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ega-3:不只是富含脂肪的魚,還有許多食物喔

脂肪酸對健康有多種優點,但你需要吃某些食物才能獲得它們;亞麻籽、奇亞籽和大豆都是ω-3的來源。
Omega-3:不只是富含脂肪的魚,還有許多食物喔

最後更新: 22 十二月, 2018

你可能已經知道ω-3對 健康的好處了。這些脂肪酸很特別;不過,我們的身體無法製造它們。由於這個原因,人類必須從食物中獲取它們。

最著名的ω-3來源是富含油脂的魚類,包括鮭魚、沙丁魚和鮪魚。但它們並非人類獲取ω-3的唯一來源;有非常多的食物都能提供必需量的這種脂肪酸。

Omega-3具有許多功能

  • Omega-3脂肪酸在大腦的發育和運作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因此,它們應與學習過程相關並在其中佔有一定地位。針對在妊娠期間經歷過ω-3缺乏的兒童的研究證實了這一點-這些孩子往往有視力問題和神經併發症。
  • 這些營養素有助於降低罹患心臟病的可能性。
  • Omega-3脂肪酸是減少發炎的理想選擇。
  • 它們可有效降低罹患慢性病的可能性。

Omega-3的健康優點

調節膽固醇

膽固醇

首先,有一種膽固醇不壞;事實上,它還對心臟有好處。舉例來說,食用大量魚類的愛斯基摩人顯示出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脂肪)減量。

調節血壓

有許多臨床研究顯示攝取 ω-3與降低血壓之間的關係。不論如何,重點是要記住-只有醫生才能開立治療處方,良好的飲食只是有助於治療所有疾病的補充搭配。

其他含有ω-3的食物

亞麻籽

亞麻籽含有高濃度的ω-3。根據估算,每100公克亞麻籽含有20公克的ω-3這絕佳的脂肪酸含量有助於超越所需的最低劑[量。

奇亞籽

奇亞籽

這些種子含有相當濃度的ω-3,約為亞麻籽中的濃度(20%)。運用奇亞籽,你可以製作出美味的甜點。

大豆

大豆是一種非常特別的豆類,因為它可為我們提供健康的脂肪-每100公克含有約11公克的ω-3。這種豆子可以製作許許多多的菜餚。

核桃油

這是一種絕佳食材,可作為沙拉 或用於製作甜點。它的ω-3濃度也很高,每100公克油中含有接近10公克。核桃油也是一種很棒的消炎劑。

花生醬

花生醬

花生醬往往比乳製品的牛油更健康,而且可以用來代替它。它可以用在很多方面,你可以單吃,也可以以各式組合享用。每100公克花生醬中可提供10公克ω-3,使它成為的寶貴來源。

菜籽油

這是廚房裡非常多功能的油品,適用於快炒和烘焙用的麵團。其濃度為每100公克含有9公克ω-3。

橄欖油

橄欖油幾乎跟所有食物都很搭;雖然不推薦用來炸東西,但用於任何其他方面都很好。如果你正確地使用,它能涵蓋每個人的必需配額。

魚子醬

魚子醬

雖然它並非被廣泛地消費,但是要提到它是ω-3脂肪酸的重要來源還是很重要;它還含有磷和鈉等其他元素。

甘藍

甘藍是製作沙拉的絕佳食材。它含有相當量的ω-3以及維生素和礦物質,這讓它成為非常棒的食物。

乳油木果油

這種食材來自於非洲一種樹的堅果。它含有相當濃度對身體有益的脂肪酸,其中包括ω-3。

諮詢專家可幫助我們獲得更詳細和個人化的資訊。重要的是-要吃各種營養來源,以打破對特定食物的依賴。

 



  • Villalobos ME., Sánchez Muniz FJ., Acín MT., Vaquero MP., et al., Similitudes, diferencias y agonismos en los efectos pleiotrópicos de las estatinas y los ácidos grasos omega 3. Nutr Hosp, 2010. Nutr Hosp, 2010.
  • Jimenez P., Masson L., Quitral V., Composición química de semillas de chía, linaza y rosa mosqueta y su aporte en ácidos grasos omega 3. Rev Chil Nutr, 2013.
  • Sanz París A., Sanchís M., Malpartida KG., García Gómez M., Propuesta de perfil de ácidos grasos omega 3 en nutrición enteral. Nutr Hosp, 2012.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