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打嗝:原因、治療和不良反應

慢性打嗝會影響人們生活的各個層面,包括人際關係和睡眠習慣。我們將在這篇文章中介紹更多資訊。
慢性打嗝:原因、治療和不良反應

最後更新: 03 二月, 2021

我們都瞭解,也都曾經經歷過打嗝,包括一系列橫膈膜的不自主收縮。這會導致聲帶閉合,產生特有的、有趣的噪音。不過,慢性打嗝一點也不好玩。

慢性打嗝是一種罕見的疾病。事實上,據專家估計,10萬人中只有1人患有這種疾病,患者的橫膈膜收縮會重複超過48小時。

罹患慢性打嗝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徵兆。因此,如果不先消除根本原因,就很難治療。以下文章,我們將介紹這個問題的相關資訊。

慢性打嗝的原因

正如我們前面提到的,慢性打嗝是一次持續幾天甚至幾週的打嗝。患者會在打嗝和不打嗝之間交替,但在多數情況下,打嗝發作在同一個月內會發生好幾次。

這種症狀往往是某種消化道疾病的不良反應。它通常發生於食道和胃部,這兩個器官與橫膈膜最為接觸。專家特別認為,胃食道逆流引起的食道炎是一種主要觸發因素。

胃食道逆流引起的食道炎是一種涉及食道損傷的疾病。這種損傷是胃部上升酸性物質侵蝕胃壁和食道的結果。影響胃食道逆流的因素很多,包括食物、菸草和熱食。

雖然慢性打嗝可能是多種原因造成的,但男性比女性較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壓力和焦慮也可能是觸發因素。

慢性打嗝的女性

胃食道逆流引起的食道炎是慢性打嗝的主要原因之一

慢性打嗝還存在哪些原因?

由於慢性打嗝是橫膈膜的不自主收縮造成的,所以請注意,任何影響到橫膈膜的神經損傷都可能導致這種情況。首先,它可能是觸發胃食道逆流的腦傷引起的。

損害不自主運動神經的最常見的疾病是腦膜炎和多發性硬化症。專家還觀察到,慢性打嗝可能是腦瘤的症狀,也可能是腦血管意外或中風的後遺症。

橫膈膜的神經損傷也可能是觸發因素。這些神經稱為膈神經,與腹肌透過中樞神經系統溝通。其部分軌跡通過了頸部和胸部。因此,排除此部位的病變非常重要。

最後要特別說明的是,慢性打嗝可能是某些藥物的副作用。事實上,慢性打嗝也可能在麻醉或手術後出現。酗酒者和鎮靜藥物成癮者也會出現慢性打嗝。

手拿藥丸

打嗝可能是某些藥物的副作用

是否有治療慢性打嗝的方法?

這種疾病的治療主要是解決其發生原因。換句話說,如果病因是胃食道逆流,那麼最重要的步驟就是治療這種疾病。因此,醫生可能會推薦制酸劑來調節胃部酸鹼值。

然而,專家也發現了某些藥物有可用來治療這種疾病的好處。氯丙嗪和甲氧氯普胺是直接治療慢性打嗝的藥物。第一種是抗精神性藥物,第二種用來緩解噁心。

如果以上這些藥物都沒有效果,醫生可以考慮採用外科手術來治療慢性打嗝。手術涉及阻斷膈神經,以停止神經脈衝造成橫隔膜的收縮。

慢性打嗝最大的問題

重要的是要記住,慢性打嗝是一個非常令人無力的問題。會讓人難以入睡。因此,在治療方面,提供心理支持也很重要。

一般性的打嗝持續很短時間就會消失。相反地,慢性打嗝患者會經歷一次持續數天的發作。因此,他們必須調整自己的生活以適應這種情況,並需要旁人的支持和幫助。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