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食道逆流患者應避免的7種食物

雖然這些食物是最常與胃食道逆流相關的,但每個人都應該評估哪些食物會對自己造成最多問題並儘量避免。
胃食道逆流患者應避免的7種食物

最後更新: 11 十月, 2018

胃食道逆流是消化問題。其特點是腹部上半部有強烈的燒灼感,而且幾乎總是延伸到食道和口腔。

它會在食道瓣膜衰弱時發生,使得酸性物質能夠進入身體的上半部。疼痛可能輕微或強烈。事實上,在某些情況下,它可能與心臟病發作的疼痛混淆。

其主要原因是不良的食物組合和暴食。然而,它也可能是由於食道和消化系統疾病的特定異常而發生

往往不嚴重,並通常是偶爾才發生。但治療是絕對有必要的,以免產生其他併發症。

此外,某些食物往往會使問題惡化。為了完全控制它你應該避免這些食物。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想要分享會讓狀況惡化的 主要 7種食物的細節,如此你才能嘗試將它們排除在你的飲食之外。

1.紅肉

紅肉

紅肉是蛋白質的重要來源,少量攝取對身體有益。

儘管如此,這不是會推薦給胃食道逆流患者的食物。畢竟,它的許多組成成份會使這種苦痛加劇。

  • 其普林和酸性化合物會影響消化過程並增加胃酸的生產。
  • 另一方面,它是非常油膩的食物,可能導致消化緩慢和便秘

2.咖啡

歸功於其美妙的口味和所提供的能量,咖啡是世界上最被廣泛飲用的飲料之一。

它含有抗氧化物質和維生素及礦物質,若是適量,能夠改善健康。

然而,對那些傾向於受胃食道逆流之苦的人來說,這就不是個合適的食物了。這是因為咖啡因可能會引發此症狀。

此物質會作為調節胃酸流動的閥門的鬆弛劑,因此可能使胃酸更容易返回喉嚨和嘴巴。

3.加工肉類和罐頭食品

加工過的肉類和罐頭食品可能導致消化困難。尤其是在我們遭受胃食道逆流反覆發作時,更加是如此。

它們高含量的鈉和人造加工的成份會刺激胃壁。結果就是,它促進酸返回食道。

另一方面,它們含有飽和脂肪、麵粉和糖。一旦被身體吸收,這些可能導致新陳 代謝失調和消化問題。

4.辛辣調味品

食用辛辣的調味品會引起胃酸波動,而這有時會刺激胃粘膜。

雖然它們量少的時候通常不會引發問題,但有些人在食用後會受胃食道逆流和灼熱之擾。

整體說來,儘量 減少辛辣調味品的攝取量是有必要的,特別是如果還與其他刺激性食物結合的話。

5.巧克力

巧克力

每天少量的巧克力能為我們的身體提供有益於健康的抗氧化物質、維生素和礦物質。

然而,對那些傾向於患有這些消化問題的人來說,這不是最好的選擇。這是因為它可能是一種刺激品。

在你受酸性之苦時吃巧克力,會導致下食道 瓣膜的閥門更加衰弱,使症狀更加惡化。

這是由於它含有脂肪、咖啡因和可可鹼,這些都是與產生過量胃酸有關的物質。

6.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尤其是來自於工廠的油炸食品-是新陳代謝和消化健康的潛在敵人。

它們含有高劑量的反式脂肪、化學添加物質和鹽。這些物質加在一起會刺激胃黏液並改變消化酸鹼值。

吃油炸品會增加酸的生產並導致胃食道逆流和胃炎反覆發作。

除其他原因之外,過量食用還會影響身體的發炎過程,因此會增加胃的壓力。

7.精製麵粉

麵團

加工麵包、烘焙食品以及所有含有精製麵粉的菜餚,都會使得受此消化系統症狀困擾的人健康狀況惡化。

  • 首先,它們在胃和食道中產生酸性環境。
  • 另外,它們還會引起組織發炎
  • 它們的碳水化合物比較難以吸收,並可能增加血液中的葡萄糖。

考慮到上述情況,這些應適量食用。畢竟,一旦 過量的話,它們會增加潰瘍和胃炎的風險。

你的飲食中往往包含這些食物嗎?如果是,而且如果你還患有胃食道逆流的話,最好開始限制自己食用的量,這樣你才能控制這個狀況。

請記住,雖然抗酸劑能協助治療胃食道逆流,但藉由良好的飲食習慣才是 避免它的最佳方法

 



  • Cano Valderrama O., Sánchez Pernaute A., Rubio Herrera MA., et al., Long term food tolerance after bariatric surgery: comparison of three different surgical techniques. Obes Surg, 2017. 27 (11): 2868-2872.
  • Surdea Blaga T., Negrutiu DE., Palage M., Dumitrascu DL., Food and gastroesophageal reflux disease. Curr Med Chem, 2019. 26 (19): 3497-3511.
  • Patcharatrakul T., Gonlachanvit S., Chili peppers, curcumins, and prebiotics in gastrointestinal health and disease. Curr Gastroenterol Rep, 2016.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