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散步的四大好處

除了幫助減重之外,每天至少散步30分鐘,有助於調節膽固醇濃度和照顧心臟健康。
每天散步的四大好處

最後更新: 14 九月, 2018

散步有非常多好處。走路是人類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最簡單的方式,也是身體的一個基本恒定運動,特別是下肢。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你的手臂也參與了這種運動,主要是幫助雙腿不對稱節奏的平衡。

因此,散步是各種活動的基礎,也是與身體力量有關的運動。醫學專家通常會建議病患散步,這是治療受傷或其他類似疾病的好方法。

散步的節奏取決於心中的目的地,也許你只想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

例如,從家中到工作場所用適度或正常的節奏。即使這對你的身體有益,你得到的結果也不是很明顯。

有些人更喜歡運用肌肉系統散步。遵循這種想法,你散步的節奏需要更受控制、有力量,並需要更多的能量

此外,建議規劃這項活動,使其成為一種體能運動。

散步的許多好處

運動是健康習慣和生活方式的基本組成。因此,應該把運動加入你的日常生活中。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散步,這是一項基本健康的活動。

同時,散步帶來了一系列的好處,我們將說明如下。

1. 助於預防某些疾病

隨著身體的老化,你會更容易罹患某些疾病。然而,有不同的選擇來對抗這些疾病,包括預防疾病。

散步是多數醫生推薦的運動。這種運動可以預防和治療某些疾病,這些疾病大多與呼吸系統有關。

每天散步甚至能預防第二型糖尿病,也能減少失智症出現的可能性。

2. 保護心臟

擁抱心臟

每天散步可以强化靜脈,這種活動負責增加心率,因此能幫助心臟運動。

當然,你心跳的量取決於行走的速度,但建議以適度的速度開始。

你得到的第一個好處是減少心臟病發作,也能强化心臟周圍的肌肉。

  • 漸漸的,你的血液循環會伴隨更多的氧氣,而且好膽固醇的生成也會增加。
  • 同時,你的膽固醇濃度也會降低。

3. 幫助減重

清潔身體

散步不是一夜之間減重的奇蹟,不會有任何運動提供那種效果。

然而,每天散步能幫助你達到減重目標

大家都對體重感到斤斤計較。

事實上,控制體重可能會給你健康的生活,因此散步對實現此目標有很大幫助。

每天散步至少30分鐘,會增加熱量燃燒,當然這取決於你行走的速度。如果是正常的速度,你會消耗大約500到600卡熱量。

然而散步的好處不止於此。持續散步,你的雙腿和身體其他部位會開始獲得更多的肌肉量。

4. 讓身體充滿能量

每天散步

人們面臨的主要問題是缺乏能量。一般來說,很多人已經屈服於過度的嗜睡,這妨礙了他們每天例行的工作。

這是因為你的腸道蠕動緩慢,血液實際上幾乎停止流動。幸運的是,每天散步半小時有助於改善這種情況

疲倦是避免散步的理由。但事實上,散步會讓全身充滿能量。

你的血液會流動得更快,因為散步幫助你的心率和腎臟的有氧血流量。

結果,你的身體得到了好處,特別是大腦和心臟。

 



  • Lee, I. M., & Buchner, D. M. (2008). The importance of walking to public health. Medicine and Science in Sports and Exercise. https://doi.org/10.1249/MSS.0b013e31817c65d0
  • Nelson, M. E., Rejeski, W. J., Blair, S. N., Duncan, P. W., Judge, J. O., King, A. C., … Castaneda-Sceppa, C. (2007). Physical activity and public health in older adults: Recommendation from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Sports Medicine and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Medicine and Science in Sports and Exercise. https://doi.org/10.1249/mss.0b013e3180616aa2
  • Manson, J. E., Hu, F. B., Rich-Edwards, J. W., Colditz, G. A., Stampfer, M. J., Willett, W. C., … Hennekens, C. H. (1999). A Prospective Study of Walking as Compared with Vigorous Exercise in the Prevention of Coronary Heart Disease in Women.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https://doi.org/10.1056/NEJM199908263410904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