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鼾和睡眠呼吸中止症的自然療法

除了減重,打鼾及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治療可以飲用這種飲品來緩解鼻腔阻塞,並消除肺部的毒素。
打鼾和睡眠呼吸中止症的自然療法

最後更新: 15 三月, 2018

當你的呼吸道阻塞時,打鼾是一種令人難以忍受的聲音。

更重要的事實是,大約75%有打鼾問題的人,也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這是一種危險的狀況,其特徵是在睡眠時會短暫的無法呼吸

這可能是因為呼吸道阻塞等身體問題造成的,但傳染性疾病和過敏也會導致睡眠呼吸中止。

這種疾病除了會打擾睡眠之外,打鼾可能讓你無法得到充分的休息,甚至造成失眠。

任何人都可能不時受到這種情況的困擾,而且有些人可能經常遇到這種情況。

幸運的是,有一些方法和秘訣可以幫助停止打鼾和睡眠呼吸中止症,進而改善睡眠品質

一起來看看吧!

為何會打鼾?

肺部

當舌頭、喉嚨上部、上顎或懸雍垂在扁桃體和淋巴結上振動時,就會發生打鼾。

每次呼吸,吸入空氣填充肺部時,都會引發這種振動。

體重過重、呼吸系統疾病,以及睡眠時的睡姿,都是形成打鼾的可能原因

酒精、香煙或安眠藥的使用,也可能因為放鬆咽部肌肉,而加重打鼾的症狀。

少數的打鼾病例則是因為鼻息肉畸形,或鼻中隔彎曲造成的。

打鼾如何影響你的健康?

打鼾

雖然打鼾很煩人,有時可能是肺部疾病的結果,但打鼾通常不是直接的健康問題

打鼾的強度可能因人而異,有時可能會非常強烈,造成旁人無法入睡。打鼾甚至已被證明會影響人際關係的品質。

當你罹患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時,你的呼吸可能會中斷長達10秒

根據研究,15%到20%的車禍可能與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的睡眠不足有關。

使用自然療法停止打鼾

鼻腔組織的黏液分泌過多和腫脹是打鼾的潛在原因。

使用常規解充血劑通常可以改善打鼾的症狀,但你也可以考慮使用一些天然的方法。

今天,我們想要介紹一種含有抗氧化劑和營養素的天然果汁,這種果汁可以清潔鼻腔和呼吸道。

這種飲品很容易製作,此外還能改善你的睡眠品質。

停止打鼾並改善睡眠品質的自然療法

胡蘿蔔汁

檸檬、生薑和胡蘿蔔等成分,都含有清潔肺部和鼻腔的必需營養素

經常攝取這些成分可以減少打鼾的頻率,並提高免疫系統對病毒及細菌的反應。

成分

  • 1/4顆新鮮檸檬
  • 1片生薑
  • 2顆蘋果
  • 2根胡蘿蔔
  • 1杯水(200毫升)

準備

  • 先將所有成分清洗乾淨。
  • 將檸檬、生薑、蘋果和胡蘿蔔切片,並加入果汁機中。
  • 倒入一杯水,將所有成分攪拌幾分鐘。
  • 攪拌均勻之後,立刻飲用。

睡前兩小時喝一杯這種飲品,如果味道太強烈,可以加一點蜂蜜增加甜味。

這種自然療法的好處是什麼?

這種天然果汁含有抗生素、抗發炎、減輕疼痛的功效,能夠減緩鼻塞和喉嚨痛,進而停止打鼾

檸檬中的酸度有助於分解黏液,並促進消除聚集在肺部的毒素。

這種果汁還含有維生素A,這是一種營養素,可以改善鼻腔和口腔黏膜的健康狀況。

這些影響會因為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高濃度而增強,這兩種抗氧化劑能預防呼吸道感染和癌症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