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除濕機的優點

家中有一台除濕機不是一種奢侈,也沒有美觀問題。除濕機的功能可能有助於避免過敏。最好的除濕機選擇是什麼?
家中有除濕機的優點

最後更新: 17 十二月, 2020

多數家庭的一些區域容易受到潮濕問題的影響。可能是因為通風不良,或是與水持續接觸,或是某些材質的關係。家中某些區域逐漸積累水分、發黴和難聞的氣味。那麼,你知道除濕機的好處嗎?

雖然很多人認為除濕機是一種奢侈的設備,但事實是,在家裡安裝除濕機除了可以防止牆壁的污漬外,還有很多好處。在家裡安裝一台除濕機不但可以擺脫這些環境中滋生的黴菌和蟎蟲,也會對健康產生正面影響。

一篇發表在《環境健康觀點》(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的研究指出,潮濕和黴菌會增加過敏和呼吸系統問題的風險。考慮到這點,我們知道除濕機是幸福的同義詞。因此,本文將分享這種設備的優點以及最佳選擇。

什麼是除濕機?

除濕機是一種裝置,用來控制在家中的不同區域,特別是通風不良的地方聚集的濕氣。除濕機與蒸發器一起運作,空氣通過蒸發器,讓水分凝結並保留在水箱中。

然後當空氣乾燥和冷卻後,會通過冷凝器讓房間恢復溫度,以降低濕度。如上所述,這些過程都有重要的優點。一方面,可以防止房間、傢俱和電器因為潮濕而變質,另一方面,有助於保持家人的健康。

你會發現市面上有許多不同的品牌和型號。但如果想找有品質和有益的除濕機,我們推薦迪朗奇(De’Longhi)除濕機的暢銷機型,它們通過了過敏標準認證。此認證表示產品保證適用於氣喘或過敏患者。

除濕機

使用除濕機的好處

關於這點,你已經對家中有除濕機的好處有了一些想法。不過,為了避免任何疑問,我們會詳細解釋一切。

1. 改善空氣品質

家中有除濕機已經成為健康問題。雖然你可能沒有留意,但灰塵、過敏原、寵物毛髮和黴菌的堆積是過敏和呼吸系統問題的誘發因素。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一份出版品指出,這些因素也會引起皮膚和眼睛的不適。

幸運的是,迪朗奇除濕機DEX和DDSX都通過認證(除DEX210型號),可以清潔空氣中的過敏原和灰塵,以確保家人有更健康的環境。這樣的話,就能減少皮膚和呼吸系統問題的風險,同時也消除了蟎蟲、黴菌和異味。

2. 幫助衣服更快乾

許多家庭都有通風不良的曬衣空間。因此那裡會更潮濕,使得衣服會有難聞的氣味。在這方面,除濕機也是理想的選擇,因為除濕機可以用來晾乾衣服。與自然乾燥相比,迪朗奇DDSX可將衣服晾乾時間縮短一半。

3. 甚至能解決嚴重的潮濕問題

現代除濕機的另一個巨大優勢,例如迪朗奇各種型號的除濕機,是有能力解決家中嚴重濕度問題。這樣的話,就能避免濕氣對房子美觀的影響、臭味,以及可能出現的潛在健康問題。

除濕機

4. 有助於保護傢俱和電器

當環境過於潮濕時,傢俱和電器都會快速變質。濕氣會逐漸腐蝕金屬零件,並改變油漆、木材和織物的顏色。如同本文提到的,使用高品質的除濕機去除濕氣,就能徹底解決這個問題。

5. 有些機型非常安靜

有些除濕機的噪音非常大聲,尤其是如果使用一整晚。考慮到這點,迪朗奇提供了安靜機型DNS。對於選擇舒適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結論

如果你考慮到除濕機的重要好處,買一台除濕機是很好的投資。這不只美學的問題,也有益於家人的健康。請記住這點!



  • Mendell MJ, Mirer AG, Cheung K, Tong M, Douwes J. Respiratory and allergic health effects of dampness, mold, and dampness-related agents: a review of the epidemiologic evidence. Environ Health Perspect. 2011;119(6):748–756. doi:10.1289/ehp.1002410
  • Milne, Richard & Hockey, Hans & Rea, Harry. (2014). Long-Term Air Humidification Therapy Is Cost-Effective for Patients with Moderate or Severe 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 or Bronchiectasis. Value in Health. 17. 320–327. 10.1016/j.jval.2014.01.007.
  • Humidifiers and indoor allergies. (n.d.)
    aaaai.org/conditions-and-treatments/library/allergy-library/humidifiers-and-indoor-allergies
  • Noti, J. D., Blachere, F. M., McMillen, C. M., Lindsley, W. G., Kashon, M. L., Slaughter, D. R., & Beezhold, D. H. (2013). High Humidity Leads to Loss of Infectious Influenza Virus from Simulated Coughs. PLoS ONE. https://doi.org/10.1371/journal.pone.0057485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