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易忽略的七個心臟病發作徵兆

女性心臟病發作的徵兆可能與日常疼痛混淆,所以務必注意這些徵兆。閱讀本文以學習更多。
女性易忽略的七個心臟病發作徵兆

最後更新: 21 六月, 2018

心臟病發作是由心肌區域血液流動不足引起的一種疾病,多半是冠狀動脈的阻塞引起的

動脈阻塞最初會導致一種稱為心絞痛的疾病,如果沒有及時治療,會導致心臟組織壞死。

常見的症狀包括胸部中央壓迫性疼痛,疼痛範圍可以沿著一隻手臂或兩隻手臂放射,有時甚至會到達脊椎。

然而,對於女性來說,她們往往會有非典型的徵兆,這些徵兆和其他疾病相似。

問題是很少人知道這一點。

因此,今天我們要介紹七種女性應該留意的心臟病發作徵兆

1. 失眠

女性失眠

失眠和持續的睡眠障礙,可能是工作過度、壓力過大或3C產品過度使用的結果。

然而,在女性方面,因為荷爾蒙的活動和心血管疾病的初始階段變化,會導致失眠的出現

在過去幾十年的女性心臟病發作病例中,半數以上受影響的女性有這種症狀

2. 呼吸困難

沒有呼吸系統疾病的女性,突然咳嗽及呼吸急促,應該立即就醫

有心臟病發作風險的人之中,常見到這種症狀的出現,尤其是當他們進行日常活動的時候。

3. 胃灼熱和胃食道逆流

胃灼熱

胃酸過多和胃食道逆流 往往會引發上腹部和胸部的灼燒感,類似心臟病發作時的情况。

並不是所有的疾病都會導致這種嚴重的情况。然而,如果反覆發生的話,請務必到醫院檢查,因為這可能是女性心臟病發作的一種徵兆

4. 異常疲勞

疲勞或持續的疲倦感,通常與睡眠問題、服用某些藥物或壓力有關。

然而,當它反覆發生或沒有明顯原因發生時,就可能是血液循環系統或心臟問題的警訊

冠狀動脈的阻塞阻礙了心臟的正常血流,使得細胞、大腦和肌肉的氧化過程變得更加困難。

此外,由於心臟需要更努力將血液送往全身,會增加血壓升高和心臟病發作的風險

5. 冒冷汗和暈眩

冒冷汗和頭痛

在日常活動或休息時的冒冷汗,是女性心臟病發作的最初徵兆之一

如同其他症狀一樣,冒冷汗可能是許多其他問題引起的。然而,務必考慮心臟病發作的可能性,特別是一些高風險的病例。

冒冷汗是身體為了保持適當體溫而運作的。基本上,你的心臟肌肉在加班運作。

血液流動的困難也阻礙了細胞氧合過程,導致暈眩,通常會讓你感覺不舒服。

6. 突發性焦慮

原因不明的焦慮是一種症狀,要認真看待,尤其是伴隨著胸部疼痛或眩暈。

在許多心臟病發作的女性病例中,這種症狀出現在發作前的幾個小時。

同時,重要的是要考慮到,焦慮和壓力會增加高血壓和心臟病發作的風險

7. 手臂或頸部疼痛

頸部疼痛

關節、脖子和下巴的疼痛在心血管問題中很常見,會直接危及心肌。

女性比男性更常見,儘管男性也可能在較小程度上表現出這些症狀。

這種疼痛逐漸、突然的出現,並在心臟病發作前就會消退。

上述所有症狀可能與各種不同的疾病有關。因此,需要醫生進行詳細的檢查,以排除嚴重的問題或併發症。

採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控制膽固醇和血壓,是降低心臟病發作風險的重要步驟。

 



  • Abdi, A., & Basgut, B. (2016). “An Evidence-Based Review of Pain Management in 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 Journal of Cardiology & Clinical Research, 4 (4): 1067.
  • Boie, E. T. (2005). “Initial evaluation of chest pain”, Emerg Med Clin North Am, 23 (4): 937-57.
  • Erhardt, L.; Herlitz, J.; Bossaert, L., et al. (2002). “Task force on the management of chest pain”, Eur. Heart J., 23 (15): 1153-76.
  • McSweeney, J. C.; Cody, M.; O’Sullivan, P.; Elberson, K.; Moser, D. K., and Garvin, B. J. (2003). “Women’s early warning symptoms of 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 Circulation, 108 (21): 2619-23.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