食。這些飲食應該充滿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

水果和蔬菜非常好,不僅是天然的,而且富含水和營養。

丟掉脂肪、麵粉和糖,拒絕加工食品和速食。取而代之的是選擇自製的、健康的、季節性的成分。

這會為身體提供所需的一切,來保護你免受自由基的傷害,這些自由基會傷害肌膚健康

去角質

去角質

建議每週進行一次深度去角質,以去除任何雜質,刺激細胞更新。

你也可以用糖和蜂蜜做成的自製面膜,這能減緩時間對臉部和頸部的影響

多運動

在生命的任何階段,身體活動對於維持肌膚都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更年期。

運動可以消除毒素通過毛孔,並和增加肌膚彈性。

運動還可以預防骨質疏鬆,改善心臟健康,減輕壓力,增加活力。

因此,務必進行一些運動,即使是平靜和放鬆的也可以。如果你平時不常運動,可以從瑜伽、皮拉提斯或游泳開始。

去除不健康的習慣

特別是吸菸、壓力和酒精。這些不健康的習慣都會讓健康變壞,進而影響肌膚狀態。

吸菸不僅增加體內的有害毒素,也防止真皮再生和保持水合

壓力等其他問題密切相關,例如失眠,而失眠會導致黑眼圈和皮膚斑點的形成

酒精有與吸菸相似的負面影響。因為酒精會為身體增加毒素,這些毒素在體內很難消除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