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食物改善膝蓋疼痛的十秘訣

你遭受膝蓋疼痛之苦嗎?善用這10項飲食密技,可幫你減輕疼痛。
用食物改善膝蓋疼痛的十秘訣

最後更新: 20 七月, 2018

膝蓋是由骨骼、肌肉、肌腱、韌帶和液體組成的鉸鏈關節。

肌腱和肌肉讓膝蓋能夠移動並彎曲,因此我們才能移動。當其中一個結構發炎、斷裂或受傷時,就會出現膝蓋問題和疼痛。

關於膝蓋疼痛要考慮的事項

膝蓋問題可能發生在任何年齡。這些問題可能與年齡、骨骼或肌肉無力沒有直接關係。

膝蓋不適可能會影響你進行日常活動,如運動、舉重、甚至行走。

重要的是在剛開始時覺得不舒服時,就儘快尋求醫療協助,這樣你才能及時徹底檢查和治療你的膝蓋。這將能預防可能需要手術的嚴重併發症

除了看醫生,你也可以利用一些食物的優點,自然地減輕膝蓋疼痛。

1.儘快將垃圾食品從你的飲食中移除

速食

垃圾食品是膝蓋健康最大的敵人之一。

這些產品含有過量的脂肪、膽固醇和鹽,會在包括膝蓋在內的關節部位引起更多發炎反應

如果你沒有時間做飯或是回家吃飯,試試一些健康的選擇,如帶果昔或沙拉出門。

你在頭幾天可能會覺得這很困難。然而,隨著時間進展而且你也開始看到好處之後,你很快就會適應了。

另一個不錯的選擇是去會製作均衡飲食的餐飲店。幾乎在任何地方你都有可能找到物美價廉的餐館。

2.多吃雞蛋

雞蛋含有保護關節和減輕膝蓋疼痛所需營養素

有很多方式可以將它們添加到你的飲食中,因此它們非常適合在廚房中讓你發揮實驗精神。

3.規律地吃魚

每週吃三次魚,你將會注意到其消炎效果

事實上,你的膝蓋疼痛 在幾個星期內大大減輕,尤其是如果你關節發炎的話。

魚的品種相當多樣,因此要找到實惠又美味的並不難。

4.攝取乳清

我們建議每天攝取一次乳清以減輕膝蓋疼痛。它的好處來自於它所供給我們的營養,尤其是鈣質

這些營養素不僅會減輕不適感, 還有助於保持健康的骨骼及減少其他不舒服的狀況

5.在飲食中添加薑黃

這是一種富含抗氧化物和消炎特性的香料。它在東方廣為人知,其名聲現在已流傳到西方世界。

它越來越受到推崇,並能以以下方式被攝取:

  • 在沙拉中
  • 與牛奶混合
  • 當作蔬菜醬
  • 在果汁裡

6.香蕉

鉀和鎂是這種水果所含有的許多營養素中的一部份。這些礦物質有助於改善骨骼健康,並逐漸使膝蓋疼痛消失。

每天來根香蕉,膝蓋疼痛遠離你!

7.豆腐

豆腐

豆腐含有豐富的鈣質,因此它有助於改善骨骼的健康狀況,並減少 膝蓋以及 其他關節的疼痛

豆腐可以儘量常吃。但是,你不該食用生豆腐,因為這樣會導致消化不良

8.豆類

豆類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有助於緩解膝蓋疼痛。

建議每週食用數次作為蛋白質來源以活化再生韌帶及關節肌肉

然而,若是你患有糖尿病,則該監測你食用的豆類數量,因為一天若 吃一杯以上的量,可能會拉高你的血糖值。

9.橄欖油

這種油有助於減輕膝蓋疼痛。我們建議每天使用橄欖油,因為它富含人體運作所需要的健康脂肪

若要善加運用橄欖油的所有優點,我們建議你生吃或不要加熱過頭,因為那樣可能是有害的喔。

10.酪梨種子

切半酪梨

我們大多數人使用酪梨果肉並去除種子。從現在開始, 扔掉它們。反之,運用種子來減少關節疼痛吧!

材料

  • 酪梨種子  1顆
  • 蜂蜜    1湯匙(25克)

做法

  • 將酪梨種子磨碎或攪碎,直到形成粉末。
  • 將蜂蜜加熱並與粉末混合形成糊狀物。
  • 確保混合物很熱,但不到燙傷你的程度。然後,以此揉搓你的膝蓋以紓解疼痛。

試試這些食物吧,過幾天你就會開始注意到自己沒有覺得那麼不舒服。

儘快進行身體檢查也很重要。即便這種不適感消失了,你還是應該去找位專家來評估你不舒服的起因。

 



  • Arendt-Nielsen, L., Nie, H., Laursen, M. B., Laursen, B. S., Madeleine, P., Simonsen, O. H., & Graven-Nielsen, T. (2010). Sensitization in patients with painful knee osteoarthritis. Pain. https://doi.org/10.1016/j.pain.2010.04.003
  • Bumbaširevic, M., Lešic, A., & Bumbaširevic, V. (2010). Anterior knee pain. Orthopaedics and Trauma. https://doi.org/10.1016/j.mporth.2009.06.005
  • Dreher, M. L., & Davenport, A. J. (2013). Hass Avocado Composition and Potential Health Effects. 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 https://doi.org/10.1080/10408398.2011.556759
  • Hewlings, S., & Kalman, D. (2017). Curcumin: A Review of Its’ Effects on Human Health. Foods. https://doi.org/10.3390/foods6100092
  • Rodríguez-Carpena, J. G., Morcuende, D., Andrade, M. J., Kylli, P., & Estevez, M. (2011). Avocado (Persea americana Mill.) phenolics, in vitro antioxidant and antimicrobial activities, and inhibition of lipid and protein oxidation in porcine patties.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https://doi.org/10.1021/jf1048832
  • Oliva Chávez, Oscar Humberto, Fragoso Díaz, Socorro,Consumo de comida rápida y obesidad, el poder de la buena alimentación en la salud. RIDE Revista Iberoamericana para la Investigación y el Desarrollo Educativo [Internet]. 2013;4(7):176-199. Recuperado de: https://www.redalyc.org/articulo.oa?id=498150315010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