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科學證實的肉豆蔻好處

肉豆蔻具有止痛、消炎和抗氧化的特性。請閱讀本文,以瞭解其他經科學證實的肉豆蔻好處!
經科學證實的肉豆蔻好處

最後更新: 29 十月, 2020

肉豆蔻是一種源自印尼的香料,具有藥用價值。人們經常在烹飪食物時使用這種香料,因為可以增加菜餚的味道。雖然許多人喜歡在食用時將其磨碎,但也有人喜歡加入茶中享用。我們將在本文中討論肉豆蔻的好處。

此外,這種香料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和維生素C,並含有鎂、磷、鐵和鉀等礦物質。所以,除了以下我們要介紹的健康優點之外,它還很有營養價值。

肉豆蔻的好處

保護肝臟

肉豆蔻具有對抗高脂血症、高血糖、心臟組織損傷、肝毒性等作用。雖然大多數證實這些事實的研究都是在老鼠身上進行的,但專家觀察到有效的肝臟保護。

此外,由於其單萜烯含量,還可以預防心臟病。這些化合物具有抗凝血特性,可防止血栓形成等問題。

女人肝臟疼痛

儘管證據仍然有限,專家認為肉豆蔻具有保護肝臟的特性。

幫助緩解痛風症狀

肉豆蔻的其他好處是具有消炎和止痛的特性;可以幫助緩解關節腫脹和對抗慢性發炎引起的疼痛。專家在老鼠身上進行了相關研究,因此需要進行進一步的研究來分析對人體的影響。

然而,其消炎特性得到了證實。

使用肉豆蔻去角質

在這方面,結合肉豆蔻粉和蜂蜜的結果,可以得到一種有效方法來治療某些皮膚病。你可以用這種產品作為一種天然的去角質霜,以去除死皮細胞和油脂堆積。

此外,你還可以用肉豆蔻製作去粉刺面膜,肉豆蔻的殺菌和再生效果,使其成為實現這些功能的理想香料。

過量食用肉豆蔻是有毒的

過量食用這種香料(從一個到三個堅果大小)會引起不良副作用。它所含的揮發油由烷基苯衍生物、萜烯和肉豆蔻酸組成,可能會引起噁心、幻覺、發炎和休克。因此,適量食用這種食物非常重要。

在某些情況下,食用肉豆蔻可能導致類似大麻的放鬆感覺。然而,過量食用通常會導致脫水和廣泛疼痛。影響持續超過24小時,甚至可能超過36小時。

此外,還不清楚哪種化合物毒性較強。對此專家認為,肉豆蔻醚可以氧化成水溶性較强的苯丙胺代謝物。

肉豆蔻粉

大量食用肉豆蔻對健康有害,因此應該始終適量食用。

肉豆蔻的形式

在市場上販售整顆肉豆蔻、研磨過的肉豆蔻粉,以及肉豆蔻精油。肉豆蔻精油從肉豆蔻粉的蒸餾中製成,主要用於製藥和香水工業。

肉豆蔻還含有油脂化學工業感興趣的化合物,並作為調味品。此外,人們可以用肉豆蔻油治療風濕性疼痛,也可以作為治療牙痛的急救方法。

此外,你還可以買肉豆蔻脂,這是一種棕色的半固態物質。其中75%是三肉豆蔻酸甘油酯,可以變成肉豆蔻酸。人們使用這種脂肪酸作為可可脂的替代品和工業用潤滑油。

結論

肉豆蔻是一種具有多種烹飪用途的產品。但除了其感官性能的潛力,它還具有一定的促進健康特性。

儘管需要人體研究來完全證明其特性,適度使用肉豆蔻可能有助於改善某些疾病或症狀。然而,這種香料不能提供奇蹟般的解決方法,你應該適量食用,因為過量食用有風險。

基於此原因,專家建議不要超過每日用量。如果過量食用,請盡快就醫,以防止進一步的問題。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