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其重要性及其所需的補充品

在我們的關節開始產生問題之前就先照顧好它們,這會是個好主意。如此一來,我們可以預防可能影響到我們整體健康的併發症。
關節:其重要性及其所需的補充品

最後更新: 01 四月, 2019

關節讓你能夠以不同的角度移動。它們也提供我們骨骼架構的機械性支援。人體中有205塊骨頭是至少與另一塊骨頭有連結的。

這些連結經由關節產生,讓我們身體的動作平順且流暢。

根據它們在我們體內的位置,它們也提供穩定性和動作。

關節如何運作?

要更了解它們的功能,我們要根據它們動作的程度來加以分類。

少量或沒有動作

大腿痠痛

不會動作的關節有最強的穩定性。它們讓兩塊骨頭間擁有很強的連結,所以它們只有很小動作或是不會動。

舉例來說,位於顱骨的關節由纖維組織連接,阻止相鄰骨骼移動;這讓它可以保護大腦。

少量移動

結締組織、纖維組織讓骨骼得以連接,在這種情況下,活動量非常小。

這種類型的主要功能是支撐身體的重量,以便為身體提供支撐和穩定性。

  • 例如,脛骨和腓骨是中間間隔很小的骨頭。這在我們站立時,為身體提供穩定性。
  • 脊椎中的關節允許小量動作,當它們一起運作時,可給予我們的身體必要的靈活性以擺出不同的姿勢。

大量動作

關節痛1

這些關節不會直接把骨頭結合在一起。關節的表面會用一種液體潤滑劑封住,從而允許比較大的動作。

  • 能夠進行大量動作的關節比較不穩定。
  • 它們大多數位於身體骨骼中構成四肢(手臂、腿、手、和腳)的部位,或稱附肢骨骼。其運作讓肌肉得以圍繞著骨頭生長。

韌帶

韌帶是由纖維組織形成的結構,用於在關節處連接和穩定骨頭。

韌帶在關節處互連相鄰的骨骼,因此允許在自然解剖學範圍內的無限制運動。同時,它們限制變異,讓你不會受到傷害。

軟骨

關節痛2

軟骨讓骨骼之間得以動作。其作用為避震器的功能,讓骨頭不會相互接觸。

軟骨包著關節膠囊,再以韌帶強化。這些(軟骨和韌帶)一起運作讓骨頭在關節處連結。

為了要能夠討論關節的補充品,首先要了解關節在人體中的重要角色。

如果沒有它們,我們就無法移動,人體也不會具有靈活度。軟骨和韌帶也與關節緊密相關。

磨損和撕裂

對關節產生高度衝擊的活動會導致此系統不斷地工作,結果會導致我們的軟骨和韌帶磨損。

軟骨遭受最嚴重的磨損和撕裂。它會分解,變得越來越脆弱,並且會由於骨頭的摩擦而導致疼痛的感覺。

它最終甚至可能導致關節失去靈活性。

不要等到這種疼痛開始了,才意識到我們的關節健康並每天照顧它。

但是,你可以藉由健康的生活習慣來改善,預防損壞毫無疑問地,注意你的體重和均衡的飲食是非常有用的技巧。

但如果你真的想要讓你的關節結構復原,你必須提供補充品。

保護關節健康的補充品

葡萄糖胺

氨基葡萄糖

治療關節的最佳補品之一是葡萄糖胺。我們的身體會自然地生產這種成份,它存在關節周圍,支援軟骨。

隨著年齡增長,我們的葡萄糖胺水準會降低,這會導致關節逐漸破損。這就是為什麼納入這種補充品很重要的原因。

  • 你可以藉由甲殼類動物獲取它,如螃蟹或龍蝦。
  • 它也可以作為食品補充劑,在有機商店有賣。

軟骨素

軟骨素的硫酸鹽是由交替的糖鏈所組成的,有助於軟骨的建構和修復。 

軟骨素通常從動物軟骨中萃取。

MSM

MSM或稱甲硫磺醯基甲烷,是硫的天然來源,具有強化關節組織並保持完好的重要特性。

良好的關節健康是我們整體安康的基礎。把這些補充品納入你的飲食中,享受更好的生活品質吧。

 



  • Harrison-Muñoz S, Rojas-Briones V, Irarrázaval S. Is glucosamine effective for osteoarthritis? Medwave. 2017 Mar 15;17(Suppl1):e6867.
  • Bishnoi M, Jain A, Hurkat P, Jain SK. Chondroitin sulphate: a focus on osteoarthritis. Glycoconj J. 2016 Oct;33(5):693-705.
  • Butawan M, Benjamin RL, Bloomer RJ. Methylsulfonylmethane: Applications and Safety of a Novel Dietary Supplement. Nutrients. 2017 Mar 16;9(3):290.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