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準備好當父母了嗎?這裡有一些建議

許多女人和男人捫心自問,他們是否真的準備好當父母了。這件事不容易,對吧?讓我們仔細思考這些問題和一些可能的答案。
你準備好當父母了嗎?這裡有一些建議

最後更新: 30 三月, 2021

你告訴另一半你準備好當父母了嗎?或者你無法下決定?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準備好當父母,那就在你自己的內心尋找答案。沒有人能比你回答得更好。

不過,我們可以幫你找到問題的答案。請繼續閱讀,我們會建議你應該考慮哪些事項。你的回答可能表示你已經準備好當父母了。

你準備好當父母了嗎?

正如我們前面提到的,沒有確切的科學可以確定你是否準備好當父母。生孩子完全是個人的決定。然而,有一些徵兆可以幫助你評估是否準備好開始這次的冒險。

讓我們幫你找出答案。

1. 你是否想為人父母

孕婦

你想當父母的真正期望應該是你首先要考慮的。

要知道你是否準備好要小孩,第一步就是要反思自己是否真的想要小孩,以及你為什麼想要小孩。這看似容易,但並不簡單。

你真的想當父母嗎?你願意為寶寶留出足够的時間(整天)嗎?

有小孩很美好,但同時這是巨大的責任,不應隨意承擔。評估你是否真的想成為父母。

是你想要孩子嗎?或是你的另一半?也許是來自你父母的壓力嗎?或者只是你覺得時候到了,如果你不趕快生小孩將來會後悔?

你真的想像有小孩,充滿溫暖和不明確的感覺嗎?當朋友告訴你她要當媽媽時,你為她高興嗎?你感到非常嫉妒嗎?

用這些問題來幫助你更確定你的真實反應,而不只是你所期望的那些反應。

2. 你願意為小孩無私奉獻一生

孕婦切胡蘿蔔

懷孕期間,你必須堅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是的,你理解得沒錯。女人一旦懷孕,生活就會發生根本的變化。

女性吸菸者應該為了小孩而戒菸。酒精對懷孕是有害的。此外,你可能必須放棄晚上外出和旅行,接受你的生活將充滿骯髒的尿布、嬰兒奶瓶、嘔吐物弄髒你的衣服…還有微笑、咯咯叫的聲音和强烈的保護慾,這是你從未有過的感受。

事實上,你已經準備好成為父母,並不表示要放棄你的生活和其中的樂趣。只是你必須適應照顧寶寶,寶寶依靠你的支持,並擁有其身份、意志和個性。

你的生活將會改變,永遠回不去你曾經擁有的生活了。

那麼,你願意改變你的生活,真正圍繞小孩的需要而生活嗎?你真的願意放棄你現在享受的沒有小孩的快樂嗎?你準備好放棄自由旅行、喝酒、吸菸和參加聚會,以便真正無私地滿足小孩的需要嗎?

你必須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是的,有保姆、祖父母、托育中心和許多其他請別人照顧小孩的方式。然而,如果你不能花時間陪伴他們,養育他們,看著他們成長,那有什麼意義呢?

3. 經濟穩定

另一個是否準備好當父母的重要問題,就是要考慮夫妻是否都有經濟穩定的條件。

你的工作是固定的或是臨時的?

這非常重要,有小孩會增加家庭開銷。你需要買很多東西,例如嬰兒床、衣服、尿布、嬰兒推車等。

然而,不僅如此:還有醫療和一般教育費用。此外,如果你生了有特殊需求的小孩,那麼你將有特殊的教育費用、治療費用以及更多的醫療費用。

作為父母的你和你的另一半,你們真的負擔得起經濟和情感上的損失嗎?你們的關係牢固到可以生存下去嗎?

4. 情緒必須穩定

做父母需要情緒穩定。這是一種很難解釋的感覺,因為這包含著巨大的愛、身體上的疲憊,和害怕犯錯。

你是一個情緒穩定,能冷靜面對挑戰的人嗎?你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嗎?你的另一半呢?

5. 另一半也想要小孩

孕婦和男人牽手和嬰兒鞋

為人父母是兩個提供DNA的人應該一起做出的決定。

如果另一半猶豫不決,不要給他們太多壓力每個人都有很好的理由去表現和感受他們的行為方式。

說明你的情況,但不要給壓力。分享你的感受和發生在你身上的事。如果你準備好當父母,那麼你就必須永遠做好準備。你不能把小孩退貨。

6. 如果你屬於「部落」,你就可以當父母了

「部落」的概念是指在日常工作中提供情感支持和幫助的親密群體。一個部落就在你身邊,幫助你,並在需要時幫你打氣。

你的父母和你的公婆,你的兄弟姐妹和姐夫,還有那些你的親密朋友都在你的生活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在這個科技時代,也有父母的網路社群可以分享經歷、建議、疑慮和恐懼。

所有在你身邊的人都會支持你們。當你需要休息來釋放情緒時,這些人會傾聽並理解。

因為當父母很不容易:這可能是你做過最困難的事。有時候你想擺脫小孩得到一些喘息。但你做不到,你也不會這樣做。這就是部落的目的。

那麼,你覺得你準備好當父母了嗎?如果是的話,盡情享受吧。如果還沒準備好,也好好享受現在時光吧。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