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全麥麵食的好處

全麥麵食因其膳食纖維含量而引人注目。從中長期來看,經常食用纖維可以降低患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吃全麥麵食的好處

最後更新: 14 一月, 2021

你知道吃全麥麵食的好處嗎?麵食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食物之一。它具有良好的感官品質,並提供大量能量,而且有許多難以置信的功能。

儘管如此,還是最好用全麥麵食,因為與精製或白麵條相比,全麥麵食有許多健康益處。在本文中,我們將解釋它的内容,以及您為什麼要選擇它。

全麥麵食是纖維的來源

與白麵條相反,全麥麵食含有大量纖維這種營養素對消化道健康非常重要。事實上,根據發表在《細胞宿主與微生物》(Cell Host & Microbe)期刊上的一篇文章表示,這種物質的攝取與微生物群的健康有關。

此外,這種營養素有助於降低中長期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事實上,有幾項研究認為纖維的攝取與降低心血管風險有關聯。

另一方面,這種物質透過部分阻斷腸道膽固醇的攝取,有助於輕微改變脂質的分佈。

吃義大利麵

全麥麵食與白麵條的區別在於它含有纖維。

產生更多的飽足感

全麥麵食的優點是促進血糖和胰島素峰值低於精製麵食。這降低了患反應性低血糖和飯後食慾增加的可能性。因此,在誘導飽足感方面,它絕對是所有麵食種類中最好的食物。

對所有想要減重的人來說,良好的飽足感管理非常重要。人們節食的原因之一是食物焦慮。這主要是因為食物選擇不當,導致食慾持續。

選擇富含纖維和低血糖指數的食物有助於誘導飽足感。因此,它可以幫助你避免在兩餐之間吃零食。這表示每天攝取的熱量減少,這對體重有正面的影響。

全麥麵食對健康更有益

全麥麵食的另一個優點是它對胰臟的影響較小。吃這種食物對胰臟的壓力比白麵條小。這對健康有多重好處,包括降低胰島素抵抗的風險。

這種情況是發展第二型糖尿病的理想溫床。今天,專家意識到預防胰臟疾病的必要性。糖尿病常與肥胖和心臟病的發生有關。

基於這個原因,用全麥麵食代替白麵條和麵粉的攝取是邁向健康的一步。

全麥麵食

全麥麵食更健康。

對於運動員是更好的選擇

許多運動員習慣於在訓練或比賽前吃麵食。然而,全麥麵食在這種情況下是有益的。這種食物可以使血糖保持穩定,而不是誘發更陡、更短的持續峰值。

此事實的主要後果是疲勞發作的延遲。此外,降低反應性低血糖的風險也可以轉化為改善表現。

因此,運動員應該在比賽前避免使用單糖和精製麵粉。全麥米飯或麵食是保證正確和安全的能量供應食品。

為什麼要選擇全麥麵食

全麥麵食有某些白麵條沒有的好處。其中大多數與較高的纖維含量有關。這會增加產生的飽足感並調節血液胰島素峰值,減少與反應性低血糖相關的併發症。

然而,這是一種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你不應該吃太多。請注意,糙米或全麥藜麥是這種營養素的更好來源。另一方面,我們強調良好飲食的基礎是多樣性。因此,在飲食中加入不同類型的食物非常重要。



  • Hartley L., May MD., Loveman E., Colquitt JL., Rees K., Dietary fibre for the primary prevention of cardiovascular disease. Cochrane Database Syst Rev, 2016.
  • Makki K., Deehan EC., Walter J., Backhed F., The impact of dietary fiber on gut microbiota in host health and disease. Cell Host Microbe, 2018. 23 (6): 705-715.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