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姐妹是內建的摯友

兄弟姐妹之間的爭吵,非但不會是負面的,反而會幫助你成長,雖然你和兄弟姐妹的關係可能有起有落,但你知道當你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會一直在你身邊。
兄弟姐妹是內建的摯友

最後更新: 24 三月, 2018

朋友是對你很重要的人,他們總是會在你身邊,因為不管怎樣,你選擇了他們。

兄弟姐妹則不一樣,他們是你的家人,他們成為你最好的朋友,你與他們分享你生活的絕大部分

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是生命中可能發生的最緊密的關係之一。

在其他的關係中,如果有你不喜歡的或一些經常爭吵的事情發生,你們或許就會結束關係,但這種情形不會發生在兄弟姐妹之間,在兄弟姐妹之間,吵架是很正常的。

你總是可以依靠兄弟姐妹

 

你的兄弟姐妹是真正了解你的人,你並沒有選擇和他們生活在一起,但他們至少也與你共度了幾年的生活。

這對一對戀人或許是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但是在兄弟姐妹之間,這根本不是一個選擇,這是一個為很多需要解決的問題提供機會的一個情況。

除此之外,無論經過多少次吵架和憤怒,最終一切都會得到寬恕的解決,這是基於你與你兄弟姐妹之間所分享的無條件的愛。

這是一種經過多年來鍛造出的愛,因為你們彼此分享歡笑、淚水、喜悅、問題、意見…。

想知道一些有趣的事嗎?

兄弟姐妹之間的吵架,非但不是負面的,反而可以教會你學會控制你的情緒,以及變得圓滑,教你把所有的負面情緒都放在一邊,這樣你就能在憤怒的時候清楚地看待問題。

但是你和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還能帶來些什麼呢?讓我們來看一看一些可能會令你大吃一驚的好處:

  • 增加你的自尊
  • 讓你變得更大方
  • 不管你信不信,你會變得更有耐心
  • 讓你從小就避免情緒問題
  • 你不會感到孤獨

當然,就算你沒有兄弟姐妹,也可以同樣獲得這些好處,但是當你有這種關係時,你會自然而然的有這些體驗。

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是無法比擬的

雖然你可能和你的朋友或你生命中的其他人有著很親密的關係,但是這種關係和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是不能進行比較的。

 想想看:你們從小就生活在一起,建立起一種信任,而這種信任是無法與你和另一個人建立起來的進行比較的。
你不需要努力,你們就會在最糟糕(或最美好的)時刻聯繫在一起,就像在婚姻中所承諾的,但是這可能會隨著婚姻的破裂而破裂,然而在兄弟姐妹之間,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有時候,這種關係並不存在,有些情況下,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可能會很不好,或甚至不合到他們不存在於彼此的生活中。

當這種情況發生時,會造成一種災難性的關係,給雙方都留下不好的經歷。

有時,自私或其他不愉快的情形會出現,在正常的關係中,   你很可能會與彼此分享一切,但若此情況沒有發生,你或許就要面對一個很邪惡的兄弟姐妹,而他們只會帶來負面情緒。

雖然如此,你的兄弟姐妹將自然地成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構成你所認為的家人。

就算你們最終踏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你會知道當你們再次相遇時,你們依然還是能像從前一樣信任彼此。

如果你發生了什麼事情,或者經歷任何問題,你知道你永遠可以打電話給你的兄弟姐妹,他們一直都在,隨時讓你依靠。

你和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就像一棵樹,無論樹枝長得多遠,它們的根都是一樣的,所以你們之間總是緊密相連的。

那些屬於你們彼此的,只有你們之間相互懂的語言,一些你們永遠不會告訴任何人的秘密。

兄弟姐妹是你生命中一個重要的部分,所以你應該要珍惜它、愛護它、彼此保持緊密聯繫,沒有其他任何一種關係會像它這樣如此純粹和健康。

它是一種基於真實、無條件的愛。

 



  • McHale, S. M., Updegraff, K. A., & Whiteman, S. D. (2012). Sibling relationships and influences in childhood and adolescence. Journal of Marriage and Family, 74(5), 913-930.
  • Dunn, J. (2002). Sibling relationships. Blackwell handbook of childhood social development, 223-237.
  • Branje, S. J., Van Lieshout, C. F., Van Aken, M. A., & Haselager, G. J. (2004). Perceived support in sibling relationships and adolescent adjustment. Journal of Child Psychology and Psychiatry, 45(8), 1385-1396.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