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想上廁所?

如果您想更控制排尿次數,這裡提供您特定的運動可透過訓練來控制。慢慢地開始,並隨著時間增加控制。
為什麼我總是想上廁所?

最後更新: 26 三月, 2018

您是否已經習慣了去電影院找到離出口最近的座位坐下,因為您知道在某些時候您不得不去廁所?

就更用不提那些在長途車程裡總得停下來的幾個休息站了,您認同所說的這些嗎?

若您不知道你的膀胱發生了什麼事,請繼續閱讀,因為我們將討論你為什麼不斷地需要上一號。

它可能不如您想像的那麼頻繁

憋尿為何如此痛苦

您覺得去洗手間很多次嗎?事實上,如果您喝了建議的水量(每日2公升),您平均每天必須小便8次

這是因為水有助於排除毒素,而排尿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如果您喝的水少,也可會較少跑洗手間。但這可能會導致尿道感染、結石和其他不適。

您的膀胱尺寸較小

儘管聽起來很奇怪,但這種常見的表達方式實際上具有真實性。就像有些人身材高大,其他人可能矮小,您的膀胱也有自己獨特的尺寸。大多數膀胱能夠容納約2杯液體的容量。

您可以通過簡單的自家實驗來測量。所有您需做的是拿一個容器,看看您是否排了1至2杯的尿液。任何大於或小於這個數值的排尿量都不是正常的。

如果您不想在家裡這樣做,實驗室文獻也可能有幫助。

您有沒有想過可以訓練您的膀胱容納更多的液體?答案是肯定的,您可以。當它充滿時它可以伸展,但是憋著尿是不健康的,因為這會導致感染。

你沒有喝太多水

喝溫水

如果您不得不一直去廁所,您可能已經限制了你喝的水量。很多人這樣做是為了避免在旅途中,甚至在工作時感到困擾。

但是,這樣做您不僅會造成自願性脫水,還會傷害您的膀胱。

這樣做時,您會注意到尿液開始有氣味及顏色看起來更深。

這是因為當你抗拒小便衝動時,尿液體會變得更濃,並刺激膀胱。但另一方面,喝太多水也不好。最好不要走喝水過多,或過少的兩個極端。

請記住,如果不喝足量的液體,身體就不能排除毒素,腎臟就會被被過多毒素飽和。

您有尿道感染或腎結石

當你有尿道感染或小結晶形成(稱為腎結石),這可能會刺激你的膀胱。這會導致您不得不更頻繁地小便,並且還會經歷其他症狀。

一般來說,腎結石造成強烈的身體背部或側面疼痛。關於尿道感染,典型的病徵是強烈的尿急,並伴隨疼痛感。

如果您不注意並去看醫生治療您的問題,最終可能要用手術去來去除這些小石頭。

你需要去健身房

運動

大多數女性都不知道如何緊縮或放鬆骨盆底的肌肉。這可能會導致您小便後再次感覺不得不去廁所小便第二次。

為了終結這個情況,你所要做的就是訓練肌肉讓尿液維持停留在你的膀胱裡。

之前,我們告訴過您不應該抵制小便的衝動,這是真的。然而,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只在等待幾分鐘後才去洗手間。這會稍微增強您膀胱的力量。

凱格爾運動訓練對這個很有幫助。

您可以通過擠壓和釋放阻止尿液流動的肌肉來完成這些訓練,而無需移動身體的其他部位。

這個建議很實用,特別是孕婦和產後婦女,甚至您的性生活也可透過做這些運動而受益。

您正在服用藥物,使您不得不上廁所

您吃的東西也會導致過度的排尿。

當服用治療高血壓的利尿劑藥物時,常小便是非常常見的。這也包括天然利尿劑,如木瓜。

它們創造了一定的尿量,讓您跑洗手間。

抗膽鹼能藥是另一種會導致你排尿的藥物。人們把它們用來治療焦慮、憂鬱症和其他類似的問題。

如果您已經開始治療,並且最近開始更頻繁地去洗手間,請去看醫生。對於同樣的問題,他們會有各種治療方式選擇,並毫無疑問地您可以改變造成常小便的原因。

你可能患有糖尿病

糖尿病類型

您的飲食是什麼樣的?您的體重是否在理想範圍內?您有運動嗎?需要常小便是糖尿病的典型徵兆,若這是您的問題,您需要立即治療。

當血液中糖分過多時,在某個時候,你的身體將不再能夠將其合成為其他東西。

此時,糖會通過你的尿液,使你不得不去上廁所。

 



  • Foxman, B., Barlow, R., D’Arcy, H., Gillespie, B., & Sobel, J. D. (2000). Urinary tract infection: self-reported incidence and associated costs. Annals of epidemiology10(8), 509-515.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