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天然方法對抗憩室炎

如果你認為患有憩室炎,請尋求醫生的診斷及治療。然後,你可以將醫療治療和這些食物結合起來,以幫助你的病情。
用天然方法對抗憩室炎

最後更新: 19 五月, 2018

憩室炎是一種影響消化的疾病。當腸壁中的囊泡(稱為憩室時)發炎時,就會在腸道內形成憩室炎。

醫學上仍不清楚為何會導致憩室炎。不過一般認為,在排便時過於用力,可能是造成憩室炎的原因,這樣會對腸壁造成壓力,並會引起發炎和刺激。

最常見的症狀包括:

  • 大便出血
  • 腹瀉
  • 便秘
  • 嘔吐感
  • 疼痛感
  • 觸摸腹部感到疼痛

如果你有這些情況,應該會想減緩症狀並變得更好。首先,你應該向醫生諮詢。然後,嘗試一些能幫助你對抗症狀的家庭療法。

馬鈴薯

自製馬鈴薯泥

雖然就口味而言,馬鈴薯可能是比較乏味的蔬菜。不過當你患有憩室炎,強烈建議食用馬鈴薯。

因為馬鈴薯有大量的消炎成分和澱粉,能幫助消化。

記住,吃油炸馬鈴薯對健康不好,油脂會讓病情惡化,而且也不會從馬鈴薯得到任何的好處。

最好的選擇是將馬鈴薯燒烤或製成泥狀。

木瓜和梨子

這些是幫助消化最好的水果,木瓜和梨子的組合很美味。不僅如此,這些水果也提供了大量的營養物質。

這些水果所含的有機化合物,對大腸非常有益

另外,這些水果都含有大量纖維素,也有高含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營養物質有助於身體對抗憩室炎。

維生素C

身體使用大量的維他命C,執行許多內部任務。因此,你應該留意維生素C的攝取量。

維生素C還能幫助身體製造新的細胞,刺激神經系統,並且用於幾乎所有的身體運作過程。

大麥

吃大麥

這是一種重要的穀類食物,如果你有憩室炎,應該在飲食中加入大麥。

大麥有消炎功效,而且含還有能對抗憩室炎的其他化合物。不過請注意,當你患有憩室炎,其他種類的穀物對你有害。

大麥可以在湯品、燉菜、其他穀物和麥片中混合食用,或者任何你能想到的食物,儘管發揮你的想像力。

你沒有任何藉口,不把大麥包含在飲食中。

大蒜

大蒜是最常使用的自然療法。人們用大蒜治療各式各樣的身體疾病,包括憩室炎。

大蒜中的活性成分非常强大,可以防止身體周圍的感染

記住,當你的腹部發炎,憩室炎會越來越嚴重。吃大蒜有助於解决這個問題。此外,使用這種療法,就能減少抗生素的劑量

避免辛辣食物

如果你喜歡辛辣食物或重口味的菜餚,你應該放棄,直到症狀獲得緩解。辛辣食物是人們無法擺脫憩室炎的原因之一。

辛辣食物會讓患部更加嚴重,並會延長癒合過程,讓症狀更加惡化。

所以你需要努力放棄這些食物,直到症狀轉好為止,這是值得的。

牛至

牛至

牛至能調味所有的食物,這種香料能幫助憩室炎患者獲得緩解。

牛至有很强的抗菌和抗真菌效果,有助於清除影響腸道的寄生蟲或細菌。

此外,牛至也能清除體內的廢物。

因此,當體內廢物清除乾淨之後,憩室炎會更容易癒合。

蓖麻油

清除大腸細菌感染的一個好方法是消毒,你可以使用蓖麻油來達到這樣的效果。

不過,蓖麻油非常强大,甚至有力量殺死腸道裡所有的好菌。

因此,只能使用推薦的用量,或在密切觀察之下使用。使用過量的蓖麻油會很危險。

正確診斷的重要性

憩室炎的症狀與其他消化系統疾病的症狀一樣,例如克隆氏症因此,很容易把憩室炎和其他消化系統疾病搞混

如果你認為可能患有憩室炎,請向醫生諮詢。

大腸感染可能隱藏著一個更大的問題。

如果你有任何與憩室炎相關的症狀,請儘速就醫,並由醫生進行適當的診斷。

同時,嘗試這些療法和醫生規定的治療方法

 



  • A., B., M.S., D., R.A., B., G.B., F., & S.A., J. (2013). The role of non-starchy polysaccharides (“soluble” dietary fibre), in particular (1,3;1,4)-beta-glucans and arabinoxylans, in promoting bowel health. Planta Medica.
  • Dahl, C., Crichton, M., Jenkins, J., Nucera, R., Mahoney, S., Marx, W., & Marshall, S. (2018). Evidence for dietary Fibre modification in the recovery and prevention of reoccurrence of acute, uncomplicated diverticulitis: A systematic literature review. Nutrients. https://doi.org/10.3390/nu10020137
  • Gutiérrez-Grijalva, E., Picos-Salas, M., Leyva-López, N., Criollo-Mendoza, M., Vazquez-Olivo, G., & Heredia, J. (2017). Flavonoids and Phenolic Acids from Oregano: Occurrence, Biological Activity and Health Benefits. Plants. https://doi.org/10.3390/plants7010002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