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奶的特性

你知道榛果奶的許多好處嗎?榛果奶除了是一種美味的飲品之外,它提供的營養有助於健康。閱讀本文,以瞭解更多資訊!
榛果奶的特性

最後更新: 10 三月, 2021

如果你是吃素或患有乳糖不耐症,榛果奶的特性很有用。雖然多數人都知道榛果奶,但我們可以說,它實際上是一種用榛果和水製成的植物飲品,並含有這種堅果的營養成分。這就是其特性的來源。

你知道榛果奶有很多好處嗎?繼續閱讀吧!

榛果奶的特性

儘管榛果奶的化學成分與動物奶不同,但榛果奶在許多方面都對人體有益。然而,如果將其納入多樣化和均衡的飲食中,這些好處會表現得最好。

事實上,榛果和其他堅果一樣有能量且有益健康。它們含有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纖維和抗氧化劑。因此,含有榛果的飲品也有這些特性。

以下將介紹這種飲品的有益特性。

有助於組織的生長和形成

根據阿根廷國家食品局(Argentine National Food Directorate)提供的資料顯示,榛果含有這些礦物質:鉀、鈣、磷、鎂、和鐵。這些物質都是形成組織、進行重要過程和促進生長所必需的。事實上,細胞中的一些小型代謝過程需要這些基本元素。

必須注意的是,與乳製品不同,人體無法完全吸收榛果奶所含的。然而,對於不食用乳製品的人來說,這可能是鈣的重要來源。

當你購買植物飲品時,應該選擇富含鈣的飲品。

榛果

榛果具有堅果的特性,含有Omega-9脂肪酸。

榛果奶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堅果中主要的脂肪是不飽和脂肪酸,特別是Omega-9脂肪酸,這種脂肪酸也可以在杏仁和開心果中找到。堅果也含有Omega-3脂肪酸,但含量較低。

這些脂質是神經系統發育和運作的關鍵,也是保持壞膽固醇(LDL)低濃度、增加好膽固醇(HDL)濃度和降低三酸甘油酯的關鍵。現有的科學研究指出,榛果奶可能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可幫助延緩老化

由於這種植物奶含有鋅、鎂和維生素E,榛果奶有抗氧化作用。因此,可能有助於防止細胞損傷和延緩老化。

此外,它有助於維持血管的彈性。

有助於防止便秘和改善消化功能

榛果含有纖維,有助於消化道的最佳功能,以預防和改善便秘等相關症狀。

膳食纖維是一種天然的蠕動調節器,對慢性便秘患者有用。無論如何,每日總攝取量應根據腸道菌群的功能來確定,因為它與腸道菌群相互作用。

有助於保護神經系統

這種堅果含有鐵、葉酸和其他B群維生素,例如B1、B2、B3和B6。因此,飲用可能有助於神經發育和神經系統的護理。事實上,連嬰兒都能飲用。

如何製作榛果奶以保持其特性

如果你想在家中製作榛果奶,記下這個食譜!你需要一公升飲用水和榛果。不過,如果你喜歡,也可以加入葡萄乾、樹棗、香草或其他能使其有味道的成分。

步驟如下:

  • 首先,應該把榛果浸泡八個小時,使其吸收所有的水分,讓體積增加一倍。當然,榛果必須是生的。如果烤過就不能拿來使用。
  • 在浸泡之後,必須將其過濾並放入果汁機中。
  • 通常,每杯榛果可以用三杯水來浸泡。不過,如果你想讓飲品更濃,可以改變用量。你必須一點點地加水,使其更容易處理。
  • 下一步需要做的是用濾布來過濾液體。之後,植物飲品就製作完成了!
  • 最後,把它放入一個有蓋的瓶子中,然後加入你喜歡的調味。

一般來說,市售飲品都含有添加糖,你可以經由閱讀產品標籤來驗證。有時候,它們會加入鈣以符合動物奶的作用。當然,這些飲品中也添加防腐劑,並採用一些加工方法。

榛果奶

在家中很容易製作榛果奶。

注意事項

作為多種健康飲食的一部分,這種飲品是有用的並可作為營養補充。然而請注意,榛果奶所含的營養成分與牛奶不同。

如果你不吃乳製品,必須確保從其他食物來源獲取鈣和蛋白質。理想情況下,你應該諮詢營養師,以防止未來出現問題,因為維生素和礦物質缺乏會造成嚴重的長期不良結果。

另一方面,如果將其納入飲食,將有助於心血管健康和減緩老化。記得儘量選擇天然自製的形式,以避免食品工業的人工添加劑。如果你是在超市買的,請務必檢查產品標籤,以瞭解產品有哪些成分。



  • Naranjo García, C. M. (2018). Análisis de las propiedades de la Avellana (Corylus Avellana L.) para la elaboración de una bebida alcohólica artesanal “Cafellana” y su comercialización en la ciudad de Guayaquil (Bachelor’s thesis, Universidad de Guayaquil, Facultad de Ingeniería Química).
  • Dyner, Luis, et al. “Contenido de calcio, fibra dietaria y fitatos en diversas harinas de cereales, pseudocereales y otros.” Acta bioquímica clínica latinoamericana 50.3 (2016): 435-443.
  • Nutricional, Centro Salud. “Diferencias nutricionales de la gama de leches vegetales ALPRO-CAPSA.” (2017).
  • de Campagnaro, Evila Dávila. “Bebidas vegetales y leches de otros mamíferos.” Archivos venezolanos de puericultura y pediatría 80.3 (2017): 96-101.
  • López Uriarte, Patricia Josefina. Efecto del consumo de frutos secos sobre el estrés oxidativo. Diss. Universitat Rovira i Virgili.
  • NUTRICIÓN Y EDUCACIÓN ALIMENTARIA FICHA N° 54 FRUTOS SECOS: Aliados para tus comidas. Disponible en: http://www.alimentosargentinos.gob.ar/HomeAlimentos/Nutricion/fichaspdf/Ficha_54_Frutos_Secos.pdf.
  • de Campagnaro, E. D. (2017). Bebidas vegetales y leches de otros mamíferos. Archivos venezolanos de puericultura y pediatría80(3), 96-101.
  • Herrera, Martha Coronado, et al. “Los ácidos grasos omega-3 y omega-6: nutrición, bioquímica y salud.” Revista de educación bioquímica 25.3 (2006): 72-79.
  • Arós, Fernando, and Ramón Estruch. “Dieta mediterránea y prevención de la enfermedad cardiovascular.” Revista Española de Cardiología 66.10 (2013): 771-774.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