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種經常被忽略的循環不良徵兆

許多時候,極度疲勞可能與體能過度活動或免疫預防能力降低有關,但也有可能是因為血液循環不良而造成的。
7種經常被忽略的循環不良徵兆

最後更新: 08 六月, 2019

身體循環 不良 影響著很多人。 其嚴重影響的程度以多到當人們達到60歲時,幾乎80%這個年齡群的人們都得忍受這個煩人的問題。

想一想,你的身體是一個非常複雜但完美的道路和高速公路網絡,由靜脈和動脈組成。在他們裡面,血液循環運動是恆常持續運作的。

超過五公升以上的血液必須通過這個網絡來運送到整個身體。

還不只這樣,你的血液還輸送營養、荷爾蒙以及維持“生命”所須的重要組成成分,讓身體功能正常。

這就是為什麼您須要改變一些事情很重要。因為身體循環不良不只是一個與老年人相關的問題。

無論你是年輕的,還是不怎麼年輕,都需要採取一些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因為沉默可能會顯示出某些病徵,並且可能是殘酷無情的(病徵)。

血流不順暢可以導致心臟病發作、血栓(在血管中形成的血塊,會阻礙順暢血流)、靜脈曲張、中風

你需要改善您的生活方式,最重要的是要知道主要病徵是什麼。接下來,我們將分享您應該記住的七個身體循環不良的徵兆。

1. 皮膚上有斑點,是血液循環不良的徵兆

醫生告訴我們兩種關於可見症狀和幾乎察覺不到或沉默的症狀。斑點、皮膚顏色變化或表皮乾燥,反映出您的血液流動不完全。

與循環不良有關的最初症狀之一是出現在腳或小腿上的紅色或紫色斑點。

首先出現不規則的小紫色斑點,之後可能逐漸演變成潰瘍。

2. 腳發腫

想一想:當您的血流量不足時,您的四肢將成為最後一個接收到充足氧氣血液和營養物質供應的身體部位。

  • 如果沒有收到正常數量的血液,您的身體會通過殘留體液來減少這種不平衡。這就是所謂的水腫。
  • 缺乏富含氧氣的血液會反過來導致發紺症狀。您會注意到您的腳除了出現傷痕外,還會定期膨脹。

腳趾也會出現輕微的傷痕,就好像你曾經被什麼東西撞擊了一樣。

2-腳部冰冷

3. 掉髮和脆弱指甲

掉髮和脆弱的指甲可能是飲食不良或壓力的症狀。

而且,這是很多人忽略的事實,也可能意味著其他事實:你沒有從血液中獲得適當的營養。

  • 血液循環不良導致乾燥、脆弱的頭髮,並開始掉落。
  • 你甚至可能注意到你的指甲在“燃燒”。有時僅僅觸摸某些東西就可能導致指甲立刻破碎。

4. 消化速度變慢

胃部消化緩慢、難以消化並脹氣、胃食道逆流、甚至便秘都可能是身體循環不良的症狀。

5. 感冒、感染和病毒一個接著一個來

這絕對是一個你需要記住的奇怪事實:一個虛弱和低落的免疫系統與不良或不足的血液流量有關。

  • 當你的血流速度較慢時,您的身體會停止像以前一樣的偵查和對抗病原體。
  • 您可能會注意到,您比其他人更容易、更快速地感染上疾病
  • 這些症狀與您身體的運作方式,以及與保護您的慢作用抗體變無效了有關。
3-紅血球細胞

6. 手腳冰冷

這其實是個非常常見的症狀。當你的血液以正常速度流動時,你的體溫會被調節以保持在最佳水準。

  • 但是若循環速度很慢,您體內的溫度可能會下降,並且會開始波動。
  • 再一次,你最容易注意到被影響的身體部位,無疑是你的手腳。他們會感覺更冷。
  • 然而,在接受這個結論之前,請拜訪您的醫生。
  • 手腳冰冷也經常可能是因為甲狀腺功能低下症、雷諾氏症候群、甚至是貧血而發生。

7. 疲憊感總是存在

當身體循環速度變慢時,問題就開始出現。其中的許多、也更直接的症狀是疲勞。

您知道這可能是由於自己過度勞累、壓力累積、甚至是因為某種疾病而發生的。但血液循環不良與較低量的肌肉群燃料供應有關。

4-疲勞

沒有氧氣和營養物質供養身體,您的肌肉會感到非常疲勞。開始工作後不久、爬樓梯或做輕微的運動,就會出現疼痛、疲勞和不舒服。

如果您遇到這種情況,請不要等待:與您的醫生聯繫,去了解您應該遵循的(治療)方針。這個無聲的敵人每年都會取走數千人的生命,但你有能力去避免它。

今天就開始照顧自己吧!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