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燕麥的13個理由

燕麥美味健康,營養豐富,有多種功效。包括幫助降低膽固醇、提高消化能力等等,了解每天早上吃燕麥早餐的13個理由。
早餐吃燕麥的13個理由

最後更新: 12 六月, 2018

燕麥美味健康、營養豐富、多種功效。除了新鮮果汁、優格和牛奶之外,燕麥絕對是早餐的最佳選擇

你想知道為什麼嗎?請繼續閱讀下去。

早餐吃燕麥的好處

燕麥為身體提供多種維生素,提供你一天所需的力量,滿足你的食欲

如果這還無法說服你相信燕麥很棒,我們接著要告訴你燕麥為身體帶來的好處:

1. 降低膽固醇

燕麥

很多人都有膽固醇方面的問題。這個問題沒有症狀,通常是因為我們每天攝取太多的脂肪量。

燕麥含有一種叫做Beta-葡聚糖的纖維,有助於降低膽固醇濃度

2. 改善心臟健康

燕麥中的可溶性纖維能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這種營養素的每日攝取量是6到8克。

半碗燕麥粥能提供2克的可溶性纖維,所以你每天早餐吃兩碗燕麥粥就有充足的可溶性纖維。

3. 提供飽足感

提供飽足感

早晨飢腸轆轆是因為你沒有吃足夠的早餐

好消息是,你不必在早晨大吃大喝,而只需要攝取幾湯匙燕麥。

這種富含穀物的食物有助於滿足食欲,防止因為焦慮和厭煩而導致的暴飲暴食

4. 抗氧化劑的來源

累積在體內的自由基會導致許多疾病,例如癌症。

燕麥中幾種成分的特性,能中和自由基並恢復健康。

燕麥能減少發炎,增加一氧化氮的產生和控制細胞分裂(特別是在大腸)。

5. 提供很多能量

如果你早上沒有能量,很難開始工作,此時你應該吃點燕麥粥。

燕麥含有簡單的碳水化合物,能將葡萄糖轉化為能量。因此,燕麥是早餐不可缺少的食物。

吃了燕麥之後,你會感到更加專注和充滿活力,讓你準備好面對一天的挑戰。

6. 降低血壓

燕麥除了對心臟和血液有好處之外,對動脈的健康也非常有益

這種穀物中的纖維類型非常適合高血壓患者,特別是在早上食用時。

7. 控制糖尿病

控制糖尿病

燕麥能調節血糖濃度,同時讓食物消化得更緩慢。

燕麥能降低胰島素抗性,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8. 改善呼吸系統

這是冬天吃熱燕麥的好藉口:

  • 這種穀物能減輕和改善喉嚨痛、支氣管炎、黏膜炎和喉炎
  • 燕麥能淨化肺部,建議吸菸者(或曾經吸菸者)食用。

9. 增强免疫系統

如果你身體的防禦力較弱,很容易讓任何微生物、細菌或病毒入侵,並發展成疾病。

燕麥有增强免疫反應的能力,幫助抵抗感染

所以你如果覺得不舒服,不要猶豫,吃一碗燕麥粥。你會更快速、更有效的痊癒。

10. 預防便秘

富含纖維的食物有益腸道健康。

如果你經常在上廁所時遇到問題,那麼我們建議你每天早上吃燕麥粥,同時加上鮮榨柳橙汁

你的排便會更加順暢,你會覺得不那麼沈重,臃腫和易怒

燕麥也是一種幫助清潔大腸的食物,可以消除堆積在大腸的廢物

11. 預防女性癌症

當女性更年期時,健康會受到嚴重影響。在這個階段,燕麥等全穀物食物有很多好處,例如預防乳癌的發展

在更年期階段,燕麥也有助於維持體重,並防止慢性疲勞

12. 利尿劑

利尿劑

經常吃燕麥可以經由尿液清除體內多餘的尿酸

這是因為燕麥含有矽,這是一種非常健康的礦物質。

燕麥有助於改善水腫和風濕性疾病

13. 對麩質不耐症是安全的

燕麥的一大特色是幾乎不含麩質,這表示燕麥麩質不耐症患者來說是安全的

與小麥、大麥或黑麥不同的是,燕麥對麩質不耐症患者有很好的耐受性,而且不會影響小腸粘膜。

那你還等什麼呢?每天早餐吃燕麥吧!

 



  • Rasane P, Jha A, Sabikhi L, Kumar A, Unnikrishnan VS. Nutritional advantages of oats and opportunities for its processing as value added foods – a review. J Food Sci Technol. 2015 Feb;52(2):662-75. doi: 10.1007/s13197-013-1072-1. Epub 2013 Jun 25. PMID: 25694675; PMCID: PMC4325078.
  • Rebello CJ, Johnson WD, Martin CK, Han H, Chu YF, Bordenave N, van Klinken BJ, O’Shea M, Greenway FL. Instant Oatmeal Increases Satiety and Reduces Energy Intake Compared to a Ready-to-Eat Oat-Based Breakfast Cereal: A Randomized Crossover Trial. J Am Coll Nutr. 2016;35(1):41-9. doi: 10.1080/07315724.2015.1032442. Epub 2015 Aug 14. PMID: 26273900; PMCID: PMC4674378.
  • Chang HC, Huang CN, Yeh DM, Wang SJ, Peng CH, Wang CJ. Oat prevents obesity and abdominal fat distribution, and improves liver function in humans. Plant Foods Hum Nutr. 2013 Mar;68(1):18-23. doi: 10.1007/s11130-013-0336-2. PMID: 23371785.
  • Bao L, Cai X, Xu M, Li Y. Effect of oat intake on glycaemic control and insulin sensitivity: a meta-analysis of randomised controlled trials. Br J Nutr. 2014 Aug 14;112(3):457-66. doi: 10.1017/S0007114514000889. Epub 2014 Apr 30. PMID: 24787712.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